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MeToo辛龍不倫跑友週休二日餘震地震災情長灘島小s大女兒讀哪蔣介文
  • 搜尋:

    古蹟 結果共1,663筆

  • 台北時裝週開幕秀在台南登場 賴清德、黃偉哲同台觀賞

    2023台北時裝週AW23開幕秀今晚在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登場,在國定古蹟展現融合傳統與現代的文藝之美,台南市長黃偉哲陪同副總統賴清德與文化部長史哲全程觀賞。
    2023/03/22 22:58
  • 《一步一腳印》國寶剪黏傳承路艱辛 父女突破重圍的家族使命

    您注意過台灣廟宇屋頂上的剪黏裝飾嗎?台灣有個人努力二十多年,將家傳手藝延續下來還讓剪黏跳脫宗教框架晉升為藝術品,推向國際舞台,他是台南剪黏藝師葉明吉。這周就來看看他這條在屋頂上兢兢業業的傳承路。
    2023/03/22 17:00
  • 談中正紀念堂轉型 史哲:轉型不一定是剷除式的

    中正紀念堂轉型議題持續受到國人關注,文化部長史哲今天表示,如果是在十幾年前,當時可能很多人是要拆除,「但這幾年大家漸漸知道,轉型正義不一定是剷除式的」。
    2023/03/20 10:05
  • 烏雲快速捲動! 無人機拍龍捲風形成瞬間

    美國德州過去幾天,飽受龍捲風威脅,還有人用無人機,拍下烏雲慢慢形成漏斗狀,準備形成龍捲風的瞬間,畫面十分驚人。德州因為龍捲風,還下起棒球大小的冰雹。但在歐洲,法國和西班牙遭遇冬季乾旱,甚至河水下十一世紀古蹟,都重見天日。
    2023/03/18 13:30
  • 打敗荷蘭要靠他?! 台南推「成功致勝應援包」加油必備

    中華隊晚上將出戰荷蘭,看準了國姓爺鄭成功是荷蘭人的剋星,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應景推出「成功致勝應援包」,包含成功洋芋片、成功啤酒、還有至聖點心麵,在各古蹟景點販售,果然吸引球迷搶購!另外,屏東知名旗魚黑輪攤,慶祝中華隊打贏義大利,提供300條黑輪免費吃,業者說,打贏荷蘭的話,再加碼300條。
    2023/03/11 19:08
  • 嘉市定古蹟糯米橋環境改善4月完成 學童構想成真

    嘉義市定古蹟道爺圳糯米橋,宣信國小學童曾發起環境改善構想,讓大家多親近糯米橋。目前正進行上游排水改善工程,今年4月下旬將完工,未來結合學童教育,推動社區新亮點。
    2023/03/06 17:05
  • 嘉義「神秘沉廟」插田中 網搬文獻驚:清朝百年遺址

    有網友日前經過嘉義某處田間,發現水田裡有一座只剩屋頂的老廟,建築物本身彷彿沉入田中,相當奇特,將畫面拍下PO上臉書社團,其他網友看到貼文,認出該座「沉廟」是位在嘉義六腳鄉的「五福宮」,建於清朝年間,卻因2度水災受損,在地居民另建新廟。
    2023/03/01 09:46
  • 百年古蹟三合院「燃藜第紅樓」連假被偷拆 2人違法送辦

    桃園市文化局公告暫定古蹟的「燃藜第紅樓」,連假期間遭劉姓持分地主雇怪手拆旁邊燃藜第三合院房屋,警方後續將劉姓地主及吳姓怪手司機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及毀損罪嫌送辦。
    2023/02/28 22:18
  • 世界遺產進入元宇宙!虛擬分身沙國巨石陵墓探秘

    數位虛擬的世界越來越豐富,沙烏地阿拉伯向元宇宙中的虛擬遊客,開放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瑪甸沙勒 (Hegra);不只能走進古墓,還能搭乘熱氣球從高空俯瞰古蹟,是親自到訪所沒有的體驗。而虛擬實境技術的應用也越來越多元,巴勒斯坦加薩的一所私人學校,打造出當地首間VR教室;美國也有組織正運用數位沉浸式學習,加快培育汽車技師,補足產業勞動缺口。
    2023/02/27 20:00
  • 鹿港三輪車遭控亂象 業者:說好的停靠站呢

    鹿港觀光三輪車一再被檢舉亂停亂竄,業者也大吐苦水,抱怨彰化縣府5年前就說要規劃停靠站,卻沒進度,三輪車業者到古蹟為遊客導覽,沒有三輪車的停車場,經常收到違停罰單!但對於有人指控,部分三輪車是AB車牌!有業者強調,路上看到的都是合法業者!
    2023/02/17 20:31
  • 百年古蹟「台中市役所」重開幕 內外都好拍

    台中舊城區內的「台中市役所」,已經有112年歷史,文化資產再利用,經過一年多的裝修,重新對外開放了!一樓有能選物.看書的獨立小書店,二樓則是義式餐廳,百年歷史古蹟,再度活化利用,絕對又是一處熱門打卡點!
    2023/02/10 13:58
  • 土耳其強震恐上萬人罹難! 世界遺產「千年古堡」被震垮

    土耳其6日凌晨發生規模7.8強震,目前已知至少668人不幸喪命,且死亡數持續上修,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稍早也對災害人命損失發出最高級的「紅色警戒」,預估有47%的機率造成1千至1萬人死亡。而在這場地震中,擁有2000多年歷史的世界遺產「加濟安泰普城堡」(Gaziantep Castle)也被震垮,預計經濟損失達到數十億至百億美元。
    2023/02/06 18:42
  • 南投集集攔河堰少雨浮現沙洲奇觀 掀「開關鴻荒」字字千萬金話題

    南投縣從去年下旬迄今,因雨量短少,負責南投、彰化、雲林等3縣約10萬公頃農田灌溉用水的集集攔河堰,目前堰堤內又陸續出現沙洲奇觀,是否意味水情告急?連帶也使得堰堤旁一級古蹟開闢鴻荒石碣,每字真的價值5000萬元?還是只是網路謠言?也再度引發網友們關注及熱議。
    2023/02/06 10:26
  • 波斯菊花海處處有「命案」! 遊客為拍美照違規

    台南水道博物館在新春期間,栽種大片的波斯菊,美麗的花海搭配古蹟,怎麼拍怎麼美,但卻因為有太多遊客深入花海裡拍照,踩死不少,館方架設三角錐提醒遊客不要進入,但還是有很多人無視,逼得館方只好出奇招,寫上「禁止進入,命案現場」幾個大字,成功引起關注。
    2023/01/30 20:24
  • 台北艋舺一日遊!7大「古蹟+小吃」 網美必訪打卡聖地

    這次特別為大家整理了龍山寺一帶必訪的幾個景點和小吃聚集地!不僅有濃濃的歷史氣息和許多在地美食,其中貴陽街更是清朝時期通往城內的「台北第一街」。想要來個台北1日遊漫步艋舺,建議從龍山寺開始,一路從廣州街、剝皮寮,走到貴陽街。快趁著春節假期,來感受一下老萬華的魅力吧!
    2023/01/25 22:49
  • 竹山小鎮輕旅行 米糕、肉羹、豆花都銅板價

    南投竹山,是個幽靜的小鎮,過年竹編燈會展現傳統手藝,沿著三級古蹟媽祖廟旁邊就是老街,這裡古早味傳統美味,價格更是佛心。肉羹20元,米糕25元,都是銅板價,兩個人吃一餐,一百元有找。
    2023/01/24 12:38
  • 台灣最早官建城隍廟 台南名匾「爾來了」迎民眾

    冬陽灑落的午後,台南舊城區青年路上一座宮廟顯得特別耀眼,走進正面抬頭向上,巨大匾額「爾來了」更是震撼人心,這座廟宇正是台灣最早官建城隍廟「台灣府城隍廟」。
    2023/01/20 16:26
  • 才爆曖昧小鮮肉!丁噹台南之旅緊摟「他」 還被要求當媳婦

    丁噹去(2022)年透露和小鮮肉曖昧中,工作滿檔的她,6月24、25日將帶著音樂劇《搭錯車》旗艦版前往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演出,飾演「阿美」的她和詮釋「亞叔」的王柏森最近南下場勘,更在台南市觀光旅遊局熱情支援下,走訪不少打卡新景點,並到古蹟廟宇祈求巡演順利。
    2023/01/19 17:22
  • 格蘭利威「奢創桶藝 利威舍宴」極致台菜奢宴x高年份威士忌

    ▲格蘭利威「奢創桶藝 利威舍宴」品酒會活動,選定於有百年歷史的古蹟台南知事官邸舉辦,帶領與會者品飲格蘭利威三款威士忌並品嘗由台南晶英酒店主廚團隊所準備的獨特「阿舍宴」。
    2023/01/19 10:30
  • 台電、臺博館合推電力特展 南門館展出

    台電自2017年起舉辦電力文資特展,以多元形式將電力發展轉化為歷史文資展覽,如2017首辦電業古蹟建築展、2018赴松山文創辦「電力大地」特展、2019水力發電主題「川流電湧」特展,與2020以電力傳輸為主題展出的「島嶼脈動」特展。如今,台電獲邀首度與國立臺灣博物館聯手舉辦《島·電生活—臺灣電力的時代樣貌》特展。台電表示,特展規劃四大主題,展出來自台電、臺博館、臺史館、科工館等逾60件展品及超過160件珍貴影像,亦結合14顆歷史電表打造有如跨越時空的藝術互動裝置,即日起至2024年4月7日於臺博館南門館紅樓2樓展出,歡迎民眾一同探索島嶼來電的百年故事。
    2022/12/30 14:13
  • 神級伴手禮!台南古蹟「成功啤酒、名畫薯條」4年賺1.1億

    台南文化局,今年又推出新的古蹟限定商品,邀請名畫「戴耳環的少女」,和熱蘭遮堡一起入鏡,變成薯條零食。其實古蹟文創推出4年多,最熱賣的就是鄭成功代言的「成功啤酒」和洋芋片,陸續推出10多種商品,成功幫台南賺進1.1億元。
    2022/12/27 14:52
  • 古蹟不是你家!恆春西門堆廢冷氣 業者:當天一早搬離了

    屏東恆春古城屬於二級古蹟,西門還曾是電影「海角七號」的拍攝場景,三日一大早,卻被晨運的民眾發現,城牆邊被堆放好幾部廢棄冷氣,民眾po網怒斥,太自私了!不過,記者實地直擊,冷氣行業者表示,他們當天一早8點多就把冷氣搬走了,至於目前緊鄰城牆還有放置冷氣的地方,是屬於他們的私人土地。
    2022/12/05 14:55
  • 別只拍照!勝興刺激場 甩尾射水彈槍、打漆彈

    苗栗勝興車站擁有百年歷史,停止載運後,成為縣定古蹟,變成觀光景點,加上舊山線鐵道自行車開放後,每逢假日預約還是搶手,再度激發勝興觀光,除了靜態活動,週邊還有業者,首創水彈槍甩尾車場,遊客可以邊開車邊玩水彈槍,玩不夠,也能打漆彈,來場刺激對戰。
    2022/11/25 20:37
  • 金髮女違規攀馬雅金字塔 被遊客包圍噓爆、潑水、扯髮

    墨西哥東南部猶加敦半島的「卡斯蒂略金字塔」(El Castillo)為知名馬雅文明遺跡。為了保存金字塔的完整性,自2008年以來就嚴格禁止遊客攀爬,但日前卻有一名女子不顧在場人士的勸阻,跨越封鎖線硬爬上金字塔頂端。結果不僅被下方的觀光客狂噓,下來後還被團團包圍「潑水、扯髮」,最終狼狽離場。
    2022/11/24 10:47
  • 俄諜藏在教堂裡?烏克蘭搜索基輔千年古蹟

    今天在烏克蘭,一所千年大教堂成為關注焦點。烏克蘭安全局搜了基輔著名的東正教堂「洞窟修道院」,懷疑這裡窩藏俄國間諜與武器。俄軍持續炮轟,烏克蘭各地民眾沒水沒電,很難熬過冬天。不過俄軍也傳出士氣低迷,新兵們被扔到前線,要自己在雪地露營、生火取暖,甚至沒有打仗的武器和軍糧。俄境內越來越多軍眷妻女們拍影片、寫公開信、集結抗議。
    2022/11/23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