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戰三星蘋果? 摩托羅拉:3年內做到全球第三大手機品牌

編輯 李靖棠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0:14
摩托羅拉要重回智慧型手機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摩托羅拉要重回智慧型手機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中國科技公司聯想集團(Lenovo)高層預測,摩托羅拉(Motorola)有望在未來三年內、成為全球第三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聯想、全球最大的個人電腦製造商,在2014年從谷歌(Google)手中收購摩托羅拉至今。該公司多年來,一直在積極重啟推廣摩托羅拉這個老品牌,希望將其打造成與三星(Samsung)和蘋果(Apple)等智慧型手機品牌的競爭對手。

 

 

聯想集團2020年重啟經典的摩托羅拉Razr手機,將其打造為一款可折疊智慧型手機。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齊林斯基(Matthew Zielinski)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對媒體表示,公司已成功扭轉摩托羅拉業務頹勢,並對其進行重點處理,現在這些努力正開始取得成果。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數據,摩托羅拉和聯想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全球市場份額約為4%,成為全球第八大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在美國,摩托羅拉是市場份額第三大的智慧型手機供應商,在拉丁美洲則是第二大。齊林斯基透露,公司將針對性地在其現有市場中穩步增長,直至在這些市場達到10%的市場份額。

 
摩托羅拉1月推出最新的5G智慧型手機G34。(圖/翻攝自摩托羅拉官網)


摩托羅拉的增長策略部分圍繞著高階手機市場,該領域目前由蘋果和三星主導。齊林斯基表示,摩托羅拉推出的可折疊Razr手機,是公司對高階市場的一次嘗試。他還指出,大部分使用Razr智慧型手機的用戶,都是從非安卓系統(Android)設備轉換過來。


此外,齊林斯基還強調印度市場對於聯想的戰略重要性。他表示,隨著5G技術普及,將先進技術帶給更廣多消費者,變得比以前更容易。聯想集團還計劃進一步擴大在印度本地治里(Pondicherry)的製造廠,以應對市場需求。


總結來說,摩托羅拉在聯想集團的領導下,正逐步提升其在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中的地位,特別是在高階市場領域競爭。同時,公司在印度等戰略市場的布局和擴張,顯示其全球增長策略關鍵一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聯想集團#摩托羅拉#蘋果#三星#Motorola#智慧型手機製造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0833

0.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