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古蹟 結果共1,663筆

  • 翁章梁山口縣行銷嘉義鳳梨 參拜天滿宮深化台日友誼

    嘉義縣長翁章梁近日至日本山口縣丸久超市行銷牛奶鳳梨,與山口縣防府市長等人會面,參拜由阿里山檜木整修的千年古蹟天滿宮,並贈送賽錢箱檜木模型,深化台日友誼。
    2023/07/30 14:47
  • 颱風杜蘇芮吹倒大樹 台南國定古蹟五妃廟屋脊受損

    颱風杜蘇芮風雨對台南市部分古蹟園區造成影響,市府文化局初估各戶外園區共近100棵樹木倒伏,國定古蹟五妃廟屋脊遭傾倒樹木波及,雖未損及結構,仍通報文資局啟動修復機制。
    2023/07/28 17:51
  • 曾國城激動紅眼眶!遭黃子佼爆料「古蹟抽菸」首露面回應

    曾國城、唐從聖、楊千霈、陳大天今(28)日出席果陀劇場《冒牌天使》媒體茶會,曾國城談到時隔9年再度演出該劇,一度有感觸到紅了眼眶,被問到先前被黃子佼報料在二級古蹟中山堂內抽菸、喝酒,他也首度回應。
    2023/07/28 14:51
  • 高市美濃茄苳樹遭鋸1圈樹葉盡落 地方報警緝凶

    高雄美濃市定古蹟「里社真官」旁的2棵茄苳樹,被居民發現樹身遭人鋸了1圈,導致樹葉盡落,報警緝凶。市府工務局公園處表示,此樹非工務局權管樹木,所有權人可依法向破壞者求償。
    2023/07/27 16:59
  • 印度洪水圍逼泰姬瑪哈陵! 伊朗機場體感溫飆66.7度

    歐洲地區持續飆高溫,義大利羅馬氣溫飆到41.8度,破七月高溫紀錄。伊朗的國際機場,體感溫度甚至上衝到66.7度的驚人高溫。另外印度持續暴雨,洪患已經逼近世界文化遺址「泰姬瑪哈陵」。
    2023/07/19 20:26
  • 暴雨狂襲!印度北部洪災 湍流湧向古蹟泰姬瑪哈陵

    印度北部地區連日暴雨引發毀滅性洪災,湍流湧向知名古蹟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極為罕見。專家警告,隨著氣候危機帶來益發極端的天氣,這類情節未來恐經常上演。
    2023/07/19 18:13
  • 「話題女王」奔巴黎古蹟拍辣照 驚喊不脫了:完成美麗紀念

    有「話題女王」封號的香港女星嚴淑明,推出單曲〈一個人的黎明〉,日前她受精品業者之邀,遠赴法國巴黎的百年古蹟公寓拍攝秋冬內衣形象照,她大秀姣好身段,讓當地男性都為之驚豔。近年跨足戲劇有精彩表現的她語出驚人表示:「巴黎的性感照將成絕響,為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2023/07/19 11:49
  • 賽普勒斯貓瘟30萬貓亡 病毒突變.需人新冠藥醫

    人類因為氣候變遷迎來史上最熱夏季,高溫也傷害動物:貓的傳染性腹膜炎(FIP)病毒突變,讓島國賽普勒斯貓瘟疫情蔓延,島上一百萬隻貓在幾個月內,死亡30萬隻。蘇格蘭海岸也突然發生領航鯨群擱淺意外,55隻鯨魚不幸喪生。儘管各種天災人禍,保育人士依然努力拯救動物,英國一個鳥類中心,積極訓練瀕危長冠八哥的野外生活技能,德國動保人士也幫助失怙幼鸛,為了餵食,不惜拆掉古蹟塔樓的屋頂。
    2023/07/18 19:57
  • 超猛!日本知事2H跑遍府城22景點 大讚牛肉湯好喝

    日本知事村岡嗣政於15日抵達台灣,並與台南市長黃偉哲簽署城市交流協定。在聽說台南曾舉辦古都馬拉松後,他一時興起,隔天一大早從司法博物館出發,穿越市區的22個古蹟景點,僅花費兩小時便跑完全程。原來村岡知事本身也是馬拉松愛好者,最後他到國華街品嘗了一碗牛肉湯,並大讚美味,店家的招待也相當熱情。
    2023/07/17 19:35
  • 羅馬競技場又出事!17歲少女刻字 父母:她只是個小女孩

    擁有約2000年歷史、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義大利古蹟羅馬競技場,上個月才遭到一名英國遊客拿鑰匙刻字,引發群情激憤,沒想到本月14日又發生類似事件,一名瑞士17歲少女被導遊目擊在羅馬競技場磚牆刻字,當眾人上前制止時,少女毫無悔意、甚至還做了一個鬼臉逃離現場。事後導遊向警方報案,但少女父母竟辯稱,「她只是個小女孩,沒有做錯任何事」,少女恐將面臨最高15000歐元(約新台幣52萬元)的罰款或2到5年的監禁。
    2023/07/17 17:14
  • 奈良「千年古寺」慘遭刻字 加拿大少年被逮認了:當時太無聊

    義大利知名古蹟「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日前遭英國籍遊客在牆上刻字,引發網友憤怒。日本近日也發生一起類似的事件,一名加拿大籍少年,近日參觀奈良千年古寺「唐招提寺」時,竟然在被列入國寶的金堂柱子上,用指甲刻下自己的暱稱。他遭警方帶回警局後,表示當時太無聊,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2023/07/11 11:20
  • 台鐵迎生力軍!R200型新柴電機車正式亮相 柴電家族大集合

    臺鐵車輛汰舊換新,這次斥資55億7893萬元新購入R200型柴電機車34輛,最高速度為每小時120公里,日前首2輛抵台,7月10日將在百年古蹟彰化扇形車庫首度亮相,7月12日投入試車,預計年底前上路,牽引貨物列車、調車和客車救援。臺鐵局表示,R200型柴電機車見面會也將調集歷代「R嚕」系列柴電機車家族齊亮相,迎接新生力軍。
    2023/07/07 11:11
  • 南投國姓鄉糯米橋驚險一幕!轎車輾過三級古蹟引發議論

    南投國姓鄉有一座歷史悠久的糯米橋,已被列為三級古蹟,禁止車輛通行。然而,最近有民眾拍下驚人的影片,竟然顯示有輛轎車開上橋並輾壓古蹟。根據法規,若毀損古蹟可處以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國姓鄉公所表示將會與文化局進行勘查,並增加標示和車擋,以加強對糯米橋的管制。
    2023/07/07 00:22
  • 漲不停?緯創股價飆110.5元新天價 執行副總這樣說

    緯創(3231)搭上AI熱潮,今年股價一路從20多元漲至破百元,昨(5)日除息2.6元,開盤2分多鐘順利完成填息,今(6)日盤中一度飆到110.5元,再創歷史新天價。針對近期股價強勢上漲,緯創執行副總經理沈慶堯今天表示,走勢沒有辦法掌握,強調公司秉持董事長林憲銘的初衷,「把本業做好,才能把競爭力做好」,努力充實競爭力,才是最重要的。
    2023/07/06 17:28
  • 誇張!汽機車硬闖南投三級古蹟「糯米橋」 公所震怒喊查

    南投縣國姓鄉三級古蹟「糯米橋」是縣內知名景點,為保存古蹟完整性,禁止車輛通行,不過日前卻有汽、機車硬闖輾過,對此國姓鄉公所表示,將會與文化局進行勘查,並追究行為人責任,後續也將加強車輛管制。
    2023/07/06 14:39
  • 羅馬競技場刻字恐吃牢飯 英男神隱2週詭辯這句話又挨轟

    「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日前遭到英國籍遊客在牆上刻字留念一事引起眾怒,義大利警方也火速追查出兩人的身分,不僅將吃上巨額罰款,還有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如今,「刻牆」男子寫了一封公開道歉信,信中雖然為了自己的荒唐行為道歉,但卻辯稱自己當時「不知道」羅馬競技場的古老歷史,結果再度被官員砲轟沒誠意。
    2023/07/06 14:30
  • 大掃除挖出一疊泛黃紙!她驚見2百年前「清朝地契」 網羨:大地主

    房子住久了難免東西會越積越多,一些重要的回憶也跟著被淹沒在角落,偶爾來個大掃除或許會有意外收穫,一名女網友就分享最近收拾家裡,竟然找到一些泛黃稍有碎裂的紙張,仔細一看這竟是「清朝地契」,她大方曬出照片,畫面驚呆不少人,這張距今216年的地契收藏價值難以估計,還有人建議她趕緊詢問故宮或是博物館如何保存。
    2023/07/05 18:48
  • 古人玩很大?500年古蹟出土「石雕小兄弟」 考古學家揭用法

    位於西班牙北部的維戈灣(Ría de Vigo),上月出土一件推斷已有500年歷史的「石製假陽具」,引起熱烈討論;起初人們認為,考量到過去曾有用羊腸、魚鰾等物用作保險套的經驗,石頭製成的小玩具或許也不是不可能,不過隨即便有考古學家指出,其真實用途與「性」完全沒有關係,主要是被當作戰爭武器的磨刀石使用。
    2023/07/03 17:05
  • 陸景區漢服商攝夯 記者實測「像跑龍套」

    中國大陸各地很多的歷史景區,現在都流行讓遊客租唐裝,變妝之後還有專人跟拍,但因為太多商業化的拍攝活動,影響其他遊客參觀古蹟,北京的故宮博物院,從昨天(6/30)開始,禁止商業寫真攝影。
    2023/07/01 18:11
  • 羅馬競技場外牆遭刻字 英遊客恐吃50萬台幣罰款

    暑假是出國旅遊旺季,但別忘了尊重到訪國家的文化和保持禮貌。比利時知名的河畔咖啡廳,近期出現眾多遊客只借廁所不消費的行為,讓業者相當無奈;義大利的羅馬競技場,則有遊客在兩千年歷史的古蹟外牆上,刻下自己的名字留念,舉動惹怒了不少義大利人,當局立刻動用公權力找出兩人身分,現在犯行的男子可能得吃上官司,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將判罰相當50萬台幣的罰款,或是5年監禁。
    2023/06/30 19:52
  • 兇手找到!羅馬競技場刻字 英男恐罰50萬台幣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遭人刻字塗鴉,影片曝光後,義大利警方透過臉部偵測技術,確認是一對來自英國的情侶犯案,他們用鑰匙在世遺古蹟上刻字,現在面臨高達50萬台幣的罰款,還可能被監禁五年。
    2023/06/30 18:57
  • 來去教堂住一晚 英國古蹟活化!Champing正夯

    很少舉行儀式的宗教建築、屋齡高又半荒廢難維修的古蹟,要如何活化再利用?英國有一項特殊旅宿活動,在疫情期間打響了名號,那就是住在教堂裡(Champing)。英國一個管理多間老教堂的信託基金會,結合志工與民間社團力量,設立教堂旅宿網站,自己籌募維修教堂資金。結合教堂Church和露營Camping兩種意涵,旅客們不僅可以住進老教堂,甚至可以在裡面喝酒吃大餐,費用是60英鎊起跳,約合台幣二至三千元。
    2023/06/27 20:00
  • 昔壓胸雞排妹!爆曾國城「用腿磨蹭、摸胸」性騷 受害人再發聲 

    黃子佼日前遭爆性騷,他拍影片坦承醜聞後,開地圖砲狂掃射13位藝人黑料,其中一段他點名同為主持人的曾國城,居然在古蹟抽菸喝酒。然而事實上,早在2年前曾國城也被廣告女導演指控「用腿磨蹭我」性騷,如今時隔2年,女導演也再吐心境。
    2023/06/24 11:04
  • 影音/衝啊!端午節搶裝午時水 彰化300年古蹟清水岩寺擠爆

     
    2023/06/23 16:03
  • 端午連假來鹿港 白天逛古蹟吃小吃 夜看龍舟賽 光影秀

    端午連假從明天開始,彰化縣政府(17)日晚間於鹿港鎮舊鹿港溪水中舞台,為「2023鹿港慶端陽-小鎮光影藝術節」點燈,宣告自即日起至7月底每晚6:30-10:00,就在經典小鎮-鹿港,點亮幸福、點亮希望。另外在鹿港溪開源廣場每晚6:00-10:00,每半小時展演5分鐘的水舞表演,甚至晚上舉辦夜間龍舟賽,精彩可及。
    2023/06/21 16: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