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野心不只烏克蘭!專家:波羅的海三小國危險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23:26

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公布最新評估,專家認為,普欽的野心,不只吞併烏克蘭,接下來還可能劍指波羅的海三小國,對拉脫維亞、立陶宛和愛沙尼亞發動攻擊。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法國總統馬克洪當場宣布,再加碼援助烏克蘭40枚「暴風影」長程巡弋飛彈


 
烏軍:「我們打中了俄羅斯的坦克,他們試圖闖入。」

發現俄軍BMP坦克試圖闖入陣地,烏軍馬上開著美製的M2布雷德利戰車狂轟,把俄軍坦克打得一路退。

烏軍:「去X的他們已經解體了,那一片都掉下來了。」

 
連戰車都解體了,寒冬陷入苦戰,烏軍死守崗位。

烏軍:「開槍啊。」

士氣雖高昂,但兵再厲害,沒有武器彈藥,這仗要怎麼打下去?大雪中,烏軍繼續用美製的M109自走砲車射擊,看似有火力,但實際上是。

烏軍第92獨立攻擊旅士兵Mykhailo:「外國武器的設計不是專為這種天氣打造的,戰車常常卡在濕地裡,然後就很難開出去。」

重型自走砲常陷進濕滑雪地裡,一天能發射的砲彈還是有限量的。

烏軍第92獨立攻擊旅士兵Pavlo:「我們需要彈藥需要兵力,需要武器,如果現在拿不到,我們幾乎哪也動不了。」

CNN記者到馬林卡外圍,直擊烏軍作戰,才發現烏軍打得綁手綁腳。

 
烏軍第148獨立砲擊旅指揮官Artem:「現在(彈藥)真的很不夠,當我們之前在札波羅熱的時候,一天可以發射50到60枚,現在最多只能20到30枚。」

每天能用的砲彈量是之前的一半,烏克蘭苦等美國軍援沒下文,和俄羅斯從北韓獲得百萬枚砲彈相比,實在打得拮据,在阿夫迪夫卡外圍,另一支名為Omega的烏軍特種部隊會合,還因為缺乏西方彈藥,得搬出3.40年前蘇聯時期的老掉牙武器,結果在零下22度嚴寒天氣裡,卡彈了。

烏軍vs.CNN資深國際特派員Fred Pleitgen:「烏軍用這種非常古老的軍武,會遇上一個問題就是武器根本動不了,像現在天氣這麼冷他們認為,應該有東西結凍了,所以無法發射。」

該打的沒能打成,趕快拆卸火炮換位置,就怕被俄軍發現,折騰好幾個小時,終於成功發射三枚砲彈,作戰效率一落千丈,到底美國614億美元的援烏預算放不放行,拜登最新和朝野兩黨及國會領袖開會。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會議中有些人說我們一定得先處理邊界議題,我們說我們全部都要一起進行。」

 
美國眾院議長強生:「我們知道以上這些問題都很重要,但我們必須堅持必須堅持,優先處理邊界議題。」

結果還是各執一詞,倒是歐盟再打包票,援烏不會跳票。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我們提出在未來四年會保障烏克蘭,有穩定且可延續的資金。」

歐盟承諾到2027年前,會提供烏克蘭500億歐元資金,親俄的匈牙利,去年12月份否決提議,引發議員痛批絕不能讓普欽傀儡得逞。

歐洲議會議員Theresa Reintke:「我們卻讓普欽最忠心的僕人(匈牙利),在歐洲議會擁有一席之地,在這麼關鍵的時候,擋下我們的支持和信用。」

同時,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烏俄也是全場焦點。

波蘭總統杜達:「一直以來,我們都一致支持烏克蘭。」

法國總統馬克洪:「我們要確保俄羅斯,絕不能在烏克蘭獲勝。」

馬克洪除了口頭力挺,還宣布2月出訪烏克蘭,並加碼援助40枚「暴風影」長程巡弋飛彈;而同樣也親自出席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雖然當面感謝西方支持,卻也有很多埋怨。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全面將情勢升級,會迫使普欽讓步,但因為(一句)別讓情勢升溫,我們浪費了很多時間,也錯失大好良機。」

澤倫斯基批西方不敢和普欽正面對決,害烏克蘭錯失良機,另外在俄羅斯境內,出現罕見大規模抗議,一名環保人士疑似因為發表反對烏克蘭戰爭言論被判刑,引來近萬人抗議,但這似乎不影響普欽選情,他還高調視察競選總部,感謝年輕人支持,對這次大選是信心滿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欽#烏克蘭#波羅的海三小國#拉脫維亞#立陶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0978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