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瞬間壓力恐達13公噸!死者轎車遭壓成廢鐵

記者 王思淳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5 19:46

宜蘭新澳隧道24日發生重大車禍,造成1死11傷,其中遭撞死的76歲張姓死者,在車流最末端,慘遭大力擠壓,創傷性休克,搶救無效,重機騎士,則是停在第五輛,右腳開放性骨折;檢方勘驗結果出爐,發現砂石車時速高達75公里,並超載3千公斤,物理老師以空車35公噸來算,如果不超重,載運8公噸砂石,換算撞擊在1平方公尺面積,等同於13公噸的瞬間壓力。

圖/TVBS

 
砂石車駕駛,沒減速一路往前,前方所有車輛都已經停下來,沒想到這幾秒鐘,17輛大小車撞成一團。

有車往旁邊彈飛,有車遭受嚴重擠壓,瞬間揚起大量粉塵。

遭波及駕駛:「幾分鐘之後,他(砂石車)車子就撞撞撞撞。」

 
遭波及駕駛:「緊張是一定會緊張,嚇到一點點還好。」

宜蘭新澳隧道24日,嚴重連環撞事故,導致1人死亡11人輕重傷。

圖/TVBS

還原過程,,76歲張姓死者開的車輛,在車流末端砂石車未減速的狀況下,猛烈撞擊,並推著銀色轎車往前衝,又波及到小貨車黑.白兩車,而前方第5輛就是重機騎士,最後共17車連環撞。

傷勢嚴重的包含張姓死者,多處肋骨骨折創傷姓休克,搶救無效,而騎士是全身擦挫傷,右腳開放性骨折,開刀後轉回台南成大醫院繼續治療。

這些撞毀的事故車,先暫時放在東澳地放站旁,主要的砂石車、死者轎車和重機,則放置在南澳分隊。

25日下午檢方初步勘驗,發現砂石車時速高達75公里,又超載3千公斤,如果以空車重量為35公噸,載了8頓砂石來算,當下造成撞擊力到底有多大?

物理補教老師蕭翰澤:「利用公式計算出來的話,它本身的撞擊瞬間,會產生930萬1760焦耳的能量,這能量換算成黃色炸藥,大約是兩公斤。」
 

圖/TVBS

物理老師推算,兩公斤黃色炸藥,換算成撞擊在1平方公尺的面積,等同於13公噸瞬間壓力。

一人肇事釀1死11傷,不是一句「不小心恍神」,就能撫平家屬傷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瞬間壓力#重大車禍#車流#砂石車#擠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768

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