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卡圖馬族潮鞋下雨志效教職員海龍蛙兵六獎品牌 浪姐5退場
  • 搜尋:

    創傷 結果共771筆

  • 目睹父母慘死…高雄2幼子不傳訊 靠醫療團隊詢問證詞

    高雄羅姓夫婦遭殺害,影響2名未成年孩子情緒。社會局今天表示,檢方決定不以傳訊方式製作筆錄,改社會局安排專業醫療團隊協助詢問,並做證詞可信度與創傷等鑑定鞏固證詞。
    2023/09/18 21:11
  • 高雄兄弟目睹雙親遭殺!她呼籲政府「人性化介入」:是一生的夢靨

    高雄苓雅區日前發生一起悲劇,疑似因噪音問題喬不攏,一對30多歲的年輕夫妻慘遭樓下鄰居殺害,2個幼子當場目睹父母遇害過程,造成嚴重創傷症候群,讓人相當心疼。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便針對事件提出看法,認為目睹慘劇發生,絕對是一生無法抹滅的夢靨。
    2023/09/18 11:29
  • 目睹父母遇害!吃雞塊說番茄醬像血 外公泣訴:嫌犯不槍斃嗎

    高雄一對夫妻慘遭鄰居殘忍殺害,留下兩名年幼孩子。男童的爺爺首次打破沉默,對於「噪音問題」替兒子、媳婦叫屈,更提到媳婦為了改善噪音,做了許多努力,甚至還曾邀請嫌犯到家中會勘,沒想到反而讓對方熟悉環境,讓惡行得逞,而面對兩個孩子陸續出現創傷反應,照顧的外公外婆除了心痛也很無助。
    2023/09/17 18:31
  • 不忍孫痛失雙親!高雄阿公寫下「一位受害者父親的淚書」

    高市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15)日,一對羅姓夫妻遭到樓下惡鄰持刀砍殺身亡,而男童目睹父母遇害,開始出現創傷壓力症候群,不僅縮在牆角不願意給家人抱、吃雞塊看到番茄醬還會形容像血。對於兩孫難以撫平的創傷,今(17)日男童阿公也寫下一封「一位受害者父親的淚書」,表示全家族會將一雙稚子當「小小兒子」來養,同時呼籲外界不要再來打擾痛苦的我們。
    2023/09/17 16:32
  • 雞塊番茄醬像血!外公悲曝2孫創傷難平 曝社工僅10分鐘就離開

    高雄兩名男童目睹父母遇害,冷血嫌犯始終不配合檢調,昨(16日)晚羈押庭,法官不到一小時火速准押禁見,只是案件對兩個孩子造成極大創傷,外公今早首度受訪,親曝孫子目前狀況,相當心痛,對於社工只出現10分鐘,家屬在後續照顧上,真的很無助。
    2023/09/17 14:49
  • 言承旭罕見爆哭!淚吐疑「分手林志玲」主因:我是不被要的

    46歲男星言承旭曾與「台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有段情,如今女方已經結婚,而他至今仍未婚。當初言承旭為何會與林志玲分手,兩人都低調未談,沒想到可能與他童年創傷有關,他近日上節目突然哽咽爆哭,將內心陰影全說了。
    2023/09/17 13:53
  • 吳郭魚沒煮熟!女染「這細菌」手腳發黑、腎衰竭 急截肢保命

    美國加州(California)一名婦女日前在當地市場買了一隻吳郭魚,回家未完全煮熟就急著吃下肚,沒過多久四肢、嘴唇便開始發黑,腎臟也逐漸衰竭,就醫後才得知感染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 ,俗稱海洋弧菌),緊急截肢才保住保命。
    2023/09/17 13:52
  • 心疼!高雄小兄弟目睹爸媽遇害 外公淚:孫子縮在牆角不給抱

    高市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15)日,一對羅姓夫妻遭到樓下鄰居砍殺身亡,悲痛的是,原本擁有美滿家庭的2名稚兒「目睹爸媽遇害」瞬間變成孤兒,現在心理疑似出現創傷症候群。事隔三日男童外公出面受訪,他悲慟的表示,小孫子這兩天都躲在牆角,不願意給人家抱,吃雞塊看到番茄醬時,還會形容像血,非常不捨。
    2023/09/17 12:45
  • 高雄目睹父母遇害 社工「關懷10分鐘」就快閃惹議

    高雄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15)日發生鄰居砍死夫妻命一案震驚社會,但死者兩名幼童目睹父母親遇害心理創傷之大,後續的安置及關懷也備受外界關注。不過現在受害家屬質疑,雖然社工有來訪視,但只停留10分鐘就離開,讓他們非常無助。針對此事件,今(17)日社會局還原過程,而局長謝琍琍也親自登門向受害家屬慰問。
    2023/09/17 12:31
  • 憂二次傷害!高雄夫妻命案 家屬不滿警方屢要孩童做筆錄

    高市苓雅區武廟路某大樓(16)日發生鄰居砍死夫妻命案,當時死者的兩雉兒趕緊下樓求助保全,但爸媽不幸遇害,現在兩童出現心理創傷,家屬不滿警方未考量孩子狀態還多次要求筆錄,甚至提出夜間詢問要求,對此,苓雅分局也做出回覆。
    2023/09/17 10:18
  • 目睹父母慘遭殺害 2幼兒安置外公家安撫

    高雄30幾歲夫妻,因為噪音問題,慘遭樓下鄰居殺害,2名年幼的孩子,目睹驚悚過程,他們被原本就住同一個社區的外公外婆帶回安置,頭一個晚上,情緒還算安穩,但就怕創傷壓力症候群,家屬將他們保護得好好的,沒有再外出。對於大樓的噪音問題,家屬也質疑,是否因為「水錘效應」引起?
    2023/09/16 12:51
  • 大一兒堅持要買10萬勁戰!母心碎道歉「只能買光陽GP」

    一名51歲的媽媽先前在「匿名2公社」發文,心痛表示因家裡經濟問題,只能買給即將升大一的兒子一輛光陽GP125,然而兒子卻想要更昂貴的Yamaha 6代勁戰,兩人因此發生冷戰,令這位已受過原生家庭陰影創傷的媽媽再次深受打擊。
    2023/09/08 16:00
  • 影音/林志穎「僅恢復60%」哽咽自責! 現身揭車禍創傷

     
    2023/09/07 13:01
  • 曾志偉動手術「體內裝支架」近照曝光 親揭手臂微創傷口

    70歲的港星曾志偉,日前來台接受身體健康檢查時,發現有「血管擴張」的情形,因此依照醫師建議,進行支架植入手術,而近日手術順利完成,香港「旅遊達人」項明生昨(30)日更在個人臉書上,分享了巧遇曾志偉的照片,曾志偉更大方秀出手臂上微創的傷口給項明生看,復原狀況看似相當好。
    2023/08/31 11:38
  • 3千萬養老金成廢紙!澳豐詐騙案逼死人 受害者絕望輕生

    國內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澳豐案已造成投資人絕望輕生!本刊調查,一名投資人Albert把養老金100萬美金買進澳豐金融商品,2月澳豐爆停贖風暴後,他就開始看心理醫生,未料7月還是發生跳樓輕生的憾事,家屬傷心欲絕,遺孀Diana對本刊淚訴:「我先生就是被這些人(澳豐、兆富)逼死的。」也有投資人不甘養老金被騙,集結超過20名受害人向在台負責販售商品的兆富提告,「希望能爭一口氣。」受害人Michael表示。
    2023/08/30 07:33
  • 人妻花蓮訪友人民宿 洗澡竟遭偷窺、鑽進棉被性騷擾

    台北一名女子小美(化名)於2020年前往蔡姓友人在花蓮經營的民宿拜訪,沒想到蔡男在小美洗澡時透過玻璃反射偷看,還趁小美睡覺時鑽進同一條棉被裡從背後抱住小美,對小美性騷擾,造成小美事後需要看身心科及心理諮商。小美丈夫小明(化名)得知後氣得將蔡男告上法院,台北地方法院判蔡男須賠10萬元,蔡男提起上訴遭駁回,全案判決確定。
    2023/08/24 11:28
  • 撕下負面標籤 日推電競高中、美創療癒電玩

    就在各界還在對未成年青少年,打電玩是否要展開限制爭吵不休,日本已經推出第一所電競高中,把打電玩當作學習項目,要訓練出專業電競選手。電玩不再像以往出滿負面標籤,還有獨立業者推出幫助療癒心理創傷的遊戲,要改變外界對電玩遊戲的看法。
    2023/08/23 14:43
  • 吃生蠔染「致命食肉菌」!2天慘釀5死 美急籲:有傷別下水

    食用未煮熟海鮮恐出事?美國佛州今(2023)年已通報26起「創傷孤菌(Vibrio vulnificus)」感染案例,其中更是已經造成5人不幸喪命;對此佛州當局呼籲,由於創傷孤菌通常潛伏在微鹹的海域中,因此建議民眾若有皮外傷則盡量不要下水,另外如生蠔、貝類等未煮熟海鮮也可能吃出事,接觸細菌出現血壓下降、間歇熱或是長水泡等感染症狀,應盡速就醫。
    2023/08/21 05:54
  • 群創處長自爆出軌!郁方發文引共鳴 專家揭:外遇與職業無關

    群創光電一名許姓已婚處長在臉書自爆出軌3女,利用職務之便長年和公司供應商、客戶亂搞男女關係,還公開3名女子個資、開房約會的地點等資訊,坦言多年來婚姻價值觀落差太大,還要扮演「好好先生」的角色感到十分痛苦,毀滅式發文後成為全台灣關注焦點。
    2023/08/18 20:07
  • 疑「生吃貝類」感染!美東岸發生多起創傷弧菌致死案

    美國東岸城市近期傳出數起與「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有關的死亡案例,除了長島(Long Island)1人疑似在生吃貝類時感染外,就連康乃狄克州(Connecticut)也有2起與這種源自海洋的細菌有關的死亡案例,當局也警告其危險性極高。
    2023/08/17 12:37
  • 言承旭崩潰哭了!淚吐「原生家庭創傷」:我是被不要的

    46歲男星言承旭近年將演藝事業重心移往大陸,近日他擔任戀愛實境節目《心動的信號》觀察嘉賓,罕見提及原生家庭帶來的創傷,忍不住落淚表示:「小時候我覺得自己沒有被需要。」
    2023/08/10 11:12
  • 性騷擾 職場16.7%佔最大宗 中警力挺受害者勇敢發聲

    日前政壇與娛樂圈不斷爆出多起性騷擾事件,引起社會關注及討論。中市警婦幼警察隊隊長許正懋表示,經統計分析性騷擾兩造關係多為熟識,甚至可能與工作、生活有緊密連結,因此更容易導致受害者無法勇於發聲求助。對於性騷擾創傷,是一件不應被拖延或忽視的事,更不要麻痺感受,務必尋求協助,要記住這並不表示軟弱,而是智慧和勇氣的體現。
    2023/07/20 08:00
  • 女星遭毒品通緝犯勒脖搶劫!患創傷症候群「天天躺床爆哭」

    女星瑭鈺(瑭霏)因演出《我的少女時代》打開知名度,去年8月開車行經士林區劍潭捷運站附近,臨時下車取物,竟遭通緝犯勒勃搶劫,所幸,歹徒當場遭好心路人出手制伏,最後被警方逮捕移送警局究辦,但這次事件也讓瑭鈺心有餘悸,創傷症候群長達三個月。
    2023/07/18 10:14
  • 實驗引思辨?成大教授「果汁機榨金魚」引學生驚嚇奔逃 校方回應了

    原po為一名高中生,因自己前去台大參加營隊,也參與了一堂由成大教授開設的文學理論課程,過程中教授拿出了一台果汁機並以國外將金魚放入果汁機實驗反思生命的意義。不料後續教授竟如實拿出金魚並放入果汁機,且邀請學生要上台按下按鈕,有名學生竟上台按下按鈕。雖最後金魚安然無恙,不過原po表示教室中的學生幾乎都已心理創傷、且有些人甚至需要輔導員協助的程度。對此,校方僅回應「可能要問老師才知道老師的想法」。
    2023/07/12 18:09
  • 疏忽這件事 細菌透過血液進入腦部引發感染 醫師:致命感染性疾病!

    腦膿瘍是一種由細菌或其它微生物引起的嚴重感染,它們從鄰近器官感染點進入腦部,或者通過頭部創傷或手術進入腦組織,形成腦部膿塊。
    2023/07/06 2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