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指揭神秘訊息!研究:無名指「1徵兆」恐有精神變態傾向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9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9 13:22
研究顯示,手指可透露精神病傾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有許多與精神疾病為題材的電影,像是《小丑(The Joker)》、《美國殺人魔(American Psycho)》等,其中演員們皆會研究關於患者的常見特徵,進而透過表演呈現出來。科學家表示,精神變態者通常會表現出宏偉的自我價值感,進而做出危險的行為。若不進行徹底研究,一般人恐怕很難辨識出他們。日前一項研究稱,手指頭的特徵竟可能與精神疾病有關。
 
根據《NDTV》報導,魁北克查爾斯勒莫恩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員在《精神病學研究雜誌(Journal of Psychiatric Research.)》發表一項研究。加拿大研究中心共邀請了80位民眾參與該研究,其中有44名參與者被臨床診斷為安非他命濫用症(AUD)、反社會人格障礙(ASPD),部分民眾兩者皆有,不過另外36名為健康受試者。

 
 
更多新聞:喝果汁≠吃水果!美研究:比飲料更糟 長期恐致肥胖等慢性病

研究人員進一步替受試者們的右手進行了詳細掃描,並對他們進行了多項心理評估,包括目的在測試黑暗三角人格類型的評估,該測試的得分越高,代表受試者具有更高程度的精神病與反社會特徵。結果顯示,食指與無名指的長短比例,與反社會特徵和黑暗三角人格測驗存在明顯關聯;報告點出,無名指比食指長者,具有精神變態傾向,反觀食指比無名指長者,較無此傾向。
 
更多新聞:床戰多久才算猛?揭男人「平均持久時間」 研究:5.5分鐘就完事
 

該論文的首席研究員Serge Brand分析,手指長度與胎兒時期接觸的睪固酮濃度與雌激素濃度密切相關,他表示「當成年受試者的精神病理學跡象越多,代表該成年人在胎兒時期,接觸過較高濃度的睪固酮和較低濃度的雌激素」。不過,他也強調,無名指與食指並非精神病判定的絕對指標,「只能反映出一個人在胎兒時期接觸過的睪固酮、雌激素多寡與精神疾病的關聯,不該將此理解為一個人不可逆轉的命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精神病患者#研究#手指長度#睪固酮#雌激素#精神疾病#患者#精神病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7

0.0795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