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兄弟目睹雙親遭殺!她呼籲政府「人性化介入」:是一生的夢靨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1:2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11:30
兩性專家黃越綏。(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兩性專家黃越綏。(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高雄苓雅區日前發生一起悲劇,疑似因噪音問題喬不攏,一對30多歲的年輕夫妻慘遭樓下鄰居殺害,2個幼子當場目睹父母遇害過程,造成嚴重創傷症候群,讓人相當心疼。76歲知名兩性作家黃越綏便針對事件提出看法,認為目睹慘劇發生,絕對是一生無法抹滅的夢靨。

更多新聞:敗給吳宗憲、沈玉琳!白冰冰無緣金鐘 不忍「開嗆評審」

 

黃越綏說,即使政府有給予協助,但多次的筆錄讓孩子們的心情反覆受折磨,「雖然不是官僚殺人,但在進步的文明社會裡,命案現場的目擊者,通常所承受的震撼、驚恐和各種負面情緒壓力的承受,絕對超乎想像和理解的」,認為公部門應該要本著人溺己溺的精神,應該要用符合專業要求的設計,以及更人性化的因應,尊重、保護受害人及家屬的權益。

黃越綏認為兄弟倆目睹父母遇害,肯定是一輩子夢靨。(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成年人要走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後遺症,都需要耗費、耗能和耗時,何況是幼童」,黃越綏很心疼他們的遭遇,如同孩子們跟祖父說,沾炸雞的番茄汁很像血,開始自責是不是自己讓阿伯進門,才會害爸媽這樣,「目睹了慘劇發生的影像,終究是他一生無法抹滅的夢靨,而且也將影響到其未來性格的發展,以及對人性扭曲的價值觀等」,呼籲政府相關單位ㄧ定要特別小心關照與處理,立刻安排心理醫師介入。

 
更多新聞:曾被袁惟仁送回家!「世新校花」曬孕肚照 粉絲:女神是別人的

針對事件,黃越綏提出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黃越綏臉書)

黃越綏也分享,早期在西方國家開始有社工家訪的制度時,就曾經發生過女性社工被施暴、性侵的情形,因此她在培訓社工時,為了保護自身的安全起見,都會提醒她們以下幾個注意事項,也適合到異國偏鄉採訪的女記者及自由行的女性遊客。

1,有伴偕同最好。
2,儘量穿長褲最好是牛仔褲。
3,短髪最好但若長髮則盤上或戴帽子。
4,訪問地點要離大門近,不要與受訪者有肢體上的接觸。
5,不喝提供的飲料或食物。
6,使用公務機勿留個人手機,避免干擾與騷擾。
7,進行家訪及結束任務的時間要記錄。
8,隨身攜帶小型的防身工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越綏#高雄#小兄弟#悲劇#殺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73

0.1613

0.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