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男童戲水區消暑 遭食腦變形蟲入侵感染喪命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7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7 11:40
1歲童在戲水區玩水後感染食腦變形蟲,4日病逝。(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1歲童在戲水區玩水後感染食腦變形蟲,4日病逝。(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台灣日前傳出30多歲女性感染食腦變形蟲病逝的消息,引發人心惶惶。美國近日再次傳出一名1歲大幼童感染食腦變形蟲死亡病例,為今(2023)年第5起死亡病例。外媒指出,該男童在兒童戲水區玩水消暑後發病,讓父母相當哀痛。
 
《紐約郵報》報導,16個月大的麥可(Michael Alexander Pollock III),近日在阿肯色州小石城鄉村俱樂部感染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Naegleria fowleri )後,於4日病逝。阿肯色衛生部指出,麥可應該是在俱樂部的兒童戲水區玩耍時接觸到病原體。衛生部在該處採樣水體檢驗後,確認其中一份水體驗出阿米巴原蟲,已與該鄉村俱樂部聯絡。該俱樂部的泳池已暫時關閉,進行清潔。

 

小石城鄉村俱樂部的泳池暫時關閉。(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麥可的死讓父母相當悲痛,他的訃告中記載「雖然麥可在人世間的時間短暫,但他用燦爛的笑容和頑皮的性格打動親朋好友、甚至是陌生人的心」麥可是美國今(2023)年第5名感染食腦變形蟲死亡的案例。上一名死者為德州居民,在湖中游泳後病逝。

男童的病逝讓父母相當悲痛。(圖/翻攝自紐約郵報)

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存在於溫暖淡水中,經常潛伏於河流、湖泊和溪流裡。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資料,感染食腦變形蟲者約1天至12天內會發病,通常於發病5天後死亡。最初症狀包括頭痛、噁心和發燒,很快就會發展為更嚴重的神經系統問題,包括癲癇、幻覺、昏迷,進而死亡。1962至2022年間,美國總共發現157起病例,其中只有4人倖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腦變形蟲#美國#阿肯色州#親水公園#幼童#福氏內格里阿米巴原蟲#Michael Alexander Pollock II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71

0.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