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AI手機」今年出貨破億支 韓、陸大廠搶布局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3:33

AI手機來勢洶洶,研究調查機構預測,今年生成式AI手機出貨量,初估超過一億支,韓系大廠也趕緊來布局,看到喜歡的物件或風景隨圈就能搜尋,也能內建調整相片水平。還有陸系品牌的AI手機,主打塗鴉能變精美畫作,以及運算力提升。

圖/TVBS

 
經典銀色機身,韓系品牌布局AI手機市場,滑到網美照,看到喜歡的景點或商品,長按home鍵,直接圈起來就能搜尋,照片水平不滿意,手一拉旋轉照片,缺口處有AI自動辨識補足。

記者余品潔:「不僅是影像功能提升,還配備了通話的即時翻譯功能。『喂你好我現在想要訂一份漢堡。』你沒看錯我現在不管要跟日本餐廳,還是法國餐廳訂餐,都可以直接講中文。」

圖/TVBS

另一頭的外國餐廳,聽到的會是他們熟悉的語言,AI手機支援雙向通話即時翻譯,研究調查機構預測,今年生成式AI手機,出貨量初估超過一億支,而根據數據顯示,12年來蘋果手機首度擠下三星,成為市場最大份額,是否也是想藉由新機,搶回市佔龍頭。
 

電子行動通訊事業部總經理陳啓蒙:「我們對銷售目標深具信心,認為可以在現在的市場裡,帶來至少30%正成長。」

手機拚AI,各大廠都要搶,陸系品牌,擁有AI大模型植入系統,信手塗鴉能變精美畫作,之後找圖不需要再精準表達,還有業者導入超級長焦鏡頭,手機就能拍出單眼感,運算力也提升,美系品牌在未來,有望讓Siri變聰明了,能夠同時執行多項任務,也讓語音跟捷徑App整合。

3C達人洪聖壹:「未來可能會擴展到其他,比如說像臉書Line,或是What'sapp這些軟體,不管是網路電話還是語音通話,我都可以進行跨國的(溝通)。」

圖/TVBS

專家分析,未來發展,生產力AI也是一大重點,之後兩種語言溝通時,不僅能直接透過手機轉成文字,或許還能邊聽邊擷取摘要,跨國溝通上更加便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手機#出貨量#韓系大廠#3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47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