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共機越線 國防部籲台海安全各方有責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8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8 15:01

大選過後,大陸共機又來侵擾台灣,其中有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遭空軍驅離。另外,大陸發射長征七號火箭,是中國載人航天工程今年的首次發射任務。國防部有監測其軌跡,未經過我防空識別區。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空軍廣播:「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部空域,高度83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17日晚上7點50分起,國防部陸續偵獲,中共蘇愷-30、運-8等各型主、輔戰機,總計18架次出海活動,其中11架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我中部、北部及西南空域,配合共艦執行聯合戰備警巡。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國防部要強調,台海地區的安全繁榮,攸關全球發展與穩定,是區域各方必須共同承擔的,義務跟責任,國軍會持續依敵情威脅與,自我防衛需求,強化自我防衛能力適應區域威脅。」

 
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嚴密警戒,並檢派任務機、艦,與岸置飛彈系統適切應處,國防部也呼籲對岸,台海安全各方有責。

另外17日晚上10點27分,大陸搭載天舟七號貨運飛船的,長征七號遙八運載火箭,在文昌航天發射場點火發射!它比觸發台灣國家級警報的,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更巨大,重量約597噸酬載更重。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主任鄧洪欽:「根據長征七號遙八運載火箭飛行數據,和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監視計算,天舟七號貨運飛船已準確進入預定軌道,太陽帆板展開飛船狀況均正常,現在我宣布此次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國防部針對長征七號有監測,結果顯示未經過我防空識別區,根據大陸網友在《微博》曝光火箭發射軌跡,是飛越菲律賓南方未接近台灣及鄰近島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峽中線#共機#侵擾#中華民國空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5

0.1423

0.3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