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國姓鄉糯米橋驚險一幕!轎車輾過三級古蹟引發議論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嘉貴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7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7 00:23

南投國姓鄉有一座歷史悠久的糯米橋,已被列為三級古蹟,禁止車輛通行。然而,最近有民眾拍下驚人的影片,竟然顯示有輛轎車開上橋並輾壓古蹟。根據法規,若毀損古蹟可處以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國姓鄉公所表示將會與文化局進行勘查,並增加標示和車擋,以加強對糯米橋的管制。

圖/TVBS

 
近日,一段影片在網路上引起廣泛關注,畫面中一輛藍色轎車竟然開上了南投國姓鄉的糯米橋。更令人擔憂的是,旁邊還有大人牽著小朋友在橋上行走。然而,問題不僅僅是人車爭道的衝突,更在於這座橋被評定為三級古蹟,根本不應該出現汽車行駛的情況。

當地居民葉先生表示,這樣的情況相當誇張,遊客帶著小孩子來到這裡,如果有車子從這裡通過,一旦發生撞人事故後果不堪設想。實際回到糯米橋現場觀察,發現只有一邊有門擋,所以汽車得以闖入。不過,就在糯米橋旁邊,有一條北港溪橋可以讓車輛通過,因此並不需要駕駛直接輾壓糯米橋。

圖/TVBS

糯米橋的周邊立有木牌,上面清楚標示著三級古蹟─糯米橋,並且有告示牌警告禁止車輛進入。這座橋橫跨南投國姓北港村,保存著早期農村時期的純樸風景,是國內僅存的三座糯米橋之一,且保存狀態最完整。然而,令人遺憾的是,這座珍貴的古蹟遭受到民眾的直接輾壓。
 

國姓鄉長邱美玲坦言,過去在標示牌的位置設計上並不夠明顯,也未在橋面的車擋部分做出詳細的提醒。只有一邊有做出相關標示,而另一邊則沒有。為此,國姓鄉公所已與文化局約定,將於7月12號前往現場進行勘查。

不幸的是,由於民眾在PO出的照片中將車牌打上馬賽克,無法確定肇事駕駛的身份。然而,根據文化資產保存法,毀損古蹟的行為可處以6個月以上5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並且需要支付50萬至2千萬的罰金。

圖/民眾提供

這起糯米橋古蹟被輾壓的事件引起了社會大眾的關注,也凸顯了對於文化遺產保護的重要性。希望透過加強標示、車擋設施等措施,能夠有效防止類似的事件再次發生,確保我們珍貴的歷史遺產得以保留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級古蹟#糯米橋#南投#文化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785

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