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明大陸底線? 中共中聯部長訪美見布林肯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2 13:52

外媒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東時間週五,也就是台灣大選前一天,將與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舉行會晤。美國之音報導:美方將告誡中國勿利用選舉作為破壞兩岸穩定的藉口。而大陸外長王毅則與加拿大外長通話,呼籲加拿大勿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國時間12日在華府會見訪美的,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報導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也會參與這場一個小時的會議,台灣大選前布林肯和,劉建超會見引發關注。

美國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反對外部干預或惡意影響台灣選舉我們是很明確的,同時我們對台灣的民主程序深具信心,認為要由台灣選民在不受外部干預的情況下,決定他們下一位領導人。」

另外近期大陸外長王毅也頻頻呼籲加拿大,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11日王毅更是和加拿大外長趙美蘭,通電話直說。

 
香港TVB新聞:「王毅表示,中加關係這幾年陷入低谷的根本原因,是加方對華認知出現嚴重偏差,敦促加方要切實將一個中國的承諾,落到實處,維護好中加關係的政治基礎,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至於美國非官方代表團,計畫在台灣選舉後訪台,大陸外交部再度重申,台灣問題是美中關係,不可逾越的紅線。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不得以任何形式介入台灣地區選舉,避免給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損害。」

選舉倒數計時美中和西方的角力,放大了台灣選舉結果,就連亞洲也關注,南韓報導稱台灣總統選舉的結果,可能成為東亞安全的重大轉捩點,因為它不僅影響兩岸也影響中美關係、韓國安全和全球半導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岸穩定#台灣大選#中國#選舉#大陸外長王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71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