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春風疏失宋羽葤夫妻癌王台中市消防局結婚品牌台南海龍蛙兵
  • 搜尋:

    創傷 結果共771筆

  • 專訪/盧鎮業創傷藏內心不願傾吐 遭女友罵:你已經不ok了

    現年36歲的香港演員盧鎮業,今年在港片《年少日記》中飾演中學老師,為了找出班上企圖輕生的學生,不得不重新面對充滿暴力與遺憾的童年往事。而盧鎮業日前也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談到了自己過去曾經遇過的低潮時期。
    2023/12/08 06:59
  • 不滿速食店捲餅料理方式 美顧客大怒「暴力砸臉」員工

    美國一名女子日前到知名連鎖速食店Chipotle用餐時,因不滿捲誁料理方式,竟爆氣「砸臉」店經理,害對方燙傷並因創傷離職,近日她被依襲擊罪處以罰款加上180天監禁(90天緩刑),而法官也開出減刑60天條件-在速食店上班。
    2023/12/07 14:41
  • 陸國中狼師性侵5女學生「最小僅12歲」! 已被執行死刑

    中國大陸湖南省一名60歲的國中教師曾於2016年至2020年,利用其擔任學校班導師的地位,在學校辦公室、宿舍等地,長期性侵5名未成年女學生,其中年紀最小的甚至僅有12歲,此外該教師還利用老師身分,強制猥褻另外3名女學生。有3名性侵受害者因此患上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更有人出現輕生傾向;此案經法院審理,該名教師遭判處死刑,並於今年12月1日被押送至刑場執行死刑。
    2023/12/04 10:49
  • 農地野戰「割草機奪命」!情侶打工爆意外 她嗨升天秒慘死

    近年「打工度假」可謂相當盛行,不少人排除萬難也要遠赴重洋之外,更多是為了在存錢之餘過上更精采、充實的生活,但與此同時,也要留意人生地不熟時可能碰上的意外;德國一對情侶曾在澳洲打工期間,因駕駛的割草機翻覆,造成跌落的女子被車體重壓,因為語言不通而延誤報案、求助的時機,待醫護人員趕抵時,女子早因創傷性窒息不幸喪命。
    2023/12/02 20:11
  • 停火結束倒數1日 以哈再換囚共42人

    原定台北時間11月28日下午1點到期的停火協議,以哈雙方同意再延兩天。同時更多囚犯被釋放:30名在以色列監獄蹲苦牢的巴勒斯坦囚犯,回到約旦河西岸的家,另有10名以色列人質與2名泰國人質同日獲釋。早幾天獲釋的以色列女童父親,悲傷地表示女兒出現創傷症候群;但同時在巴勒斯坦,許多人承受死別悲痛,一位祖父一晚送走三個心愛的孫兒女。而以色列軍隊還在約旦河西岸繼續開火搜捕,一日內再有7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2023/11/29 19:58
  • 泰國人質獲釋終於笑了 曝沒被哈瑪斯虐待「伙食很不錯」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暫時停火4天協議當地時間24日7時(台灣時間下午1時)生效,哈瑪斯首日釋放的24人中,包含10名泰國人;家屬透露,他們視訊時都笑了,不僅沒深受創傷,反而心情愉悅的稱沒被哈瑪斯虐待,而且伙食相當不錯。
    2023/11/26 11:42
  • 英鄉間「抱抱乳牛」爆紅 3小時1500台幣放鬆體驗

    生活緊張、需要紓壓嗎?英國東約克郡農場推出「擁抱乳牛」體驗,一次1千5百塊台幣,可以花三個小時和牛抱抱、幫牠梳理毛髮來達到放鬆、釋放壓力的目的。而在伊拉克北部的基爾庫爾,也善用動物和大自然,為受創傷的兒童提供心理治療。歲末將至,當民眾沉浸在慶祝氛圍時,孤獨感也容易襲來,專家建議從降低社群使用,多與人接觸,來減緩不舒服的情緒。
    2023/11/24 20:00
  • 曾開計程車養家!黃少谷才復出拍戲「性情大變」夫妻爭執內幕曝光

    藝人黃少谷在民視八點檔《愛的榮耀》中,飾演吳皓昇的大兒子「張元智」,因遭逢重大創傷,出現嚴重的壓力疾患,角色個性封閉,他為了這次演出,在開拍前3個月找了許多書籍、電影、影集來做功課,比較難掌握的反而是因為台詞少,所以內心戲跟表情非常多,開拍後也影響到心情,入戲到用角色說話方式和老婆,讓老婆很不喜歡,提醒他:「你現在可以做回黃少谷了。」
    2023/11/24 13:54
  • 槍與玫瑰主唱遭控34年前性侵女模 原告:他想玩多P 

    美國搖滾天團槍與玫瑰(Guns N’ Roses)的主唱61歲羅斯(Axl Rose)遭到一名模特兒肯妮狄(Sheila Kennedy)提起訴訟,羅斯被指控於1989年在紐約一家酒店中,利用自己的名氣、地位對她實施性侵犯,對她造成了終生的心理、生理創傷;羅斯則否認這些指控,他的律師稱羅斯根本不曾見過、或與肯妮狄交談過,而且在此之前從未聽說過這些虛構的指控。
    2023/11/23 12:11
  • 鄭中基狠打巴掌「私下狂道歉」 11歲童星超成熟反應讓人哭了

    港片《年少日記》入圍本屆金馬獎5項大獎,導演卓亦謙與男主角盧鎮業今(22)一同出席媒體茶敘,導演帶著陪他一起長大、在片中有亮相的河馬玩偶一起受訪,畫面非常可愛;該片聚焦青少年的成長創傷,11歲童星黃梓樂精湛演技也讓他入圍最佳男配角,問及會不會一起走紅毯?導演笑說:「黃梓樂超級聰明又成熟,根本是個小大人,應該自己走也可以。」有什麼特別像小大人的行為?導演表示舉例有次拍完一場情緒戲,鄭中基打黃梓樂巴掌,下戲立刻關心跟道歉,但黃梓樂則完全不在意,擺擺手說:「哎呀,都是工作,OK啦!」還有一次鄭中基擔心他冷,要他穿室內拖別赤腳,黃梓樂竟說:「不行,收音會收到。」表現相當超齡。
    2023/11/22 20:33
  • 救人也能自救!警學習創傷急救知識 專業教官親授課

    警察身為第一線執法人員,時常會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發生,假使現場有民眾受傷,員警如果能在第一時間施予適當醫療協助,將會更有利救護人員接手救治。有鑑於此,蘆洲分局今(20)日特別邀請壯闊台灣聯盟創傷急救教官團隊親自授課,期盼藉此增加每個員警的急救能力。
    2023/11/20 16:37
  • 生活中每天面對「這幾種」狀況 醫師:自律神經失調找上門

    現代社會講求速度、競爭,壓力大,有時難免會讓人疲於應付,再加上先天性格與環境壓力,是導致自律神經失調的主要原因,事實上自律神經失調在醫學上被稱為精神官能症,通常是過度焦慮緊張,導致各種生理不適的症狀,包括失眠焦慮恐懼憂鬱強迫症創傷症候群等,歐美研究指出,大約每100人中就有30人,受過自律神經失調所苦!
    2023/11/16 22:59
  • 登馬博橫斷意外摔落邊坡  男腳傷「肢體無力」直升機吊掛送醫

    一行共8人的登山隊伍日前攀登馬博橫斷路線,原本預計7日由中平林道下山,沒想到其中一名洪姓男子今(2)日卻不慎摔落邊坡,導致腳部創傷,甚至肢體無力,登山隊伍立刻獲報消防局,空勤總隊派遣直升機成功將男子吊掛下山,並送往醫院治療,所幸沒有大礙。
    2023/11/03 15:18
  • 韓86歲演員性侵女大生 還辯「把妳當女人看」一審判3年

    南韓一名86歲的資深劇場演員,今年4月對一名20多歲女學生多次實施猥褻、性侵行為,甚至還脫口說出:「我把妳當女人看」、「妳怎麼穿那麼多」等發言,更導致受害者留下心理創傷,多次嘗試輕生。今(2)日該案一審判決出爐,該名86歲演員被判處3年有期徒刑;檢方認為判決不公,將提起上訴。
    2023/11/02 17:22
  • 哈瑪斯闖以國屠村 泰移工慘遭割頸留創傷:他刀都砍鈍了

    巴勒斯坦激進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擊,以色列南部平民死傷慘重,其中也包括許多在當地的外籍移工。一名泰國30歲男子威薩瓦(Withawat Kunwong)受訪時提到,當時他被哈瑪斯襲擊者拿菜刀劃開脖子、割斷喉嚨,失血過多倒在地上,以為自己已經走到盡頭,所幸被其他移工同事發現才撿回一命,但脖子上留下了一道的鋸齒狀的深刻疤痕,依舊讓他餘悸猶存,回憶起當時的創傷仍不禁落淚。
    2023/10/31 15:03
  • 金音14/難忘頒獎出包!大霈認有PTSD 陳竹昇虧:妳還敢來啊

    第14屆金音創作獎頒獎典禮今(28)日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登場,大霈、陳竹昇受邀擔任頒獎人,不過大霈其實曾擔任過第12屆金音獎典禮主持人,那一屆卻發生頒錯獎的烏龍,ØZI成了最大受害者,讓她直呼有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2023/10/28 20:01
  • 睡覺耳朵癢!就醫夾出「活跳蜘蛛」還在爬 她崩潰不敢睡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女子凱莉(Kelly)日前睡覺時忽然感覺耳朵不適、似乎有異物,她隔日一早就前往醫院檢查,沒想到醫生竟從她耳中夾出一隻活生生的蜘蛛,而蜘蛛還落在地上繼續爬行,嚇得她當場淚崩、尖叫。後來凱莉表示,自己因為這次創傷性的經歷,睡覺時都一定要帶著耳塞,她將這段故事分享到TikTok,很快獲得超過3000萬次觀看,網友們紛紛對她的遭遇表示同情。
    2023/10/28 12:27
  • 梨泰院慘案1年後無高官下台負責!傷心母仍在等女兒回家 

    2022年10月29日,南韓首爾著名的梨泰院商圈發生致命踩踏事故,狹窄巷弄裡隱藏的違章建築、解封後過於疏忽的警力安排、事發時糟糕的危機處理,讓159人在本應狂歡的萬聖節殞命,也令南韓社會留下集體創傷。然而心碎的罹難者家屬卻要面對幾乎沒有作為的政府,事發至今將滿1年,未有任何一名高官為此下台,再多事後補救也喚不回心愛的親人,家屬不禁要問:「為什麼這麼多年輕人非得成為受害者不可?」
    2023/10/27 16:30
  • 瞬間壓力恐達13公噸!死者轎車遭壓成廢鐵

    宜蘭新澳隧道24日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死11傷,其中遭撞死的76歲張姓死者,在車流最末端,慘遭大力擠壓,創傷性休克,搶救無效,重機騎士,則是停在第五輛,右腳開放性骨折;檢方勘驗結果出爐,發現砂石車時速高達75公里,並超載3千公斤,物理老師以空車35公噸來算,如果不超重,載運8公噸砂石,換算撞擊在1平方公尺面積,等同於13公噸的瞬間壓力。
    2023/10/25 19:46
  • 像恐怖片!救護員憶哈瑪斯襲擊:接百通求救電話 嚇到患PTSD

    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7日襲擊以色列,釀嚴重死傷,來自美國、當時人在以國的32歲救護員阿里(Ari Yonatan)回憶,他一早便接到破百通求救電話,接著便火速趕到醫院治療和運送傷者,他形容當時院內充滿尖叫聲,慘烈情況猶如恐怖片,而他目睹血腥景況也嚇到罹患創傷壓力症候群(PTSD)。
    2023/10/19 18:59
  • 林曉培爆罹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失控哭喊「靈魂被拆開」

    49歲歌手林曉培暌違5年推出新EP《願我》,她回憶這些年遭逢家人離散、生病等打擊,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各種不確定,讓她時常處在抑鬱情緒、夜不成眠,竟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好在求助醫生及好友陪伴鼓勵下,她終於挺過低潮,並找回創作力量。
    2023/10/19 16:33
  • 百人受害!女搬新家請乩童安神 下秒「中邪全身僵」遭性侵

    一名馬來西亞女子為搬新家邀請乩童做法事安神,不料過程中突然「動彈不得」像中邪般,乩童趁機性侵並上下其手、女子則無力反抗。後女子心理產生創傷,更有自殘情況,決定報警避免更多女子受害。
    2023/10/17 23:16
  • 國親合陰影! 柯爆:黃珊珊聽「藍白合」不高興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接受TVBS節目專訪,談到明天「藍白合會前會」,直說當年國親合對總幹事黃珊珊造成太大的心理創傷,因此她聽到藍白合,心情就不好,才選競辦主任周榆修,一起和藍營協商。
    2023/10/13 19:21
  • 「整隊只有我活下來!」小隊長連日痛哭 醫院暫停會客:他需要時間

    屏東明揚工廠22日發生爆炸釀百人傷亡慘劇,當中還包括4名消防員不幸殉職,在災難中受傷昏迷的屏東第二分隊小隊長陳文川,醒來後崩潰哭喊「整個小隊只有我活下來!」昨(24)日副總賴清德前往探視,陳文川痛哭的聲音大到連病房外都聽見,為此,屏東基督教醫院醫療團隊決定即日起暫停病房會客,盼讓小隊長身心能得到充分休息。
    2023/09/25 08:17
  • 日本小學營養午餐屢出包 學童從白飯撈出蛞蝓、小強屍體

    日本熊本縣本月接連發生2起國小營養午餐的衛生安全事件,引發家長憂慮;先是本月1日有人在營養午餐白飯中發現蟑螂屍體,事隔約2週,又有人在米飯中發現蛞蝓的屍體,而且2起事件都是等到午餐已經送到學童手上才發現,相關話題在網上引發討論,日本網友紛紛擔心起學童們的健康,直呼衛生環境太誇張,「會留下創傷的等級」。
    2023/09/22 16: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