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火結束倒數1日 以哈再換囚共42人

記者 王德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30 10:40

原定台北時間11月28日下午1點到期的停火協議,以哈雙方同意再延兩天。同時更多囚犯被釋放:30名在以色列監獄蹲苦牢的巴勒斯坦囚犯,回到約旦河西岸的家,另有10名以色列人質與2名泰國人質同日獲釋。早幾天獲釋的以色列女童父親,悲傷地表示女兒出現創傷症候群;但同時在巴勒斯坦,許多人承受死別悲痛,一位祖父一晚送走三個心愛的孫兒女。而以色列軍隊還在約旦河西岸繼續開火搜捕,一日內再有7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勒斯坦民眾在加薩的家園,已遭以軍摧毀。脆弱的停火協議還剩一天,但在另一塊巴勒斯坦民眾聚居的土地,約旦河西岸,以軍車隊長驅直入巴勒斯坦社區,一天內以「追捕」為由殺害7名巴勒斯坦人,包括兩名未成年人,地點分別在圖巴斯(Tubas)與傑寧(Jenin)。

 

CNN主播:「以色列國防軍剛才宣布,10名以色列人與2名外國人正在返回以色列的途中。」

哈瑪斯如約再次釋放12名人質,由紅十字會負責載運人質,包括10名以色列人與兩名外國人。

CNN記者:「但我們確知還有更多婦孺人質在加薩,如你所知有個問題是,所有人質並非都在哈瑪斯手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約有40名人質由巴勒斯坦其他武裝組織控制。載運人質車輛抵達,結果揭曉,又讓美國失望了。2名獲釋外國人質是泰國人,泰國外交部長抵達以色列迎接。泰國外交部表示,10月7日哈瑪斯的攻擊行動中,39名泰國移工罹難,13人仍然被囚,至今獲釋的只有19位。每個人質都是可能換得暫時停火的籌碼,讓巴勒斯坦軍民喘息。

不過至今美國人質只有1名幼童獲釋。愛爾蘭裔以色列女童艾蜜莉(Emily Hand)獲釋,父親說她出現各種創傷後症候群。

獲釋以色列9歲女孩父親 韓德:「見面時最讓我震驚又不安的是,她只敢超級小聲地耳語。」

艾蜜莉以為父親也是被綁架到自己身邊,剛開始不敢相信獲救,也搞不清楚自己被綁架多久,她沒有被關在地道,而是在不同的房屋間轉移。巴勒斯坦囚犯們多年來,卻是貨真價實地被關進以色列監獄。

30名巴勒斯坦囚犯在同一天獲釋,由紅十字會巴士載運,回到約旦河西岸城市拉馬拉(Ramallah),群眾夾道歡迎。

獲釋巴勒斯坦女囚 芭什拉:「監獄裡太苦了,感謝真主阿拉讓我被放出來。」

獲釋巴勒斯坦女囚 阿絲薏:「今天的自由只是部分的、不完整的,等我們的家鄉能自由,所有被囚同胞獲釋那天,自由才是完整的。」
 

CNN記者引述巴勒斯坦罹難者祖父 哈里德:「她是我靈魂的核心啊。」

再過一個月就要滿4歲,巴勒斯坦人哈里德的小孫女,是他的心頭肉。他的兒子出國工作,女兒、媳婦與孫輩都跟他住。

CNN記者引述巴勒斯坦罹難孩童祖父 哈里德:「孫兒女們一直說要吃水果,但因為戰爭,買不到水果。」

儘管幾十年來在以色列控管下,加薩的物資總是缺乏,但哈里德曾有過三代同堂的快樂日子。同樣也是以色列人,在他晚年之際給予痛擊,空襲炸毀了他的屋子,僥倖撿回一命的女兒梅莎在親戚家休養。

CNN記者引述巴勒斯坦罹難孩童母親 梅莎:「無論我如何擁抱他們,我都嫌不夠。」
 

梅莎在醫院醒來,得知3歲和5歲的一雙兒女,空襲當時就在她身邊罹難了。哈里回到廢墟,希望撿回一些孫輩的玩具。竟然也撿到自己千辛萬苦買來,送給三歲孫女的一顆柳橙,孩子們養的橘貓也逃過一劫。

CNN記者:「想起孩子們的最後一晚他就崩潰了,他的孫輩們苦求他,帶他們去外面玩,但不行,外面到處都有空襲。」

就算努力把孩子藏在屋簷下,仍難逃無情砲火。他們不是哈瑪斯武裝份子,但在以色列堅持殲滅敵人、保護自己國家安全的目標下,巴勒斯坦人的痛苦不斷增加。

CNN記者:「他抱著孫女動也不動的身體,用手指撥開她的眼皮,親吻她道別。」

CNN記者引述巴勒斯坦罹難孩童祖父 哈里德:「我求她也親親我,像她過去常做的,但她沒有。我以前常常親她的臉頰、她的鼻子,她會咯咯笑。(這次)我還是親她,但她不會醒來了。」

哈里德沒有瘋,身為祖父,他只想向三個死於空襲的孫兒女,好好告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人質#加薩幼童#停火#以色列#哈瑪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96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