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飯免費=吃到飽」逆風挺北科大生! 醫酸店家:飯不夠怎不去買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1 0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1 08:40
「北科資財營」白飯事件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北科資財營」白飯事件持續延燒。(圖/TVBS資料畫面)

「北科資財營」營隊工作人員8日赴北市名店「大道創意料理快炒」用餐,但遭老闆控學生點的菜都還沒上桌,吃光店內提供的2大鍋白飯,吃不飽還怒至店家Google評論刷一星負評,事後被各界撻伐後,登門向店家道歉,解開誤會。對此,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逆風力挺學生,他不能理解,「花錢吃飯沒吃飽,竟然還要跟老闆道歉?」發長文評論此事。

更多新聞:李玟6億房產定「長命契」!老公分不到一分錢 原因曝光

 

北科資財營27人共花費6千多元,對此,沈政男認為,大概就是一人點一道菜,1道約2百元,然後端碗舀飯,回座後大口扒起來,每人吃個兩三碗沒有問題,特別是點到了五更腸旺,一整桌即使只點這一道都足夠用來配飯了。他指出,這不是幾十年來學生或年輕人吃簡單合菜的基本邏輯嗎?怎麼會有那種:一人吃了一、兩碗以後,飯桶也見底了,結果店家也不補飯,就只建議年輕人「改點炒麵」,弄得買賣失和,讓一行人花錢沒吃飽,還要帶著一肚子氣離開。

更多新聞:蕭敬騰求婚後首現身!50歲女友爆有孕 「凸肚畫面」陸網狂恭喜

沈正男說,一群學生氣沒地方發,就在店家網頁狂刷一星負評,結果一堆網友看了不以為然,讓他無言表示,「人家吃飯你在喊燒,竟然去肉搜那些年輕人的學校,然後去灌爆人家臉書,逼得校方帶著學生到店家向老闆道歉,而且把道歉文公告周知,以免又被網友攻擊。這是什麼跟什麼啊?」
 

學生親赴店面向老闆道歉。(圖/翻攝自北科資財營)

沈政男不解,為何學生花錢吃飯沒吃飽,竟然還要跟老闆道歉?「買賣邏輯錯亂到一個難以想像的程度,本質上就是一種經濟秩序的干擾。難怪台灣品牌在國際上越來越沒有競爭力,不是沒有原因」,他直言「連快炒店沒辦法讓客人扒白飯扒到飽,也要在那邊護航,你說做餐廳的人何須努力?靠網友撐腰就好了。」

沈政男特別舉例,像是網友鼓勵大家颱風天不要訂外送,以免外送員遭遇不測,「表面上好像充滿仁慈心,其實是干擾經濟秩序的白目行為。試問,颱風天要不要接外送,外送員自己不能評估嗎?你叫大家不要訂,想多賺點錢的人不就沒生意可做?」對於店家稱「白飯免費不代表白飯吃到飽」,沈政男直言,已經有網友挖出店家先前說過「白飯可以吃到飽」,但不用挖也知道,他認為,「白飯免費當然就等於白飯吃到飽,不然,難道要客人肚子枵枵離開嗎?」

精神科醫師沈政男逆風力挺學生。(圖/翻攝沈政男臉書)

沈政男認為,開餐廳無論好不好吃、價格實不實惠,至少要讓客人吃飽,如果白飯不能吃到飽,就以價制量,一碗10元、15元,讓大家看了價錢就飽一些,更質疑若當晚白飯不夠時,老闆為什麼不去附近店家買?「如果要讓人家改吃炒麵,那就要招待,把配料弄少一點,就是最簡單的炒麵就好,讓那群年輕人可以果腹,花不了多少錢啦。」

對於整起事件,沈政男直言,若熱炒店白飯不夠吃而被刷一星負評,就可以檢討消費者,「那麼以後大家去吃快炒,是不是都要自行準備白飯,以免五更腸旺太鹹太辣吃不完?這麼簡單的邏輯,也可以在那邊胡鬧、起鬨半天,實在讓人傻眼。」

沈政男認為,這件事的本質是,網友這類灌爆人家臉書的舉動是干擾經濟秩序的行為,也就是用非經濟手段來處理經濟問題,實在不可取,而且他推測,那些年輕人根本不想跟店家道歉,「只因學校承受了網路壓力而轉嫁給學生,學生只好配合演出。」沈政男說,這只是小事一樁,但一葉知秋,這樣的公民論壇水平是不可能對公共議題討論出什麼好辦法,不過是一堆人在網路上彼此浪費時間,公民論壇功效不振,就會給政客操弄的空間,影響一國立法與行政的品質,他認為「這是台灣公民社會當今最大的隱憂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北科資財營#餐廳#北科大白飯#白飯事件#白飯之亂#白飯吃到飽#熱炒店#沈政男#大道創意料理快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58

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