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周玉蔻遭起訴 管中閔憶「拔管案」嘆:很多惡人不認錯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0:39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圖/TVBS資料照)
台大前校長管中閔。(圖/TVBS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與蔡玉真,先前影射前中國小姐張淑娟就是台北市長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晶華酒店緋聞案的女主角,昨(5)日遭台北地檢署依違反《個資法》及加重毀謗起訴。對此,台大前校長管中閔有感而發,表示幾位嚴重損害別人名譽的惡人被起訴了,盼司法能發揮作用,別讓惡人輕易逃脫;而他也回憶起「拔管案」,大嘆還有很多惡人永遠不認錯,這些加害者仍在政治圈呼風喚雨,有的甚至還在圖謀擁有更大權力的位置。

更多新聞:少子化危機!北市高中職擬全面減招 建中、北一女班班少1人

 

周玉蔻昨被北檢起訴。(圖/TVBS資料照)

管中閔今(6)日透過臉書發文,提到幾位惡意造謠、嚴重損害別人名譽的惡人被起訴了,但他們造成的傷害恐已難以挽回,衷心期盼司法能發揮一些作用,不要讓這些惡人輕易逃脫。話鋒一轉,他說,還有很多惡人傷害、霸凌別人,卻永遠不認錯,也沒有力量制裁他們。他對此深有所感。

管中閔表示,他在《大學的脊梁》書中提到,「不論我多麼努力,始終無法準確描述當時的心境,如何從憤怒和委屈,轉成挫折、消沉、痛苦、恐慌、乃至墜落絕望的深淵。很長一段時間,我拒絕接觸人群,對所有事都充滿猜疑。有時只要看到某些人名或任何不實指控,全身就會立刻繃緊,出現難以言喻,極不舒服的感覺,這種感覺竟和網路上一些人描述他們遭受霸凌後身心受創的反應非常類似」。

 
更多新聞:冷氣這樣開全錯了!「設定1模式+3動作」26度就很涼

張淑娟對周玉蔻、蔡玉真提告。(圖/TVBS資料照)

管中閔指出,「這整起事件不就是一場黨國操縱的全面霸凌嗎?」當時執政黨透過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和司法院轄下的政府機器,肆意刁難台大、攻擊遴選委員會和他個人。那些急於向執政黨表態效忠的下流媒體和無品文人,更使出渾身解數,對他進行全面造謠與抹黑。這些攻擊常以「社會公審」的形式出現,日以繼夜,長達一年。這樣鋪天蓋地的霸凌,他至今想起仍不寒而慄。

管中閔說,即使後來證明那些指控都屬子虛,這群加害者卻從未為他們造成的傷害表示過歉意。最近看到其他霸凌事件的加害者在被揭發後,幾乎都會認錯道歉,甚至以退出本業作為自懲。「但這些政治霸凌的加害者呢?他們從未認錯,也不道歉;他們多數仍在政治圈呼風喚雨,也繼續霸凌他人,有的甚至還在圖謀擁有更大權力的位置」。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玉蔻#蔡玉珍#張淑娟#蔣萬安#蔣孝嚴#管中閔#拔管案#卡管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09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