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若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去哪最安全? 亞洲這2國上榜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7:23
英國《每日郵報》盤點,不丹也是戰爭爆發時亞洲的安全國家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每日郵報》盤點,不丹也是戰爭爆發時亞洲的安全國家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區域局勢牽一髮而動全身,俄烏戰爭、以巴衝突以及緊張的台海局勢,引發各地民眾對於第三次世界大戰可能即將到來的猜測與擔憂。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盤點,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真的爆發,全球哪些國家及地區是最安全的,其中亞洲有2個國家上榜,分別是不丹、印尼。
 
南極洲

 
以氣候極端、風景美麗且氣溫寒冷聞名的南極雖然不是一個主權國家,而是一個大洲,但南極位於地球最南端的偏遠位置,即使爆發戰爭,也不太可能捲入戰火之中。
 
阿根廷
位於南美洲的阿根廷在1982年曾因福克蘭群島主權問題與英國發生衝突,但如果爆發核子戰爭,阿根廷被認為是最有可能撐過飢荒的地方。研究發現,如果發射100枚核彈,產生的大量煙霧可能將遮擋陽光,導致農作物歉收、發生飢荒,阿根廷因為有豐富的抗性作物,將可能是較為安全的好去處。

不丹
 
不丹在1971年9月加入聯合國後,宣布對任何衝突都將保持中立。不丹的地理位置位於內陸,還有許多山區,如果真的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不丹將特別安全。
 
智利
智利是全世界所有國家中海岸線最長的,在南美洲也是發展相對較先進的國家,與阿根廷相同,智利有著多種不同的農作物和自然資源,其基礎建設、現代化程度也是理想的地點。
 
斐濟 
斐濟是位於太平洋西南海域的偏遠島國,距離最近的國家澳洲2700英里(約4345公里)。斐濟的軍隊只有6000人、缺乏軍事戰略,不太容易捲入衝突。斐濟的大部分土地都是茂密的森林,擁有豐富礦產及漁類資源,是戰爭期間的完美地點。

太平洋偏遠島國斐濟被評為戰爭時的安全去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格陵蘭
格陵蘭屬於丹麥,是世界上最大的島嶼,由於地處偏遠、山地地形多且保持政治中立,成為緊急避難時的理想地點。當地居民僅約5.6萬人,不太可能成為任何世界強權的目標。
 
冰島
冰島在全球和平指數榜上時常名列前茅,被譽為世界上最和平的國家之一。冰島的地理位置也較偏遠,有豐富的淡水、海洋資源和再生能源,無須擔心冰島會依賴其他國家的資源而受到影響。
 
 
印尼 
印尼在全球政治議題上習慣保持中立立場,自1948年以來一直奉行「自由與積極」外交政策,他們在國際事務中獨立行動,最關心的是創造世界和平。
 
紐西蘭

紐西蘭在全球和平指數排名第2,長期在國際衝突問題上持無黨派立場,如果紐西蘭遭受攻擊,山地的地形也能為居民提供保護。

紐西蘭風景優美,自然資源豐富,若爆發戰爭時也是理想的安全地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南非 
南非有多種糧食來源、大量肥沃土地與淡水資源,基礎設施較現代化,如果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到南非能夠增加生存機會。
 
 
瑞士 
作為全球最知名的「中立國」,瑞士近200年以來在國際政治上保持堅定的中立立場,瑞士山地地形多、位處內陸,且有許多核災避難所,受到良好的保護。
 
吐瓦魯
大洋洲的吐瓦魯大致位於夏威夷和澳洲中間,人口極少、僅約1.1萬人,雖然基礎設施較不足,但自然資源不算豐富,使吐瓦魯捲入衝突的潛在可能性較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第三次世界大戰#戰爭#區域安全#瑞士#阿根廷#不丹#印尼#避難#冰島#紐西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774

0.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