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郭魚沒煮熟!女染「這細菌」手腳發黑、腎衰竭 急截肢保命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2:13
加州女吃未煮熟吳郭魚罹患敗血症(sepsis)。(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加州女吃未煮熟吳郭魚罹患敗血症(sepsis)。(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加州(California)一名婦女日前在當地市場買了一隻吳郭魚,回家未完全煮熟就急著吃下肚,沒過多久四肢、嘴唇便開始發黑,腎臟也逐漸衰竭,就醫後才得知感染創傷弧菌(Vibrio vulnificus ,俗稱海洋弧菌),緊急截肢才保住保命。
 
每日郵報報導,40歲的勞拉(Laura Barajas)是一名6歲男孩的母親,7月下旬她在聖荷西(San Jose)一間市場買了一隻吳郭魚後,回家自行料理,不過未完全煮熟就吃下肚,隨後便罹患敗血症(sepsis),身體狀況急速惡化,出現四肢嘴唇發黑、腎臟功能衰竭症狀,緊急送醫治療。在醫院與病魔鬥爭1.5個月後,院方決定截去勞拉的四肢,以保住她的性命。

 

勞拉住院1.5個月後,只能截肢保命。(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勞拉的友人安娜(Anna Messina)表示,「她差點就丟了性命,戴著呼吸器。這對我們來說都非常沉重,它很可怕,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警告,人們可能因食用生魚、未煮熟的魚,或將開放性傷口暴露在沿海水域而感染創傷弧菌。每年約有150-200例感染病例,約1/5的感染者死亡。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傳染病專家娜塔莎(Natasha Spottiswoode)指出,這種細菌對免疫功能低下的人尤其危險,建議避免將未癒合的傷口浸入水中。

 
食用生魚、未煮熟的魚,或將開放性傷口暴露在沿海水域都可能感染創傷弧菌。(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由於勞拉的帶薪休假(PTO)額度已用盡,且家庭殘疾計劃只提供她正常收入的60%,友人已為她在募款網站GoFundMe上籌措醫藥費,目前已募到2.6萬美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美國加州#人母#生吃吳郭魚#四肢發黑#海洋弧菌#截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115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