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美國議員來訪!將拜會總統 賴清德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劉昱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14:03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還沒就任,先拚台美外交,現在又有美國議員來訪,是美國眾院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和共和黨議員巴拉特抵達台北,明天將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面,但現在CSIS卻示警,不少專家學者認為今年恐重演1996台海危機。

圖/TVBS

 
接見美國前國務次卿柯拉克,和29家企業,副總統賴清德還沒上任,先拚台美外交。

副總統賴清德:「我特別要感謝並肯定美台商業協會,成立以來長期對台美經濟關係堅定支持。」

現在又有美國議員來訪,美國眾院外委會,印太小組民主黨首席議員貝拉辦公室證實,貝拉和佛州共和黨議員巴拉特抵達台北,訪團代表們將與高級官員,並與商界領袖接觸,此行目的是在台灣成功舉行民主選舉後,表達美台對民主價值觀的共同承諾,並探討進一步深化,美台經濟與國防關係合作的機會。

 
圖/TVBS

淡大戰略所所長李大中:「未來還是要取決新政府腳步,有沒有辦法很務實,而且要比較謹慎小心翼翼,去權衡兩岸關係還有跟美國關係,尤其重點我覺得國會跟行政部門,基本上還是有點差異。」

不過學者圈卻很擔憂,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一項調查研究顯示,多數美國和台灣學者都認為,類似1996台海危機有可能在今年發生,分別約有67%美國專家,及57%的台灣專家這樣認為,但大多數美台專家都同意,中國目前還不具備有效執行武力侵台行動的能力不過未來5年,中國有可能對台灣進行隔離或封鎖的行動。

圖/TVBS

淡大戰略所所長李大中:「這則報告可以反應說,目前台美兩地學者專家,基本上都認為台灣大概不能夠高枕無憂,還是有一些潛在風險存在,只是這風險出現的樣貌,是所謂封鎖或是大規模軍演呢?」

美中台三角關係,依舊是難解議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美國議員#台美外交#CSIS#1996台海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6

0.0650

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