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肉、白肉怎麼挑?營養師授買火龍果4招 加碼曝這處最營養

編輯 羅以容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8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8 16:52
每年7月到12月是火龍果的盛產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年7月到12月是火龍果的盛產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又到了火龍果的產季,市面上常見紅肉、白肉火龍果,究竟哪一種比較營養?想要挑選好吃火龍果,又有何祕訣?營養師蔡宜庭表示,同重量的紅肉、白肉火龍果相比,白色火龍果膳食纖維含量較高,紅肉火龍果鐵質則較多,各有營養好處。

紅、白火龍果功效營養揭祕

 

白色火龍果膳食纖維含量較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蔡宜庭說明,每年7月到12月是火龍果的盛產期。白肉火龍果吃起來較有口感;紅肉火龍果吃起來相對軟、多汁,甜度普遍高於白肉。以營養價值來看,兩種火龍果都含有豐富維生素C、礦物質、膳食纖維等。膳食纖維與果膠有助於腸道蠕動、促進排便,不過有血糖問題者一定要注意食用量。

蔡宜庭補充,口感紮實的白肉火龍果膳食纖維確實比較高,而紅肉火龍果礦物質鐵含量則比較高,紅白火龍果都各有好處,都很營養。另外,紅色火龍果的顏色主要來自其中的「甜菜紅素」。

 
火龍果稍微吃到一點皮營養更豐富

許多基礎研究發現,甜菜紅素有抗氧化、抗發炎作用,曾有2014年研究比較了火龍果的抗氧化活性、總酚含量、總類黃酮含量、總花青素含量,結果含量排行榜依序為紅肉火龍果皮、白肉火龍果皮、紅肉火龍果肉、白肉火龍果肉。此外,甜菜紅素相關的代謝物在果皮也比果肉高,所以別忘了在吃火龍果的時候稍微吃到一點皮。

紅肉火龍果鐵質則較多。(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挑選火龍果靠4招

區分紅色、白色火龍果不用切開才知道!蔡宜庭指出,白色火龍果旁邊的葉片(萼片)比較細長。紅肉火龍果則萼片較短、較寬,底部端呈蓮花狀。而想要挑選好吃火龍果也很簡單,最好是選擇外型飽滿、沒有凹陷壓傷、沒有變黑腐爛、萼片新鮮沒有枯萎。白肉火龍果的萼片最好帶點綠色;紅肉火龍果則要選擇整顆火龍果連同萼片都是紅色的較佳。買回家的火龍果可保存約2周。

◎ 資料來源/蔡宜庭營養師

原文請見:紅白火龍果功效比拚!火龍果怎麼挑?營養師激推1處最營養 很多人都丟掉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龍果#火龍果禁忌#火龍果季節#火龍果功效#紅色火龍果#白色火龍果#蔡宜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56

0.3024

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