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水安了!遭天花板斷頭 搶修1週圓山飯店百年金龍復活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1:53
百年金龍第1階段修復工程已經完成。(圖/TVBS)
百年金龍第1階段修復工程已經完成。(圖/TVBS)

圓山飯店的天井天花板日前掉落壓毀百年金龍,甚至有命理師示警會影響風水,經過1週的修復,第1階段修復工程已經完成,圓山飯店今(6)日對外揭幕,已經把金龍斷裂處修復,也可重現金龍噴泉造景。

龍爪材質結構。(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圓山飯店表示,第一階段修復是針對斷裂處,綜合整理文史學者、文物修復專家及工藝師的共同意見,由蒲浩明雕塑家及蒲子超工程師進行修復,已經於6月29日完成。另外金龍由龍尾通往龍身再到龍頭口部之噴泉管道早有阻塞情形,也於此次一併整修完成。

圓山飯店解釋,因為金龍本身為噴泉造景,上方藻井天花板長年受到水氣潮濕的影響,加上當時藻井施作工法包覆繁複,所以較不容易深度細查白蟻蛀蝕程度,更加提高了屋頂維護工程的難度,而造成此次掉落事件。金龍的頭部與身體連結處斷裂,所幸因金龍為黃銅結構,具金屬硬度,故損壞尚非嚴重。

臺灣神社銅龍噴泉。(圖/圓山大飯店提供)

至於第二階段的復原工程,圓山指出,因多位文史專家先前即提出圓山金龍其身體顏色、龍身形狀及角度,明顯與日治時代臺灣神社時期不同。也發現到金龍本身理應為黃銅材質的雕塑,但這次斷裂處竟然完全沒有黃銅銜接,僅使用混凝土、黏著劑等材料黏合;初步推斷金龍從台灣神社時代(當時設置在戶外)至國民政府成立圓山大飯店時期的過程,很有可能為了方便搬運而人為分拆,或者是受到外力影響而分裂,修復也僅使用簡易工法銜接。
 

圓山說,已完成金龍材質科學分析及3D掃描並做成記錄,希望透過數據還原金龍遷移的過程及歷經的改造情事,以利於評估後續的修復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圓山飯店#圓山#飯店#金龍#風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85

0.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