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良「千年古寺」慘遭刻字 加拿大少年被逮認了:當時太無聊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11:20
奈良唐招提寺金堂的柱子遭人刻字。(圖/翻攝自唐招提寺官網)
奈良唐招提寺金堂的柱子遭人刻字。(圖/翻攝自唐招提寺官網)

義大利知名古蹟「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日前遭英國籍遊客在牆上刻字,引發網友憤怒。日本近日也發生一起類似事件,一名加拿大籍少年參觀奈良千年古寺「唐招提寺」時,竟然在被列入日本國寶的金堂柱子上,用指甲刻下自己的暱稱。他遭警方帶回警局後,表示當時太無聊,才會做出這樣的行為。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當地時間7日下午1點半左右,警方接到奈良市唐招提寺職員通報,一名外籍人士用指甲在木頭柱子上塗鴉。警方到場後發現「金堂」的柱子上有2處損傷,其中1處用羅馬字刻出「Julian」(高約2.5公分、長約10公分)。另1處則刻出字母「J」(高約4公分、長約5公分)。

 

加拿大少年用指甲刻下暱稱。(圖/翻攝自推特)

在柱子上刻字的人,是一名17歲加拿大籍觀光客。當地警方依違反《文化財產保護法》的嫌疑,將少年帶回警局說明。少年承認刻字,表示當時是為了排解無聊,無意傷害日本文化。「Julian」則是少年的暱稱。

當地警方將繼續調查此案,若少年確實違反《文化財產保護法》將被函送偵辦,但不會被拘留。依據日本法規,破壞重要文化財產者,恐面臨最高5年有期徒刑,或30萬圓(約6.6萬元新台幣)罰金。
 
 
奈良市唐招提寺金堂是8世紀後期搭蓋的古建築物,擁有超過1200年的悠久歷史,完整保存當時的樣貌,於1951年列入日本國寶。並以「古都奈良文化財產」登錄為世界遺產。寺廟的僧侶表示「很擔心日後會發生同樣的狀況,雖然對方沒有惡意,但這樣的行徑讓人遺憾又傷心」。

唐招提寺8日已設置看板,呼籲民眾不要傷害古蹟。(圖/翻攝自推特)

唐招提寺8日也在南大門設置看板,呼籲參拜者不要損害建築物等文化財產。奈良縣文化財保護課將與唐招提寺和文化廳協議柱子的修復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奈良#日本#唐招提寺#世界遺產#國寶#指甲#加拿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12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