台灣愛貼超黑隔熱紙亂象 原因全都是法規有漏洞

身處亞熱帶地區的台灣,車輛通常都會貼上一層隔熱紙,否則夏日強烈的陽光會讓車內變成烤箱,有了隔熱紙之後將可以減緩車艙內受熱的程度,也可以讓冷氣的負擔更輕一些,但是有不少駕駛人為了不讓車內被看得一清二數,而選擇了超黑的隔熱紙,但這也導致了駕駛本身視線會受到影響,近日就有網友提出國外對於隔熱紙的透光率有著嚴格的法規限制,但台灣關於這方面的規定幾乎等於沒有,這也造成了台灣交通亂象,對此不少網友也認為這項法規早就應該要修改了!
透光度對於駕駛的視線影響非常大,台灣很多車輛前擋的透光度低於30%,相當危險。(圖片來源/ JEC隔熱紙)
這名網友提到他看到英國警方在檢驗車輛的透光度是否合法時,直接用透光儀器測試,結果一翻兩瞪眼,但台灣對於這類的法規規範相當模糊,現有的透光率法源只有規定車輛出廠時的玻璃透光度,而出廠後車主自行貼上的隔熱紙並沒有相關規範,只有提到「不反光,可以透視內部」即可通過法規,因此就算前檔貼上10%透光的隔熱紙,依然算是可透視的範圍,一切都合法不能開罰。
許多國家都有關於隔熱紙的法源依據,台灣這部分還尚未規範。(圖片來源/ 翻攝自PTT)
此文一出不少網友在下面留言:「真不知道台灣要貼比新加坡黑的理由是什麼」、「貼很黑再來唉唉叫晚上看不清楚,遇到很多個了」、「很多買車的根本沒研究,然後業務都送超黑的」,也有不少人提到路上很多駕駛會把頭燈改得非常亮,或是使用霧燈,很大的原因就是因為自身的隔熱紙太黑了,在夜晚看不清楚,才會需要更改燈系,因此不少網友認為不論是燈系或是隔熱紙都需要更改法規,讓道路亂象可以減少一些。

 

Total
29
Shares
上一篇

還在捧鈔票等超跑? 日本新創:富少們都換這台!

下一篇

晚上霧燈全開惹人厭! 網友表示:全台到處都有這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