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I手機明年出貨估達1億支 這家廠商有望拿下近半市佔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1 16:30
AI手機明年出貨量估爆發。(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正成為手機市場的炙手可熱話題。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最新報告,展望未來,2024年將是生成式AI手機關鍵的年份,預估出貨量將達到驚人的1億台。而到2027年,這股風潮將勢如破竹,生成式AI手機的出貨量有望成長至5.22億台,複合年增長率高達83%。

研調預測,AI手機明年出貨量估達逾1億支。(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Counterpoint 針對生成式AI手機的定義為,運行AI模型,可以利用生成式AI技術創建內容的裝置。 在這趨勢下,預測未來兩年內,三星將在全球生成式AI手機市場掀起獨霸之勢,市佔率將近50%,其次是小米、vivo、榮耀及OPPO等中國品牌手機。然而在這場競賽中,蘋果和Google 可能面臨挑戰,無法輕易在AI手機市場獲得領先優勢。

三星有望搶下AI手機近半市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同樣有望受惠於這股熱潮的還有高通公司,估將在生成式AI手機處理器市場拿下超過80%的市佔,潛力無可挑剔。儘管生成式AI手機在今(2023)年的市佔僅為4%,至2024年市佔可能翻倍,並在2027年時達到整體市場的40%。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計劃於2024年1月推出全新旗艦S24系列,其主打功能將以AI為主,為一款「AI Phone」。然而,據傳三星行動通訊負責人盧泰文對此名稱並不滿意,希望團隊能夠創造出更具吸引力的名稱,添增新產品的市場競爭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AI手機#AI#人工智慧#三星#高通#Samsung#Qualcomm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3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