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不停?緯創股價飆110.5元新天價 執行副總這樣說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7: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7:28
緯創今年股價翻倍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緯創今年股價翻倍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緯創(3231)搭上AI熱潮,今年股價一路從20多元漲至破百元,昨(5)日除息2.6元,開盤2分多鐘順利完成填息,今(6)日盤中一度飆到110.5元,再創歷史新天價。針對近期股價強勢上漲,緯創執行副總經理沈慶堯今天表示,走勢沒有辦法掌握,強調公司秉持董事長林憲銘的初衷,「把本業做好,才能把競爭力做好」,努力充實競爭力,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租屋族剉咧等!囤屋稅加重開徵 房東恐轉嫁成本給房客

 

緯創攜手台灣大哥大打造全台灣首座5G古蹟智慧園區。(圖/呂欣芷攝)

緯創今攜手台灣大哥大(3045 )及合作夥伴於松山文創園區宣布,將於明年第2季落成全台第一座世界級古蹟智慧園區,將台哥大5G專頻專網導入,結合緯創提供的「AR虛擬人物互動與即時導航服務」,以AI人工智慧技術為基礎,整合其他智慧科技應用服務,打造一個融合古蹟、文創、科技的多樣化智慧古蹟園區。

緯創指出,「AR虛擬人物互動與即時導航服務」透過AI人流分析,進行遊客疏散的分流與引流,並以AR虛擬吉祥物「松鴨桑」進行流暢的即時互動導覽,提供導航、導覽、人流及路標資訊,減少迷路問題,帶給民眾更優質即時的互動導覽服務。「5G移動型多功能機器人」則以ChatGPT為基礎,提供即時迎賓互動導覽服務,改善目前園區導覽人員不足的情況,同時協助展場導引及提供遞物服務。

 
此外,緯創也與微軟及NVIDIA合作,打造5G智慧園區「數位全戰情管理服務平台」,提供園區內安全巡檢、智慧導覽,及展演互動三大服務。整合數據資訊於數位戰情室內,可提升管理者在監控、安全管理,和運營決策等方面的效率和效益。

更多新聞:熱爆!新北板橋大規模停電 民眾吹嘸冷氣喊:逼死誰?

緯創將於松山文創園區提供「AR虛擬人物互動與即時導航服務」。(圖/呂欣芷攝)

緯創副董事長黃柏漙表示,松山文創園區是台灣指標性,且深具國際性的古蹟文化創意場域,緯創攜手台哥大將該計劃所面對的安全、營運及永續3大挑戰,以智慧科技應用服務活化及翻轉,創造「導入科技、走向國際,達到永續營運」的長期展望,不僅為台灣打造第一個世界級古蹟智慧園區,這同時也與緯創「創新而永續」的願景相呼應。

緯創指出,這次合作案希望能為台灣帶來更多創新和前瞻性的科技應用服務,不僅可提升遊客參觀松山文創園區的服務品質,更將數位轉型和AI應用服務整合的經驗推廣至國內外的文創園區,加強收集、整合與分析各項營運指標,供營運決策參考,以增加服務效率及經濟效益,達成永續營運,同時推動古蹟保護和文創產業的結合,為台灣的重要文化保存注入科技的新活力。

緯創日前公布6月營收表現,稅後淨利達17.33億元、年減20.9%,每股盈餘(EPS)0.62元、年減21.61%。雖然獲利較去年同期衰退,但單月每股獲利仍大幅超過今年首季的0.06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緯創#緯創股價#AI#5G#台灣大哥大#松山文創園區#5G古蹟智慧園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1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