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暴雨狂襲!印度北部洪災 湍流湧向古蹟泰姬瑪哈陵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8:13
泰姬瑪哈陵外圍牆被洪水淹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姬瑪哈陵外圍牆被洪水淹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北部地區連日暴雨引發毀滅性洪災,湍流湧向知名古蹟泰姬瑪哈陵(Taj Mahal),極為罕見。專家警告,隨著氣候危機帶來益發極端的天氣,這類情節未來恐經常上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流傳在社群媒體的影像和照片顯示,亞穆納河(Yamuna River)氾濫溢出的洪水今天湧向這座歷史遺跡和和主要觀光景點的外牆,泰姬瑪哈陵後方一座花園也被水淹沒。

 

不過,負責維護這處遺址的印度考古研究所(Archaeological Survey of India, ASI)表示,印度地標泰姬瑪哈陵目前並未受到洪水威脅。

專家表示,洪水湧至泰姬瑪哈陵建築群外牆的情況相當罕見。這座17世紀的宏偉建築坐落在印度北方省(Uttar Pradesh)阿格拉市(Agra)附近,是蒙兀兒(Mughal)帝國第5代皇帝沙賈汗(Shah Jahan)為紀念因難產而死的愛妻所建陵園,每年吸引數以百萬計遊客前來參觀。

儘管印度在6月至9月的雨季期間經常發生洪水,但專家表示,氣候變遷正在加劇洪患的發生頻率和嚴重程度。
 

當局上週表示,恆河支流亞穆納河已達到有紀錄以來最高水位,促使民眾大規模撤離,北部各省通報已有數十人死於這場嚴重洪災。

官員說,截至本月13日,亞穆納河水位已升至208.57公尺。

根據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印度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受氣候危機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全國14億人口恐受衝擊。

印度當局稱,持續降下豪雨加上水壩洩洪,包括阿格拉市在內等北部部分地區未來幾週發生洪患風險仍高。(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印度#印度暴雨#泰姬瑪哈陵#印度洪災#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813

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