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刀工 結果共85筆

  • 0.3公分豬心刀工細 30秒起鍋Q彈

    天冷吃什麼?食補是個不錯的選擇,高雄光華市場一間老店,靠一道食補料理「豬心冬粉」撐起一家生計,可別以為這料理普通,製作過程可是不馬虎,老闆每天親自精心挑選豬心,還得用精細刀工,把豬心片到小於0.3公分,下鍋只能煮30秒,吃起來才會Q彈有嚼勁,再搭配挑選過久煮不爛的冬粉,讓小店靠這道料理,飄香20年。
    2013/01/21 11:42
  • 犀利刀工 松果糖醋魚12年人氣旺

    許多人都吃過糖醋魚,但是嘉義有一間餐廳賣的糖醋魚,卻是特別不一樣,因為上桌看起來像是炸豆腐,也像是一顆金黃色的松果,相當美麗,原來廚師運用犀利的刀工,將魚排的肉跟皮切到幾乎分離,卻又能每一塊緊緊相連不會脫落,油炸後,淋上獨門糖醋醬,清爽又不搶走魚肉鮮味,一賣12年,依舊是店內最有人氣的招牌料理。
    2012/11/19 11:34
  • 【一步一腳印】果菜的好人旅程

    好刀工加巧手,嫰薑與柚子都變得美麗,這些農產品,跑了半個台灣來到台北。餐飲學校校長夏惠汶:「因為我們是餐飲學校,我們(課程)開始,我們(學生)本身要對食材的來源,還有食材生長的過程,我們也都要做了解,去了解食材跟土壤跟人的關係。
    2012/11/04 22:00
  • 「蔬果雕花」浪費? 環保署推不用裝飾菜

    一般我們去吃筵席或是辦桌桌菜,有幾道菜會使用蔬果雕出的盤飾,但環保署認為,這些盤飾菜不能吃,之後變成廚餘,很浪費,因此提倡餐廳「不使用不能吃的裝飾菜」;但連多次教訓學生不要浪費食材的阿基師都認為,這樣是「不瞭解台灣餐飲文化」,因為盤飾能展現廚師刀工廚藝,而端出的菜若沒有設計美感,消費者也不能接受。
    2012/10/08 12:26
  • 勇奪「廚神」頭銜 盲女廚喜極而泣

    美國福斯電視網實境廚藝競賽節目,廚神當道烹飪比賽節目,最新結果出爐,越南裔幾近全盲的女廚師克莉絲汀,眼睛雖然看不到,利用視覺以外的各種感官,不論刀工還是烹調火候,都不比明眼人差,她最後端出完美料理,征服評審的胃,贏得最後冠軍。
    2012/09/12 11:19
  • 水果「憤怒鳥」 果雕賽近百選手尬刀藝

    新北市上午舉辦一場「創意果雕大賽」,上百名的選手必須把蔬菜或水果,雕成一件件的藝術品,有的大秀雕花和雕龍的細膩刀工,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也有選手搭上現在最熱門的「憤怒鳥」,把檸檬、奇異果和地瓜等蔬果,雕成好幾隻憤怒鳥,模樣可愛逗趣,同樣吸引不少人圍觀。
    2012/09/08 12:42
  • 〈獨家〉夏消暑料理! 1mm「山藥麵」細如髮絲

    過完端午正式進入夏天,全台7到9月平均高溫都有34度,消暑美食開始搶商機,不只醬料「加酸」強調開胃,跳脫一般的涼麵,日式料理最HOT夏季料理,是師傅靠刀工把山藥切絲,就像麵線一樣,再搭配昆布醬汁,黏稠又清脆的口感,特製「山藥麵」,一到夏天業績就會多1、2成。
    2012/06/24 19:18
  • 盲女廚師挑戰廚神 越南菜闖關晉級

    想要下廚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眼到、手到、口到缺一不可,美國「廚神當道」烹飪比賽節目,最近出現一位盲人大廚,她的眼睛看不到,卻利用視覺以外的各種感官,煮出一道好菜,而且不論刀工還是烹調火候,都不比明眼人差,她端出一道越南料理,征服評審的胃,成功晉級過關。
    2012/06/08 22:24
  • 蔗糖煙燻鵝肉、油酥提味 老店吸名人

    鵝肉是台灣傳統小吃,到處可以看到,不過民生社區裡有一家開了30年屹立不搖,它的鵝肉是經過蔗糖煙燻,店員再按肌理順切,刀工細緻,挾起來的薄片帶著柔嫩色澤,小菜都大方使用傳統大塊油酥,顧客讚不絕口,吸引很多名人光臨。
    2012/03/08 11:36
  • 御膳「一刀肉」 精緻刀工成金字塔狀

    豬五花肉除了可以做成東坡肉,還能進階變化成「一刀肉」,相傳這也是一道御膳料理,不僅做法繁複,刀工更是精緻,師傅得一刀不斷將10立方公分的整塊豬五花肉,沿著邊切成0.3公分薄的一長條肉片,再塑形、烹煮,拉出一個像金字塔一樣的外形,端上桌,客人經常是嘆為觀止。
    2012/01/25 19:33
  • 〈獨家〉德豬腳成「肉凍」 西餐中味也拚年菜

    距離農曆年剩不到一星期,外帶年菜市場更打得火熱!就連西餐廳也推「西式年菜」,為了更有年味,還加進了東方料理的元素,把德國豬腳肉切丁加壓,做成「豬腳肉凍」,更加入雞湯,讓冷菜變熱湯,其實「凍料理」,處理起來很費工,靠長時間烹煮,將豬皮或雞爪的膠質熬出來,凝結後還得搭配師傅的刀工,過去多半當開胃菜,現在變身,成為年菜中的主角。
    2012/01/16 19:14
  • 〈獨家〉雞隻去皮包餡油炸 「拉皮雞」講究刀工

    苗栗有餐廳業者,推出高檔料理叫「廣東拉皮雞」,乍聽之下,名稱很特別,作法卻很費功夫,首先要把整隻土雞最美味的雞皮部份,和雞肉分開,完全不能有破損,之後再把雞皮風乾,上頭舖上雞肉攪拌成的肉泥,再下鍋油炸,口感酥脆,一推出後成為餐廳的招牌菜色,但價格可能不是人人能接受,一份要1200元。
    2011/10/05 22:16
  • 〈獨家〉菜刀、文具、紀念幣 金門砲彈殼花樣多

    今年8月23日,馬總統要到823砲戰的歷史舊地,敲響和平鐘,過去金門遺留下很多砲彈殼,不少居民冒著危險,撿砲彈碎片賣給製刀工廠,金門鋼刀銳利好用,成了觀光客到當地必買的紀念品,現在還有商人利用砲彈,鎔鑄成高碳鋼的文具用品,像是鋼筆、原子筆和紀念幣等,準備在星期建國百年823紀念日,順勢推出。
    2011/08/20 19:17
  • 〈獨家〉西班牙女廚來台學藝 巧手雕芋頭仕女

    西班牙女廚師JUDIT專門飛來台灣,向台灣副教授吳松濂學果雕技術,JUDIT去年在盧森堡國際廚藝競賽中,看見超級金牌得主、台灣副教授吳松濂的作品,覺得非常驚奇,愛上東方仕女作品,因此來台1個月當學徒,現在已經完成刀工精緻的蓮花仕女果雕。
    2011/08/03 00:49
  • 西湖畔品杭幫菜 醋魚得「餓養」3天

    不屬於中華八大菜系,杭幫菜卻擁有各大菜系的優點,其中的西湖醋魚、雲林鵝、東坡肉,讓老饕讚不絕口,每道菜講究選料、刀工還有火候,最特別的是用最少的調料做菜,像是西湖醋魚,上桌前要先餓養3天,雲林鵝得用稻草燜煨3個小時,呈現魚肉和鵝肉最原始的鮮味。
    2011/07/27 22:35
  • 「矇眼切豆腐」 陸資餐廳噱頭拚場!

    台灣唯一的純陸資餐廳,今年恐怕將面對勁敵,對手可能就是大S的婆婆張蘭。而面對新的陸資餐飲企業,台灣的揚州餐廳,首次舉辦活動爭版面,還請來金牌刀工廚師示範「矇眼切豆腐」,倒是陸資強調道地的揚州菜,調味似乎偏重,跟台灣人所能接受的口味不一樣,餐廳也在努力改良中。
    2011/05/01 19:06
  • 什麼都表演 陸「達人秀」奇人集合

    上海東方衛視的「中國達人秀」第一季創下高收視率,也造就不少紅人,現在很多素人紛紛報名,不過原本主軸是要挑選能歌善舞的明日之星,現在卻成了許多奇人想紅的舞台,像是有會特技刀工的大叔,還有會用頭髮做模型的美髮師。
    2011/04/05 11:21
  • 究刀工「肉厚1公分」 張大千食譜首曝光

    你可能不知道,名人張大千除了是畫家,還是一位美食家,據說已故的張大千非常講究「怎麼吃」,還留下一本親手書寫的私密食譜,這本古董階級的食譜書,由於私立大學拿來拍賣募款,才首度公開曝光。內容記載張大千下廚最重刀工,就連肉塊大小都要求切「一寸寬」,現場也請來廚師重現張大千的私家菜。
    2011/02/16 19:26
  • 橫豎切500刀!豆腐成絲 細如髮絲能穿針

    豆腐可以有幾種吃法,高雄市這間60年的老店,師父們個個身懷絕技,因為他們每天都在練習刀工,把一塊豆腐橫切、豎切,能切成2千多絲,豆腐絲跟髮絲一樣細,師父說這可是清朝乾隆皇帝時期,一名文思和尚的創意菜,就連皇帝吃了都贊不絕口,這清宮名菜現在成了店裡的招牌菜。
    2011/02/05 19:22
  • 「金字塔」扣肉 家傳手藝首重刀法

    傳統年菜梅干扣肉,現在有了不同的新樣貌。老師傅將五花肉經過油炸切片,再用細膩的刀工,將梅干扣肉變成一座小型金字塔,搭配特調的紹興酒醬汁之後,吃起來除了肉香,還有獨特酒香,這道家傳功夫菜,製作過程費時費工,老師傅的手藝,加上創意的手法,讓傳統梅干扣肉有了新賣點。
    2011/02/02 19:23
  • 「花食尚」廚神大賽 比廚藝比創意

    台中一場「餐廚達人」大賽,以「花食尚」為主題,參賽者想盡辦法,把原有的食材透過刀工、擺盤,設計成有關花的造型,還要有專業的服務生上菜,總冠軍將會有30萬獎金,還可以免費出國到五星級飯店研習1個月。
    2010/10/09 13:58
  • 講究刀工的朱老闆水餃,業者?

    包水餃講究刀工,這是朱春新對員工最基本的要求,每一小塊高麗菜末,只允許2刀,不能再有回頭刀,更別想剁碎它,就只能一刀一刀切,另一種蔬菜韭黃也是同樣作法,手工切很費時,一度無法應付訂單,向機器妥協,但立刻就回頭,堅持要給顧客品質最好的水餃。
    2010/04/15 14:12
  • 【一步一腳印】重質寧缺勿濫! 朱老闆的傳承刀工餃 

    餃子館老闆朱春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菜刀很重要,菜刀下去一刀,就要讓它刀口很整齊,尤其高麗菜切下去的時候,你不要再回頭,回頭的時候,它的湯汁纖維都出來了,到時候包水餃,湯汁太多,造成包也不好包,一些材料都流失掉了。」
    2010/04/11 22:28
  • 神乎其技! 陸「廚神」蒙眼雕蘿蔔天鵝

    大陸秦皇島最近舉辦了一場神廚比賽,參賽者必須展現自己的刀工技巧,只見有參賽者可以蒙眼雕刻,把白蘿蔔刻成鶴的模樣,還有參賽者在海參上,用剪刀剪兩下,居然就能把整隻海參攤平展開,薄得像一張紙,讓現場觀眾大呼驚奇。
    2010/01/31 12:59
  • 刀子會跳舞!大腿上切菜 民眾怕不敢看

    台北世貿的舉辦的國際廚王邀請賽,名廚各個刀工了得,其中有一位狠角色,號稱刀神專門拿鋒利的菜刀來表演,不但拿大腿當砧版切小黃瓜,舌頭再刀鋒上移動卻不受傷,現場民眾看了為他直流冷汗。
    2009/10/11 15: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