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博刪選舉貼文!大陸送賴清德「就職賀禮」 恐軍演?斷邦交國?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4:21

全球超過50個國家祝賀台灣大選順利落幕,不過大陸政府急得跳腳,警告歐美國家不要隨意發表相關聲明,外媒分析,由於兩岸關係持續不樂觀,未來不排除大陸發動軍演、甚至挖角台灣邦交國,作為對新政府的反制。

圖/TVBS

 
台灣13日大選當天,清晨6點到14日清晨6點,國防部再度偵獲1枚對岸的空飄氣球,和4艘中共軍艦在台海活動,大選結果底定,賴清德都還沒上任,兩岸又燃起煙硝味。

央視主播:「這次台灣地區兩項選舉結果顯示,民進黨並不能代表島內主流民意,台灣是中國的台灣,這次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

台灣順利完成總統大選,全球12個友邦,以及美、日、英、德、法、澳洲等,超過50個國家表達祝福,但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火速投書,警告澳洲政府,不要發表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相關聲明,另外日本外務省祝賀台灣的談話,陸方也強烈不滿,提出嚴正交涉。

 

英國外交部長卡麥隆,第一時間祝賀台灣選舉順利進行,並呼籲兩岸透過對話,不用武力或脅迫,和平解決分歧,這番言論大陸也有意見,外交部強硬回擊,大陸狂言謬論,完全不符合國際認知及兩岸現況,陳詞濫調不值一駁。

大陸新聞影片:「我們敦促英方恪守承認,台灣是中國一個省的立場,按照一個中國原則,慎重處理涉台問題。」


全球關注台灣選舉,大陸網民也不例外,但外媒法新社發現,微博熱搜榜關鍵字,台灣選舉或台灣大選的字眼都被屏蔽,甚至刪文,倒是官媒貼文底下,上千名網友說台灣離統一愈來愈近了,外界分析,賴清德上任前後,大陸可能用縮減ECFA關稅減讓、軍演,甚至挖角邦交國,作為就職賀禮,接下來就看大陸如何出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大選#兩岸關係#大陸#台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828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