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直腸癌3期情侶跑趴新北市長民間開發影片錢政弘醫師地震速報Sohee地震
  • 搜尋:

    台海 結果共4,622筆

  • 華府智庫報告指出 今年恐發生台海危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總結報告指出,過半專家相信今年可能爆發台海危機。台灣專家認為中方較可能執行非軍事的脅迫行動,美國專家則擔心大規模環台軍演。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份報告在這幾天引發很大的迴響,主要原因是因為CSIS這次找了美國超過50位的專家,再加上台灣差不多30位的專家,針對台海的局勢來做一份深度調查,調查結果根據這份報告的歸納,基本上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面向非常值得觀察,第一個面向是台美之間專家在台海局勢上面認知的不同,美國專家很顯然關注在中美之間軍事上的交鋒,尤其是美國專家之所以會擔心台海的局勢升溫,主要是美方看見中國解放軍跟美國在軍事實力上面差距是明顯的在追近,所以美方的專家會非常擔心在軍事上,雖然台美雙方的專家都不覺得中國大陸在最近的期間會發動全面性的武力犯台,但是美方的專家非常擔心依解放軍現在的實力要進行大規模的環台軍演,造成短期對台灣周邊的航道及台灣本島進行施壓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另外,在台灣的部份我們可以看到,台灣的專家所觀察的是不同面向,可能是因為兩岸之間的距離比較近,而且專家在兩岸之間其實還有一些相關的互動,所以台灣的專家看到的是武力犯台的可能性較低,甚至是比較強烈的軍事施壓並非放在北京的優先順位,從台灣的專家眼中比較多的是,在中國大陸可能會採取經濟制裁或是經濟限制的方法,來對台灣進行施壓,對台灣社會造成內部的衝擊,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可以看到台美之間在專家認知上的落差,這某種程度也反映出美中台三邊出現了溝通上很大的斷層,這個是希望針對台海和平可能在溝通上面要加強的部分。」
    2024/01/24 15:52
  • 川普批台搶走美半導體產業 葛來儀回擊

    美國前總統川普先前針對台海問題,多次批評,台灣搶走美國的半導體產業,而這個論點,被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反擊。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川普提到台灣搶走美國的半導體產業這段話,是在去年六月接受福斯新聞訪問時說的,因為那時候引起的新聞非常多,而近期又突然有新聞出現,是因為有Twitter帳號把去年這段話又拿出來提醒大眾,所以在關注台灣議題的圈子裡又馬上造成風波,但實際上,川普沒有在台灣問題上有二度發言,且從川普在位時,他就不覺得台灣有什麼重要性。」
    2024/01/24 15:03
  • 又有美國議員來訪!將拜會總統 賴清德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還沒就任,先拚台美外交,現在又有美國議員來訪,是美國眾院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和共和黨議員巴拉特抵達台北,明天將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但現在CSIS卻示警,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今年恐重演1996台海危機。
    2024/01/24 12:44
  • 漢光演習敵情想定需上修? 國防院報告估:共軍首波登陸兵力達10萬

    烏俄、以哈衝突還沒平息,使得台海情勢,依然受到國際矚目。我國的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日前針對中共政軍發展,發布了評估報告。學者們指出,解放軍如果對台發動多層次登陸戰,第一波兵力將達到大約10萬人!不過輸運能力有限、還有缺乏兩棲實戰經驗,依然是共軍當前問題。
    2024/01/23 23:02
  • AI亂美選! 共和黨初選前夕「假拜登」語音流竄

    美國新罕布夏州當地週二,共和黨即將舉行總統提名初選,沒想到卻傳出對手拜登、以錄音電話呼籲民眾不要投票,白宮緊急出面闢謠說是假語音,是有心人士透過AI系統對選舉惡意干預,而2024美國大選態勢越來越明朗,極有可能由前總統川普,和現任總統拜登兩人二度對決,不只人工智慧、深偽技術成選戰焦點,外交上台海議題也備受關注。
    2024/01/23 19:13
  • 駁民選政府能代表台灣 陸:中國14億人盼統一才是「真民主」

    我國駐美代表俞大㵢在總統大選後投書美國媒體,稱台灣選民在中國的假訊息干擾下再次「選擇民主」,並將持續與美國和國際社會合作,尋求台海和平穩定。對此,中國大陸駐美使館22日回應,「中國14億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真誠願望和堅定意志,才是『真正的、最大的民主。』」
    2024/01/23 14:53
  • 海水浴場「野戰輕兵器射擊」常態訓練? 靶場不足是原因

    去年年底,國軍在觀光沙灘或海水浴場,嘗試進行輕兵器的實彈射擊,也有意在未來擴大實施。儘管強調讓訓練更貼近現實,另一個原因,是部隊靶場數量有限。當義務役恢復徵招、教召也大幅增加射擊彈藥數,而志願役部隊同樣有訓練需求的狀況下,射擊訓練場地,成為軍方另個難題。
    2024/01/19 23:00
  • 若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去哪最安全? 亞洲這2國上榜

    區域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俄烏戰爭、以巴衝突以及緊張的台海局勢,引發各地民眾對於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即將到來的猜測與擔憂。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盤點,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真的爆發,全球哪些國家及地區是最安全的,其中亞洲有2個國家上榜,分別是不丹、印尼。
    2024/01/19 17:23
  • 觀點/美國議員將接力訪台? 520前的美中台三方互動

    1月13日台灣大選前幾天,美國政府宣布將派遣資深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同時將航空母艦雷根號與卡爾文森號打擊群部署在台灣東岸的西太平洋海域;另一方面白宮又刻意在簡報開始前半小時,釋出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與白宮副國安顧問費納會談的消息。
    2024/01/19 16:40
  • 《金融時報》:美國多位重量級議員將訪台 表達支持賴清德

    2024年台灣總統大選由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組合勝選,但「台獨」色彩較現任總統蔡英文更濃厚的賴清德,也引發外媒對於台海局勢和平穩定的憂慮。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多位重量級國會議員將在未來幾週內訪問台灣,表達對下一任總統賴清德的支持。
    2024/01/18 17:00
  • 11共機越線 國防部籲台海安全各方有責

    大選過後,大陸共機又來侵擾台灣,其中有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遭空軍驅離。另外,大陸發射長征七號火箭,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今年的首次發射任務。國防部有監測其軌跡,未經過我防空識別區。
    2024/01/18 15:01
  • 共軍選後又擾台!11架次共機晚間越中線 國軍嚴密警戒

    國防部今天表示,今天晚上7時50分起,陸續偵獲中共蘇愷30、運8等各型主、輔戰機,其中11架次逾越台海中線,並侵擾台灣中、北、西南空域,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並派任務機艦應處。
    2024/01/17 22:35
  • 北京憂川普重返白宮 日媒:「川賴」組合台海添變數

    川普在共和黨愛荷華初選大勝後,立刻趕回紐約法院出庭。至於排名第二跟第三的迪尚特跟海利,現在雙方互咬廝殺。日本媒體報導,如果川普重返白宮,加上賴清德當選總統,這個「川、賴」組合,是中國最不樂見的。
    2024/01/17 20:28
  • 台選後國台辦首場記者會!罕見外媒也到場

    大陸國台辦今天(17日)上午召開,台灣大選後的首場例行記者會,現場不僅兩岸記者爆滿,還罕見出現外媒身影,過去外媒都在大陸外交部記者會上,顯見兩岸議題非常受國際矚目,針對選後網路出現「武統」的聲音,大陸國台辦表示,這是綠營當選,加劇各界對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擔憂。
    2024/01/17 14:06
  • 台海如何永久和平? 國台辦:唯兩岸統一清除台獨分裂隱患

    我國總統大選13日落幕,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17)日在記者會表示,表示台灣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更阻擋不了祖國終將統一、也必然統一的大勢。他指出只有實現祖國統一,才能從根本上清除「台獨」分裂的隱患,徹底粉碎外部勢力「以台制華」的圖謀,結束兩岸長期政治對立的特殊狀態,實現台海永久和平,
    2024/01/17 11:39
  • 日本自民黨談大選 憂「台灣有事」緊張局勢恐升溫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台灣政策研討專案小組昨天召開會議,有人樂見台灣總統選舉結果,也有人認為對中緊張局勢可能升高,應推動準備以因應「台灣有事」。
    2024/01/17 11:22
  • 布林肯談台灣大選:重申「不支持台獨」、確保台海維持現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與全球各國關切台海和平穩定、不改變現狀,並以和平方式解決分歧。他也認為,中國近年來採取的對台措施,其實與中國利益背道而馳。
    2024/01/17 09:23
  • 清楚?更不清楚? 國防部共軍活動示意圖改版 國軍:「威脅樣態不斷變化」

    共軍持續擾台,國防部每日例行公布的「共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16日改版。但共機襲擾航跡消失,改為「襲擾區塊」示意,遭質疑怎麼越改越不清楚?國防部表示:「不斷調整精進公布方式」是「避免敵人利用縫隙對我國認知作戰。」
    2024/01/16 20:02
  • 諾魯突宣布斷交!趙少康警告賴清德:治國不能只靠口號

    諾魯突與台灣斷交,對此,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的趙少康認為,此舉顯然無視過去的友誼,令人感到遺憾。他也直言,北京當局自從賴清德當選後,開始打壓中華民國的外交空間,批評這是不可接受的行為,並對此予以譴責。
    2024/01/16 07:50
  • 中共出手?選後2天美國訪團火速抵台 諾魯即刻宣布與我斷交

    2024總統大選前(13)天甫落幕,由賴蕭配當選,今日我邦交國諾魯卻宣布與我斷交,台海關係又掀起大波瀾。不過,值此之際,美國資深官員訪團正在台灣訪問,包含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AIT主席羅森伯格等人在內,今日上午才拜會總統蔡英文,這個時機點宣布斷交相當敏感與刻意,美中台三角關係勢必更加嚴峻。
    2024/01/15 14:13
  • 賴清德接班新挑戰 陳建仁選前露口風 待命總辭下一步曝光

    「作為2024世界大選年最矚目的第一場大選,台灣締造民主陣營第一場勝利!」13日晚間8點半,在賴蕭配得票突破500萬票後,賴清德偕同蕭美琴現身競選總部外,一同舉行勝選國際記者會。賴清德謹慎地看著讀稿機上的講稿,向在場超過100家全球外媒宣示,他會維護台海和平穩定,依中華民國憲政體制自信地與中國展開交流合作,面對中國文攻武嚇,他也有守護台灣的決心。
    2024/01/15 08:31
  • 微博刪選舉貼文!大陸送賴清德「就職賀禮」 恐軍演?斷邦交國?

    全球超過50個國家祝賀台灣大選順利落幕,不過大陸政府急得跳腳,警告歐美國家不要隨意發表相關聲明,外媒分析,由於兩岸關係持續不樂觀,未來不排除大陸發動軍演、甚至挖角台灣邦交國,作為對新政府的反制。
    2024/01/14 14:21
  • 港媒視賴蕭為雙獨組合 分析:北京恐賞新政府「一記耳光」

    民進黨賴清德、蕭美琴在2024總統大選勝選,打破同一政黨連續執政不超過8年的定律,外媒也紛紛針對未來的台海局勢進行分析。港媒《香港01》指出,下一屆總統副總統是由賴清德與蕭美琴組成的「雙獨組合」,北京一定會做出某些反應表明態度,賞賴清德政府一個「耳光」,而且這個「耳光」會和蔡英文上任時的反應力度不同,因為賴清德的台獨立場比蔡英文清晰、激進很多;香港《明報》則評論稱,回顧賴清德過往言論,可看出他的「台獨本色」,賴上台勢必加劇兩岸對立,使台海局勢火爆。
    2024/01/14 13:21
  • 喊「交流取代圍堵」 賴清德的兩岸難題恐釀台海緊張?

    一向被冠上台獨標籤的賴清德,儘管不斷強調會延續蔡英文路線,敞開兩岸對話大門,但大陸是否願意給機會溝通,或是是否有更加強的經濟制裁措施,將是未來挑戰,尤其華府智庫學者,也認為新總統執政初期,需格外提高警戒,避免台海緊張局勢升溫。
    2024/01/13 22:53
  • 2024大選/民眾黨選後影響力? 《韓聯社》:柯文哲存在感不容忽視

    台灣2024總統大選投開票今(13日)登場,外國媒體十分關注這場可能影響台海局勢的大選,許多外國記者紛紛報導台灣民眾熱烈參與選舉、造勢的盛況。在韓國媒體方面,台灣大選登上《韓聯社》新聞網站頭條,有韓國記者特別提到,投票日的天氣十分晴朗,許多台灣人為了投票,還特地提早出門或從國外或外縣市返鄉,甚至有餐廳老闆表示要提早關門,趕在4點前到投票所投票。
    2024/01/13 19: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