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馬競技場刻字恐吃牢飯 英男神隱2週詭辯這句話又挨轟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6 14:30
迪米特羅夫犯行被抓包時還對鏡頭燦笑。(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迪米特羅夫犯行被抓包時還對鏡頭燦笑。(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日前遭到英國籍遊客在牆上刻字留念一事引起眾怒,義大利警方也火速追查出兩人的身分,不僅將吃上巨額罰款,還有可能面臨牢獄之災。如今,「刻牆」男子寫了一封公開道歉信,信中雖然為了自己的荒唐行為道歉,但卻辯稱自己當時「不知道」羅馬競技場的古老歷史,結果再度被官員砲轟沒誠意。

迪米特羅夫同行女友並未阻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衛報》報導,義大利警方經過為期5天的追查後,確定肇事男子的身分為現年27歲的英國健身教練迪米特羅夫(Ivan Dimitrov),而他也在神隱了長達2週後,於5日正式在義大利《信使報》(Il Messaggero)上發出道歉信,宣稱自己直到現在才意識到自己犯下的罪行的嚴重性,「我要非常羞愧地承認,直到發生了令人遺憾的事情之後,我才了解到這座紀念建築的古老歷史。」「我想透過這些文字,向義大利人民還有全世界表達我衷心的歉意,因為這項被損害壞的財產實際上是全人類的遺產。」
 
不過義大利官方對於迪米特羅夫的道歉似乎完全不買單,一名官員狠嗆迪米特羅夫的道歉信根本是「一派胡言」,怒批「這個人受過什麼教育,竟然不知道羅馬競技場的重要性?」質疑迪米特羅夫只是想藉此平息眾怒,「如果他這麼擔心,為什麼要花將近兩週的時間寫道歉信?為什麼不早點道歉?他一定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因為全世界的媒體都報了。」他也直言「一定會透過司法系統追究此是,希望在法庭上看到適當的懲罰」。

迪米特羅夫拿鑰匙在羅馬競技場的牆上刻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悉,迪米特羅夫如今因「破壞文化遺產」受到義大利當局調查,一旦罪名成立,將面臨2500歐元至1.5萬歐元的罰款,另外還有可能被判處2至5年有期徒刑。義媒報導也指出,雖然迪米特羅夫的女友並未被列為調查對象,但也有可能被視為「從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羅馬競技場#義大利#觀光客#英國#毀損古蹟#羅馬#海外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0909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