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仔」陪伴台灣人10年了 萌吃蛋糕慶生成長回顧片曝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1:57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圓仔」今(6)日迎來10歲生日,為了給「圓仔」生日驚喜,保育員絞盡腦汁運用大貓熊的日常食物葡萄、紅蘿蔔、奇異果、甘蔗、鳳梨等製作專屬生日蛋糕,也特別推出「圓仔」出生以來回顧影片,與粉絲們分享「圓仔」成長的歷程與故事。

更多新聞:冷氣這樣開全錯了!「設定1模式+3動作」26度就很涼

 

大貓熊「圓仔」今天迎來10歲生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吃蛋糕慶生。(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特製101造型蛋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園長諶亦聰表示,「圓仔」10歲生日對動物園而言不只是大貓熊的生日,「圓仔」的誕生對於動物園及專業團隊,在野生動物人工繁殖與哺育、域外保育研究、甚至推展Reverse the Red翻轉物種瀕危趨勢的工作上,都是極大鼓舞。

 
諶亦聰指出,由於大貓熊繁殖技術向來是面臨發情難、配種受孕難及育幼成活難等3大難題,自大貓熊「團團」和「圓圓」2008年12月來到台灣,曾經歷6年、多次的人工授精努力,才能讓「圓圓」在2013年7月6日產下183.4克的「圓仔」。

諶亦聰回憶,「圓仔」出生當天就意外受傷,歷經34天人工哺育,才順利還給媽媽「圓圓」照顧,「圓仔」也扛起代言瀕危物種保育的重要角色。大貓熊的整合保育工作有成,讓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UCN得以依大貓熊域內森林保護、重建和保育措施,野生及圈養大貓熊族群數逐步提升等趨勢,在2016年宣布將大貓熊保育等級由Endangered瀕危降階為Vulnerable易危等級的好消息,對於全球有機會共同投注心力在大貓熊域外保育工作的動物園來說,是一劑令人鼓舞的強心針,也足以作為動物園暨水族館界積極參與域內、域外整合保育的重要典範。

更多新聞:少子化危機!北市高中職擬全面減招 建中、北一女班班少1人

「圓仔」推倒蛋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圓仔」大嗑蛋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諶亦聰表示,「圓仔」的10歲生日顯然不該只是個生日慶典,牠的誕生更是動物園長期在大貓熊照養、醫療等專業技術精進的里程碑,相關的專業人脈與技術,已大幅嘉惠動物園照養的其他瀕危動物,而首次「台生」的大貓熊寶寶,也形塑當年另類的台灣社會運動-全民關注「圓仔」的成長歷程,為社會帶來溫馨和諧氛圍,療育無數人們的苦悶與焦慮心情。

至於「圓仔」近況,動物園說明,雖然今天迎來生日,但目前正值牠進入年度假孕期,食慾、糞便量及活動量皆降低,大部分時間呈現懶洋洋、對食物沒有興趣的狀態,今天上午保育員們費心為「圓仔」製作生日蛋糕,也同時邀請「圓仔」同年出生的「黑白好友」黑猩猩及白頸狐猴一起共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貓熊#貓熊#圓仔#圓仔生日#圓仔慶生#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24

0.2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