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03地震宇宙人傅崐萁地震德德重傷餐廳田馥甄連續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台北市政府 結果共5,076筆

  • 北市府女科員涉販毒不出席考績會 蔣萬安撂重話:即刻停職

    台北市政府今驚傳公務員販毒,一名任職台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在今年1月間涉嫌在網路販售大麻,交易地點更大膽地選在市府門口。北市府今(7)日下午2點也將召開考績委員會,並聯繫她出席陳述以及申辯,依法追究責任,但傳出劉女將委由律師出席。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上午指出,如果沒出面說明,也是即刻停職處分。
    2024/03/07 14:00
  • 北市女科員惹「麻」煩 曾任教練傳授怎「美臀」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女科員,涉嫌販賣二級毒品,20萬交保。同樣被捕的,還有科員的男友,交保金一樣,警方在今年一月臨檢時,查獲男子持有大麻,追查毒品來源,發現科員犯案,果然前往男友住處,找到毒品,不過,兩人坦承持有,否認販毒,女科員市府工作兩年,社會局也要求她,7日下午出席考績會,追究責任,而她過去擔任健身教練,教人打造體態影片也曝光。
    2024/03/07 12:45
  • 蘇丹紅風波燒到校園午餐  薛瑞元:和其他食安事件性質不同

    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新北市政府開了第一槍宣布暫緩學校午餐使用辣椒粉、咖哩粉,之後基隆市、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台東縣也都跟進,外界認為這等同是中央把關不力,對此薛瑞元今(7)日表示,蘇丹紅跟其他食安事件性質略有不同,所以處理要比較細緻,看起來時間才會拖得比較長。
    2024/03/07 09:28
  • 不斷更新/蘇丹紅風波延燒 15縣市學校「禁用辣椒粉」、5縣市未跟進

    含致癌物的陸製「蘇丹紅」辣椒粉自流入市面起,隨著擴散的地區增大,風波越演越烈。為解決學生的食安疑慮,各縣市今(6日)陸續採取行動,宣布營養午餐暫停使用辣椒粉、咖哩粉(含咖哩塊)等調味品。《TVBS新聞網》統整出各縣市政府相關公告,帶您一起來了解。截至7日上午,新北市、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台東縣、金門縣等15縣市學校已宣布禁用辣椒粉;而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與嘉義縣表示暫不跟進。
    2024/03/07 08:31
  • 「台北市政府門口」交易大麻 社會局女科員與男友20萬交保

    台北市政府驚傳公務員販毒!據悉1名任職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涉嫌在今年1月間網路販售大麻,更大膽地選在台北市政府門口交易,檢警日前接獲情資後深入追查,台北地檢署今(6)日指揮相關單位搜索劉女的辦公室、住處以及周姓男友住處,現場扣得大麻、吸食器,並將2人帶回偵訊,稍早大安分局已將2人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偵訊後各令兩人20萬元交保。
    2024/03/06 21:49
  • 特教生毆師掀議!律師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是我也不知所措

    台北市一所高中近期發生男特教生毆師事件,該生對於當下情緒失控感到懊悔,已與家長向老師致電道歉,但網傳疑當事老師社群貼文,並指當天其實是代課,也不清楚該班有特教生存在;校方證實,該堂課原教師請假,交接上訊息確實存在疏漏。在東吳大學擔任助教的律師呂秋遠,今(6)日在社群發出長文分析,「嚴酷的教學現場」中面對這樣的情況,他恐怕一瞬間也不知所措;而該校的特教師、生不成比例,全國資源最豐沛的台北市都如此,更遑論其他縣市,「為了這些孩子,我們該增員、加薪,但是縣市政府願意嗎」。
    2024/03/06 21:03
  • 約「北市府門口」面交! 社會局女科員涉販毒

    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一名女科員,遭檢警調查出涉嫌販毒,還大膽選在北市府大門口面交,今天上午(3/6)警方搜索她的辦公室跟住家,最後是在她男友住處查扣大麻,北市府表示,市長蔣萬安上午就知情,後續會移送到公務人員懲戒委員會處置。
    2024/03/06 20:13
  • 公務員北市府門口販毒 議員轟爆蔣萬安用人管理:市府別成毒窟

    台北市政府今驚傳公務員販毒,一名任職台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在今年1月間涉嫌在網路販售大麻,交易地點更大膽地選在市府門口。對此,民眾黨北市議員陳宥丞表示,竟出現公務員在北市政府的正門口面交毒品交易,真的非常的離譜,認為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從副市長的懸缺到許多重要位置,至今懸而未決,蔣市府應該要回過頭來好好的檢視,自己的用人管理是否可以盡快拴緊螺絲?「不要讓北市府成為毒窟」。
    2024/03/06 17:50
  • 台北市政府外突出現「藍色皮膚人」搞怪 一靠近真實身分曝光

    全球破5千萬人觀賞,百老匯幽默劇場表演藍人樂團在台展開一連15場北中南盛大巡演,上週剛結束高雄場的演出,現場觀眾一致好評,接著馬不停蹄趕往台北此次台灣巡迴的最終站,要帶給大家笑聲不斷的幽默喜劇。藍人樂團2024世界巡迴全新進化,3月8日到3月10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購票請洽寬宏售票。
    2024/03/06 17:34
  • 北市府公務員販毒 蔣萬安撂重話:一定嚴懲嚴辦

    台北市政府今驚傳公務員販毒,一名任職台北市社會局的劉姓女科員在今年1月間涉嫌在網路販售大麻,交易地點更大膽地選在市府門口。對此,北市府指出,台北市長蔣萬安第一時間知悉、非常重視,立刻下令全力配合檢調偵查,務求勿枉勿縱;如有違法情事,決不寬貸、決不護短,一定嚴懲嚴辦。
    2024/03/06 16:41
  • 包商墜污水廠「沉澱池」 勞檢處勒令停工、最高罰30萬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酒泉街上的迪化污水處理廠,今(3)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30多歲的委外操作廠商張姓組長,在清潔沉澱池浮渣時,疑似不甚滑倒墜落池內。台北市政府勞檢處初步勘查現場,認定有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將處3萬到30萬元罰鍰,待復工計畫送審查合格後,才准復工。
    2024/03/03 16:39
  • 大巨蛋漏水、破洞 北市議員:遠雄不做滿載測試、原型畢露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昨天在台北大巨蛋登場,卻出現外野看台漏水、排隊動線不佳等問題,大巨蛋甚至還被棒球給打破好幾個洞,也有人質疑散場動線以及人流問題,對此,北市議員也認為,議會早就要求遠雄公司事前做好滿載測試,如今等到交流賽才第一次真正遇到滿場,缺失當然原形畢露。
    2024/03/03 11:38
  • 見蔣萬安談社子島!林右昌送親作筆記書籍:傳遞在地聲音

    士林社子島開發相關議題討論多年,內政部長林右昌始終惦記「別讓社子島重蹈內科覆轍」的目標,2月26日他率領次長花敬群、相關主責單位,帶著完整簡報,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蔣萬安會面。林右昌在拜會後展現浪漫情懷,送了自己親自讀過、作筆記的書籍《城中一座島》給蔣萬安,該書由台北大學都市計劃研究所教授廖桂賢領銜完成,講述社子島的歷史、文化與土地感情,林右昌贈予此書,象徵「把在地聲音傳遞給做決定的人」。
    2024/02/29 16:14
  • 讀賣巨人交流賽北市府認「不具國際性」 遠雄:尊重官員判斷

    「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開打倒數,讀賣巨人、中信兄弟以及樂天桃猿三支球隊的夢幻聯動,吸引全臺灣球迷關注,早已創下臺灣棒球史單場觀眾人數新高,主辦單位日前宣布,兩日座位席將全數開放,單日可望突破3萬6千人進場。不過賽前卻發生小插曲,台北市政府不認定此賽事為「國際性職棒賽事」而是「商業性活動」,因此負責營運的遠雄集團仍須把收入的千分之6分潤金繳給市府。對此遠雄回應,我們尊重市府官員的判斷,只希望以後讓民間廠商事前知道,未來類似國際邀請賽,能夠作為評估依據。
    2024/02/26 15:39
  • 讀賣巨人交流賽大巨蛋登場!市府認非國際賽 遠雄今親上火線回應

    「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開打倒數,讀賣巨人、中信兄弟以及樂天桃猿三支球隊的夢幻聯動,吸引全臺灣球迷關注,早已創下臺灣棒球史單場觀眾人數新高,主辦單位日前宣布,兩日座位席將全數開放,單日可望突破3萬6千人進場。不過賽前卻發生小插曲,據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不認定此賽事為「國際性職棒賽事」而是「商業性活動」,因此負責營運的遠雄集團仍須把收入的千分之6分潤金繳給市府。
    2024/02/26 13:57
  • 2024台北燈節主燈「城現光龍」純金屬打造 「三感」呈現設計、音樂揭密

    2024台北燈節開展至今,已吸引超過300萬人潮前來賞燈,位於捷運西門站1號出口的主燈「城現光龍」,更是吸引國內外旅客合照打卡。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介紹,今年主燈以純金屬打造,外型金光閃閃,並高達三層樓,每半小時登場的主燈秀,更邀請到音樂製作人K6劉家凱創作配樂,搭配「魚躍西門」燈組漫天泡泡及人造雪花共演,呈現有別以往的聲光、視覺、觸覺「三感」饗宴。
    2024/02/23 09:53
  • 台北燈節2/17起全面開展!觀傳局推5大亮點、3條賞燈路線

    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將於2月17日在臺北西區全面開展,展區橫跨捷運西門站至北門站一帶,今年共設置123座燈組。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推薦台北燈節必賞5大亮點,以及3條賞燈攻略路線,邀請國內外旅客搭捷運逛燈節,留下美好回憶。
    2024/02/23 08:00
  • 人呢?深坑大火臭味瀰漫 雙北市長臉書遭灌爆

    新北市深坑昨天發生大火,但濃煙臭味卻瀰漫到鄰近的台北市文山區,里長說接電話接到手軟,但就是等不到市政府的回應,有民眾苦等不到市長說明,跑到臉書灌爆留言,問市長是鼻塞嗎?還是明天看報紙才知道?台北市長蔣萬安坦言,的確有需要改善的空間。
    2024/02/21 12:22
  • 等不到柯文哲回應!蔡壁如獲盧秀燕邀請 年後任台中市府顧問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等不到回任中央委員職務,如今確定在年後入主台中市府擔任顧問。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0)日證實,是自己主動邀請蔡壁如擔任顧問,希望市府不分黨派,各種人才都有,且蔡壁如過去在台北市政府任內就是市府的專職顧問,對於這個角色、職務非常熟悉。
    2024/02/10 10:55
  • 全民瘋打卡!萬華波麗士組「打詐隊」宣導 大頭寶寶吸眼球

    為了加強春節期間防竊、防搶、反詐騙等犯罪預防觀念,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萬華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配合「2024台北燈節」,組成打詐遊行隊伍,到訪萬華區著名的西門町商圈,散發新年紅包袋並互道新年快樂,以此寓教於樂的方式,提醒公眾在春節期間提高對防竊、防搶、反詐騙等犯罪的警覺性。
    2024/02/07 07:41
  • 警車就可以違停紅線?松山分局稱執行公務:幫市府送洗髮精

    日前有民眾行經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附近時,發現一輛警車停放在巷道轉彎處,且該處為紅線、明顯違規,進一步查看發現一名員警大包小包的下車走進一旁里辦公室,民眾懷疑警方並非執行公務,因而提出檢舉。經轄區松山警分局調查確認,當時員警確實是在執行公務,協助台北市政府發送幫忙節慶安全工作的巡守隊人員慰問品「洗髮精」,針對違規部分,後續也將指導員警妥適停放車輛。
    2024/02/02 12:15
  • 第二槍!台北跟上試辦「重機停機車格」 交通部鬆口下步

    台中市政府交通局創全台首例,1日起試辦大型重型機車停放機車停車格計畫,並開放3處停車場,以改善重型機車的路權問題。與此同時,台北市政府亦已向交通部提交相關試行計畫,預計有2處地點,將機車停車格由原來的1.8公尺放大至2公尺,大型重機和機車都可停放,最快有望於3月實行試辦。交通部透露,試辦後6個月後若成效好,即可推定修法,成為全國性措施。
    2024/02/02 09:40
  • 富商陳萬添遭員工控欠錢不還 戶頭剩300元

    富商陳萬添爭議連環爆!自從他接手經營台北市政府地下一樓的員工餐廳後,問題就一籮筐,餐廳前總經理出面指控,他不僅抹黑員工、逼迫離職,還拖欠10萬薪水,就連合作廠商也被惡意賴帳超過500萬,還有人被陳萬添借了8百萬,沒想到追討款項時,發現他的戶頭只剩300元。
    2024/01/31 11:52
  • 拖欠鉅款廠商怒提告 員工餐廳鬧糾紛北市府竟全知情

    後來陳萬添介紹一名綽號「二嫂」的女子給湯建中認識,並表示將由二嫂接任總經理,湯改任業務總監,薪資也被調降,新老闆都說話了,湯只能同意,連新名片都印好了,沒想到卻在去年5月某晚收到餐廳的訊息,表示將和他解除合作關係,隔天就不准他再進公司,讓剛跑完業務的湯當場傻眼。
    2024/01/30 09:27
  • 接手經營北市府餐廳竟欠薪賴帳!富商陳萬添再爆惡劣行徑

    富商陳萬添再添爭議!本刊接獲投訴,指他去年接手經營台北市政府地下一樓的員工餐廳後,不僅抹黑員工、強逼離職、拖欠薪水,就連合作廠商也被惡意賴帳,不僅如此,還有人到陳的另一家公司任職,竟被陳借款數百萬元,當事人催討卻遭陳嗆:「誰說欠錢一定要還!」更扯的是,當事人提告勝訴,才發現陳已脫產,帳戶只剩300元,痛批陳根本不是富商,而是無賴!
    2024/01/30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