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評王室被逮!泰男提上訴刑期竟翻倍 入獄50年破最長紀錄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4:04
泰國男子蒙格上訴後,原本28年的刑期被提高至50年。(圖/翻攝自X@ThaiEnquirer)
泰國男子蒙格上訴後,原本28年的刑期被提高至50年。(圖/翻攝自X@ThaiEnquirer)

泰國有名男子因為在社群媒體上發表數十則批評泰國王室的文章,被依照嚴格的《冒犯君主法》判刑,原以為上訴能爭取到較短的刑期,沒想到18日法院竟追加22年、讓總刑期長達50年,更成為歷年來依照《冒犯君主法》所做出最長的判刑。

蒙格因為在社群媒體上批評泰國王室而被捕。(圖/翻攝自X@waltergianno)

 

更多新聞:赴泰旅遊注意!外國人搭泰國境內航班需出示護照 就怕你賴著不走
 
《路透》報導,現年30歲的泰國男子蒙格(Mongkol "Busbas" Thirakot)平時在清萊府(Chiang Rai)從事線上服裝銷售,不過他在2021年4月因為在社群上發表數十則批評泰國君主制、泰國王室的文章而被逮捕,蒙格最終於2023年1月因14項冒犯君主罪名而被判處28年有期徒刑。
 
在不滿判決結果下,蒙格選擇繼續上訴,沒想到結果18日出爐時刑期完全沒有減少,法院還在發現蒙格更多批評泰國王室的文章後,追加22年的刑期,讓蒙格面臨長達50年的牢獄之災。
 

《冒犯君主法》旨在避免泰國王室受到批評。(圖/翻攝自@LatioNoticias )


更多新聞:鄰居怪嬤徒手拔牙吞肚! 泰片預告太驚悚「遭拒登數10次」
 
據悉,泰國上次因《冒犯君主法》而被判刑的紀錄出現在2021年,當時有名退休公務員因為29項罪名被判處87年有期徒刑,不過在認罪下,她的刑期最終被減至43年,如今蒙格已50年刑期打破紀錄,但他將繼續向最高法院上訴。
 
泰國的《冒犯君主法》是全球最嚴格的法律之1,此法旨在保護泰王拉瑪十世(Maha Vajiralongkorn)等王室成員免受批評,每項被認為違法的行為可能被判處最高15年的監禁,這也遭到國際人權組織的嚴厲譴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批評#泰國王室#冒犯君主法#判刑#上訴#法院#刑期#逮捕#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9

0.0803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