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科生挨轟!女星英國買1碗白飯185元 曝缺點讚:台灣真寶島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0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08:29
北科白飯事件讓苗可麗﹙右﹚昔貼文被討論。(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苗可麗臉書)
北科白飯事件讓苗可麗﹙右﹚昔貼文被討論。(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苗可麗臉書)

「北科資財營」營隊工作人員8日赴北市名店「大道創意料理快炒」用餐,但遭老闆控學生點的菜都還沒上桌,吃光店內提供的2大鍋白飯,吃不飽還怒至店家Google評論刷一星負評,讓業者十分傻眼,學生被各界撻伐後,登門向店家道歉。對此,有PTT鄉民好奇,「點過最貴的白飯價格」,讓網友挖出女星苗可麗,曾曝英國白飯一碗要價185元,狂讚「台灣真是寶島」。

更多新聞:蕭敬騰求婚後首現身!50歲女友爆有孕 「凸肚畫面」陸網狂恭喜

 

有PTT鄉民好奇,「點過最貴的白飯價格」。(圖/翻攝PTT)

更多新聞:離婚不到1年!劉雨柔無預警認愛 曝甜照羞喊:寵妻魔人

北科白飯事件在網路掀起熱議,其中有鄉民在PTT以「你點過最貴的白飯是多少錢?」發文,詢問鄉民去沒有免費供應白飯的餐廳吃飯,點過最貴的白飯是多少錢?並透露自己9年前在香港一間很鹹的泰菜餐廳點過1碗30元港幣(相當於120元台幣)的白飯,由於菜很鹹,不得不點飯搭配,兩人只能無奈分享一碗珍惜的吃。

 
苗可麗過去貼文引發討論。(圖/翻攝自苗可麗臉書)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我吃過台灣最貴50元白飯吃到飽」、「在杜拜點過白飯,差點哭出來」、「一蘭拉麵那個當時蠻轟動」;「一蘭40元」。另有網友翻出苗可麗今(2023)年初的貼文,當時赴英國見在當地念書的20歲愛女綺綺,對英國物價非常震驚,她以「英國物價真的很高」為題,分享自己在飯店點韓國料理外送但未附上白飯,只好下樓去買1碗,結果「這碗白飯貴森森,一碗要價185元台幣,(約5英鎊)粒粒皆辛苦要珍惜!」

由於該碗白飯被網友猜疑為印度長米或泰國米,苗可麗也驚呼,吃起來沒有米香「台灣真是寶島!」當時男星楊子儀直言,這米看起來就很難下嚥,但苗可麗則說,「的確不好吃,但還是感恩,不然綠咖哩很難當湯喝」男星唐從聖則留言感嘆,「那一個排骨便當不就1200元」,對此,苗可麗回說,「大概也要5、600元」。


北科資財營聲明全文:
大家好!這邊是北科資財營籌備團隊,我是總召-OO。

本營隊工作人員於7/819:40至20:50至位在本校旁的大道創意料理快炒用餐,用餐過程與店家有不愉快之處,關於此事,以下我們想做出幾點聲明!

1.雖店家聲明當日提供現場有兩鍋的白飯,然我們實際上吃到的飯量根本不足兩鍋,當天店家提供給我們的是熱炒店常見的小碗,我們的工作人員共27位前去用餐,有1位同學沒吃,3位同學吃半碗,13位同學吃一碗,3位同學吃1.5碗,7位同學吃2碗,平均每位同學僅吃到了1.2個小碗的飯量,這樣的飯量應不足兩鍋。

2.當天前去用餐前,我們的工作人員有在19:20時向店家詢問過是否能夠接納27位同學,而當下店家的回應是可以,並沒有提到會有飯量不足的問題,而先前我們也曾20位同學前去用餐,沒有碰過會有白飯吃完的情況,當天到場時除了我們以外僅有一桌約8位客人,這樣的人流量應該不至於店家負荷不了,整個用餐的過程長達1小時10分鐘,我們也沒有見到店家有對白飯進行補充的動作。
 

3.工作人員當天共27位消費6900元,攤帳時我們每人付了255元,255元只能平均吃到1.2個小碗的飯量,我們覺得十分不合理。

在事情發生之後,本系的工作人員包含我本人有至店家的google評論留下1顆星的評價,針對後續的處置我們確實有意氣用事的成分,但我們並無誇大其詞,所留下的言論也都是真實遭遇,用餐者有留言評論的權利,我們覺得這並無不妥!

發生此事造成了許多人包含營隊參與者的麻煩,在此我深感抱歉,我們確實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也希望大家可以理解事發的過程與我們感受到的情況,感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科大白飯#北科資財營#餐廳#苗可麗#白飯#PTT#北科白飯事件#韓國#英國#泰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875

0.3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