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群創處長自爆出軌!郁方發文引共鳴 專家揭:外遇與職業無關

編輯 陳美妤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20:07
群創處長自爆出軌,成為關注焦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群創處長自爆出軌,成為關注焦點。(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群創光電一名許姓已婚處長在臉書自爆出軌3女,利用職務之便長年和公司供應商、客戶亂搞男女關係,還公開3名女子個資、開房約會的地點等資訊,坦言多年來婚姻價值觀落差太大,還要扮演「好好先生」的角色感到十分痛苦,毀滅式發文後成為全台灣關注焦點。

女星郁方表示,看到新聞後有感而發,在臉書轉發以《曖昧》為題的圖文,吸引萬名網友按讚,其中圖文寫道:「不要去碰一個已婚的女人,她是一個男人的臉面;不要去碰一個已婚的男人,他是一個女人的餘生,不是你的女人,不要噓寒問暖;不是你的男人,不要情意綿綿。這是為人之其本,男女之間的底線。大家都是成年人,不要假裝不知道,愛情雖然不分先來後到,但是人要懂得禮義廉恥,你懂得和異性保持距離,知道分寸感,才值得被信任」。

 

貼文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其中有因為前夫外遇而離婚的女星何如芸則表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還有像是「現在能自律的人不多」等留言,獲得多數網友按讚覺得中肯、說得真好!

郁方有感而發轉貼《曖昧》為題的圖文。(圖/翻攝自郁方臉書)

這種毀滅式的公開發文,許多人猜測,疑似是老婆長期累積下的報復行為。諮商心理師林萃芬指出,很多伴侶在得知對方外遇時,通常情緒都會非常激動感到憤慨,出現不斷查證、翻看訊息等強迫性行為。

 
外遇造成的傷害

林萃芬表示,伴侶出現外遇後,主要也和對方回應相關,若是不願意處理、冷淡回應等,長期累積的創傷會難以承受,無法接受自己伴侶在外良好形象,進而想要撕破偽裝的行為達到報復,雖然報復可獲得短暫的快感,但在報復完後,實際上還是難以平復情緒,且有侵害心理健康的後作用力,可能造成身心創傷,甚至有恐慌症、焦慮症、憂鬱症、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等症狀出現,建議遇到外遇情形,還是要找心理諮商、精神科醫師做完善的治療。

心理師認為外遇機率未必和職業相關。(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科技業、房仲、保險、藥廠業的業務員比較容易外遇?

有許多網友認為外遇和工作性質相關,若從事保險業、藥廠業務的業務員,為了達到業績會以身體換業績,所以外遇機會就會更高,若要選擇伴侶應該不要選擇這些產業,針對這項說法,林萃芬回應,未必和職業相關,而是婚姻漫長,在關係中最重要還是互相聆聽,伴侶在人生中每個階段也都會改變,需要重新認識彼此,與其過度預防對方外遇而破壞關係,不如兩人在關係中解決問題,互相調整溝通跟改變。

◎ 諮詢專家/林萃芬心理師

原文請見:群創處長偷吃3女 郁方1行為網大讚 這些職業最容易外遇?專家回應解析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恐慌症#憂鬱症#外遇#報復#出軌#心理創傷#群創#林萃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02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