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美日韓海上軍演 北韓宣稱:已進行水下核武系統測試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1:46
美軍核動力航母卡爾文森號、日本海上自衛隊金剛號神盾驅逐艦、南韓海軍世宗大王神盾驅逐艦航行在濟州島以南公海海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北韓今(19日)宣稱已經進行「水下核武器系統」試驗。北韓官媒朝中社引述平壤政府消息指出,這次測試是要抗議美國、南韓、日本於本月15日起在濟州島以南的海域上舉行為期3天的聯合海上軍事演習,稱美日韓的演習「嚴重威脅國家安全」。
 
報導指出,北韓國防部發言人透過官媒《朝中社》發表聲明,將美國、日本、南韓進行的海上聯合軍演稱為「嚴重威脅國家安全的行為」,強調北韓「絕對不會縱容魯莽的軍事對抗行為」。北韓表示,國防科學院水下武器系統研究所在開發的水下核武器「海嘯-5-23」,已經在朝鮮東海(日本海)海域進行了一次重要測試。

 
 
此前,美國、南韓海軍及日本海上自衛隊於本月15日至17日進行聯合海上演習,以提高美日韓對北韓核武威脅、水下武器威脅的遏制及應對能力。南韓海軍「世宗大王級」神盾驅逐艦等2艘軍艦,美國海軍和動力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等5艘軍艦、日本海上自衛隊「金剛」驅逐艦等2艘軍艦,共有9艘艦艇共同參加了演習。
 
北韓並未公開水下核武器測試的確切時間及成果。北韓此次宣稱進行測試的水下核武系統「海嘯」,在2023年3月8日,平壤就曾首次公開表示測試「海嘯-1」,而同年4月8日,又宣布進行「海嘯-2」試驗。報導指出,從編號名稱來推測,「海嘯-5-23」很可能是北韓在過去9個月,又對水下核武系統進行了改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水下核武器系統#美國#南韓#日本#海上軍演#核動力航母#韓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55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