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一直流汗正常?注意「6部位」多汗別忽視 醫教1招自救法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2:21

天氣好熱頭昏又頭痛,腸胃也有點不適,到底該怎麼辦?身體某處特別容易流汗,居然隱藏健康危機?中醫師彭溫雅表示,身體不同部位流汗可看出內臟警訊,如脖子兩側很會出汗,可能與內分泌失調有關。若被熱到頭暈眼花,稍有不適,可以從背部刮痧,緩解不適。

被太陽曬到頭暈頭痛,可用刮痧改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天熱頭暈痛刮痧自救法

彭溫雅指出,被太陽曬的有點不舒服,頭輕微暈痛,都可以進行刮痧保養,刮痧步驟為背部督脈、膀胱經到膽經。首先頭部以45度角微低,準備刮痧板,凹面向下,手平握住刮痧板,往右轉動脖子,將脖子撐開向肩頸活動。

右手刮左邊肩頸處,由風池穴順著肩膀往下滑動,力道穩定而緩慢刮1至3即可。接著是脊椎旁兩指位置,左右各有兩條膀胱經,從風池穴往膀胱經方向刮動1至3次,力道輕微即可。

 
脖子、腋下愛出汗,恐是身體發出的警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部位愛出汗隱藏內臟器官健康警訊

有些人身體某一部位總是容易出汗,很有可能隱藏身體健康的警訊!彭溫雅解釋,像是額頭、鼻子、脖子、腋下、胸口、手腳心等,都是不同的內臟反應。

1.額頭
如果只有額頭很會流汗,其他地方幾乎不會,表示肝火旺盛,很有可能遭受很大的情緒壓力,同時有口臭、脾氣不好、常熬夜等。

2.鼻子
鼻子容易流汗,代表肺氣不足,可以多吃黃耆、枸杞、山藥、豆漿等改善。

3.脖子
彭溫雅說明,脖子兩側容易流汗,則與內分泌失調有關,尤其更年期前後婦女、糖尿病患者最常發生。

 
4.腋下
代表心火旺盛,飲食上也愛重口味,彭溫雅舉例,心肝火旺的人做事情急躁、常常義憤填膺,可以多做伸展雙臂的動作,打開心經。

5.胸口
胸口出汗則與自律神經失調有關,脾胃也會特別虛弱。

6.手心、腳心
多與交感神經出問題有關。

原文請見:6部位多汗看健康!脖子愛流汗是內分泌失調 「這處冒汗」恐自律神經失調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內分泌失調#自律神經失調#刮痧#彭溫雅#腋下#脖子#胸口#流汗#額頭#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817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