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考15年只為清華 陸「高中釘子戶」恐陷無校可念窘境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6:06
為了清華大學連續重考15年的「高中生釘子戶」唐尚珺,今年恐怕全數落榜。(圖/翻攝自唐尚珺微博)
為了清華大學連續重考15年的「高中生釘子戶」唐尚珺,今年恐怕全數落榜。(圖/翻攝自唐尚珺微博)

為了擠入中國大陸所有高中生,夢寐以求的「歸屬」:北大與清華,不少人為了一圓名校夢想選擇重考,但只有「他」能堅持15年,為了清華大學連續重考15年的「高中生釘子戶」唐尚珺,《澎湃新聞》報導,如今已經35歲的他,在接連挑戰失敗後,今年再次回歸考場應試,拿到總分594分。但此次卻不如過往那麼順利,填寫4個志願全數未獲錄取,倘若補登申請依舊失利,他將首次面臨無學校可念的窘境。
 

 

浪費這麼多年青春光陰後,唐尚珺本來做好打算,今年一旦錄取就會去報到與唸書,他分別填寫4個志願: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和浙江大學農業與生物技術學院,沒想到日前查詢錄取狀態時,卻發現自己的檔案被退,緊急申請補登重新分發手續,希望能進入華中師大就讀。
 
 
唐尚珺從2009年一共15次參與大陸高考,成績上上下下並不穩定,但這位釘子戶總能獲得知名大學的錄取通知,像是中國政法大學、廈門大學、廣西大學、重慶大學,都曾遞出橄欖枝邀請就讀;甚至在2022年高考,他還獲得上海交大護理系錄取,卻因一句「不合適」而再次推辭。
 
重考十多年只為了上清華,「高中生釘子戶」唐尚珺2022年被上海交大錄取,但他依舊放棄不念。(圖/翻攝自微博)

當同齡人都已經出社會多年,自己卻依舊止步在高三階段,唐尚珺終於想通和放手那過於遙遠的清華夢。如今的大齡高中生,先前考試結束後受訪表示,自己不會再重考了,「未來就想念師範體系,讓自己能從事教師職業;如能再來一次,我一定會直接選念大學。」
 
但當新聞曝光後,原先被他的堅持努力感動的對岸網友,似乎全部一面倒地不看好唐尚珺,很多人認為他眼界太高,四個志願以分數線都不可能獲得錄取;還有人吐槽唐尚珺,早就「習慣」重考生活,實際不是不想念大學,而是沒有勇氣改變既有生活模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大陸#高考#重考#唐尚珺#清華#復讀#高中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4

0.1690

0.3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