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2男孩「偷看韓劇」被判12年勞改 數百同學面前訓斥上銬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0:16
2名北韓少年因為看韓劇而被戴上手銬。(圖/翻攝自BBC)
2名北韓少年因為看韓劇而被戴上手銬。(圖/翻攝自BBC)

北韓長期針對國外的流行文化實施嚴格的限制,近日《BBC》就獲得罕見畫面,內容為2名北韓男孩因為偷看韓劇而在全校同學面前遭受訓斥,還將被送進少年勞改營,並面臨長達12年的勞役作為懲罰。

 

 

更多新聞:南韓列為頭號敵國 金正恩籲修憲:若開戰北韓將完全占領其領土
 
《BBC》報導,這段影片似乎拍攝於2022年的影片中,只見2名16歲的北韓男孩站到戶外體育場最前面,並在數百名學生面前被戴上手銬,他們身旁的警察更大力斥責男孩們「沒有深刻反思自己的錯誤」,影片的旁白還說道「腐爛的傀儡政權文化(南韓)已經蔓延到青少年之間,他們才16歲,卻毀了自己的未來」。
 
 
據悉,北韓官員還公佈這2名男孩的姓名和住址。過去,犯下這類違法行為的未成年人會被送往勞改所、而非入獄,刑罰也通常不超過5年,然而北韓當局在2020年頒布新法,若國民觀看或傳播南韓娛樂節目將可判處死刑。

這2名北韓男孩將被送往少年勞改營。(圖/翻攝自BBC)

 
事實上,像這樣的影片很少見,因為北韓禁止照片、影片和其他資訊洩露給外界,不過這支影片是由與脫北者合作的研究機構「南北發展」(Sand)提供,這樣的畫面表明北韓當局正在對此類事件採取更嚴厲的措施,據稱同個影片已在北韓廣泛傳播,並用於意識形態教育、警告國民不要觀看「墮落影片」。
 

2名少年在數百名學生面前遭受訓斥。(圖/翻攝自BBC)


更多新聞:金正恩怎慶生?視察軍火廠嗆「韓國是主要敵人」 韓媒:實屬罕見
 
北韓人民在2000年代開始體驗南韓娛樂文化,後者從1998年開始實行「陽光政策」:即向北韓提供無條件的經濟和人道主義援助,不過首爾當局最終在2010年終止政策,並解釋稱「援助沒有到達其預期目標(北韓人民)手中,也沒有為平壤帶來任何正面改變」。
 
但南韓的娛樂文化仍繼續透過中國進入北韓,有脫北者表示「如果你在看美劇時被抓到,你可以透過賄賂逃脫懲罰,但如果你看的是韓劇,你會直接被槍斃」,更稱「對北韓人來說,韓劇是種毒品,可以幫助他們忘記艱苦的現實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北韓#韓劇#訓斥#少年勞改營#勞役#影片#南韓#青少年#反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77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