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師失蹤學校倒閉桃園景點地震喝醉零食肝癌宇宙人花蓮地震檳榔西施遺體
  • 搜尋:

    刀工 結果共85筆

  • 鹹豬手怕怕! 「榴槤」比基尼刺手

    廚王爭霸賽,上午舉辦了一場食材服裝秀,知名阿波師傅展現刀工,打造西瓜皮武士裝,從頭盔到盔甲全部都是西瓜皮縫製而成,女模特兒還穿上榴槤殼比基尼,噱頭十足;為了縫製榴槤比基尼,大廚吃盡苦頭,手上被刺了好幾個洞。
    2009/10/11 12:59
  • 名廚不老! 青年廚師拿絕活爭冠

    今天在台北市有一場美食的饗宴,7位年齡不到30歲的年輕廚師,要爭取第一屆青年廚師的冠軍,每個人拿出拿手絕活,從刀工到烹調,把台灣特有的食材竹筍,做出風味各有不同的料理,讓現場的觀眾看得驚呼連連。
    2009/07/04 13:05
  • 主播食間/ 蕭子新力薦 日式料理之最

    我一直相信,好東西就要跟跟好朋友分享,帶一瓶好酒來拜訪好朋友,這間料亭呢,其實是我私藏了好久的料亭,很低調,它平常不對外公開的喔。 主播蕭子新:「午安,我最喜歡的就是它隱身在桃園市的街角,低調、私密,內行的才知道,日本原木的吧台,只有8個座位,每位食客有專屬的個人餐盤,但沒有菜單,端看日本今天當地進口的什麼食材最棒,瞧這『槍墨魚』,肥美通透得不得了,小林俐落的刀工,一一片下晶瑩剔透,一抹鯊魚皮、現磨的新鮮芥末、些許柚皮提味,食材的藝術,展現在彈指之間,開動了!」 主播蕭子新:「非常非常的綿密。」料理人小林:「因為我上下層不要,取中間。」 主播蕭子新:「非常的綿密,而且飯的溫度也剛剛好。」料理人小林:「沒錯。」主播蕭子新:「而且我覺得你的芥末,加上一點柚子的清香,完全是融合在一起。」料理人小林:「對,沒錯。」 主播蕭子新:「到現在,嘴巴裡都還留香,留香喔。」料理人小林:「很棒對不對?」主播蕭子新:「很棒很棒。」 小林對食材的堅持全台獨有,到日本學藝,再回台發展出一片天地,轉眼間,20年的光陰,浸淫在日本料理的深奧世界,接下來又是令人一開眼界的食材,鮭兒這種魚在日本捕獲率大概是一萬分之一,它沒有母魚的特徵,它不會有鮭魚卵,然後呢,它也不會有公魚的特徵,所以它也不會有魚鰾,入口前,輕輕來回抹上,自調的昆布醬油,個子比較小,所以它的肉質就特別密,它最大隻不會超過3公斤,也就是說,它沒有母魚的特徵,養分都不會給鮭魚卵,也不會給公魚,也不會給魚鰾,所以它的甜度,都是在這邊,完全都維持在魚肉上面。主播蕭子新:「接下來這個是葡萄蝦,葡萄蝦它顧名思義就是有點紫色。」 料理人小林:「對,而且你看一下,它的蛋很漂亮,主要是這個葡萄蝦,它的棲息地,是在800米到1200米,所以呢你會發覺到它每隻都有,蛋葡萄蝦,也是台灣少見的食材,葡萄色的深紫蝦頭蝦身,冰鎮鎖住美味。」 主播蕭子新:「一次兩隻嗎?」料理人小林:「沒錯。」主播蕭子新:「好奢侈啊,哇,太奢華了,太奢華了!」料理人小林:「請用心吃,葡萄蝦的質感完全跟一般的蝦子不一樣,對吧? 主播蕭子新:「特別的厚、特別的甜、特別的Q,而且我覺得,你剛才用柚子把原來的海水的味道,給稍微沖淡一點點,剛剛好。」料理人小林:「沒錯。」
    2009/01/27 20:33
  • 【發現台灣味】百年魯飯蝦丸湯 代代相承古早味

    每天早上一柱清香,土地公跟這家老店一起,展開百年歷史新的一天,第四代謝應祥在2年前正式接棒,爸爸偶而來幫個忙,今天要準備炸豬皮。 第一步,先把豬皮上的油刮乾淨。老店第三代謝鴻川:「40多年,就從10多歲開始做。」 難怪刀工這麼俐落,不過謝應祥爸爸很謙虛。謝鴻川:「刀拿得穩就可以,刀子拿穩就好刮,我們自己要用的,皮處理得比較乾淨。」記者:「跟外面買現成的不一樣?」謝鴻川:「對,不一樣,我們這個現膨的,不像他們乾貨放很久,比較沒那個口感。」 已經去毛乾淨的豬皮,被刮得只剩下薄到可以透光的膠質,這可是近年來最流行的膠原蛋白,也是老店招牌魯飯的要角,不過,還不能就這樣開始滷,還有好幾道功。老店第四代謝應祥:「這豬皮一般正常來說,是冬天至少差不多一個禮拜,它利用太陽的光線,還有一些風,把它直接風乾,變成乾的這樣子,夏天的話,應該正常,4天就可以了。」
    2009/01/11 22:29
  • 大陸神廚展刀功 矇眼切豆腐「絲」

    來看大陸的這位神廚,刀工可說是出神入化,除了可以把豆腐切得細絲髮絲外,還可以在氣球上切肉絲!
    2008/02/20 19:33
  • 百年南普陀素菜來台 現刀工廚藝

    有「大陸第一素菜」美名的南普陀寺素菜,一桌要價上萬元,鄧小平、江澤民,連新加坡的李光耀總理,都是座上賓,今天來台灣跟飯店廚師做廚藝交流,大陸廚師大秀精緻刀工跟擺盤技巧,讓本土飯店的廚師大開眼界。
    2007/12/24 19:16
  • 反對黨主席朴槿惠 助選遭襲臉傷

    南韓最大反對黨黨主席,同時也是南韓已故總統朴正熙女兒「朴槿惠」,昨天晚間在首爾為黨內候選人站台時,被一名男子拿美刀工突襲,刀子劃過右臉,傷口長達15公分,縫了40到60針,若是兇手再割深過0.5公分,就割破頸動脈,由於朴槿惠將辭去黨魁一職,為明年的總統大選暖身,警方目前正在調查,歹徒行兇是否帶有政治動機。
    2006/05/21 07:38
  • 料理大賽比刀工 主廚神乎其技

    看過日本「料理東西軍」節目的觀眾朋友,對於各路主廚大顯身手的畫面一定相當熟悉,而這樣的競賽概念現在也在國內上演!有餐廳召集旗下各連鎖店大廚來場年終料理大賽,比刀工、也比廚藝,激烈過招精采的程度,不輸日本的美食節目。
    2005/01/31 18:57
  • 萬元日本比目魚鍋 魚骨頭也搶手

    您吃過一鍋要價3萬元的火鍋嗎?有業者引進日本新鮮比目魚,搭配刀工,切出最薄、最透明鮮嫩的生魚片,再配上其他頂級食材,要價3萬元,您要吃還得提前下訂單,因為餐廳一開門,最頂級的食材就被訂光了。
    2004/12/22 18:23
  • 【台灣拼起來】五星大廚教做菜 餐飲奮鬥30年

    一位五星級飯店退休的大廚李吉川,現在是專業證照輔導班的老師,他毫不吝嗇的讓喜愛烹飪的朋友分享他的廚藝,台灣拼起來讓您感受李吉川推廣美食烹飪的使命。 李吉川:「劃第一刀,這個大概是0.2左右的厚度放在後面,好,我們儘可能的不要去切到那一塊,好,我們就這樣慢慢切一刀下去,準確的削下0.2公分的薄片。」 這樣神奇的刀法,看得一群上課的學生目瞪口呆,這是桃園永安國中的烹飪課上課的老師,是從希爾頓大飯店退休的大廚,難怪會讓學生佩服不已,學生:「我覺得來這邊作菜,比讀書有趣,搞不好以後我會去當廚師,學到刀工、盤式、還有那個火侯的控制,還有油溫,老師教了之後,就覺得餐飲科還不錯,還不錯讀,學了之後我們回家都有做飯,像她也是。」 李吉川老師生動的教學,讓這些國中生回家後,興高采烈的做飯給家人吃,這樣的成就,是讓他離開希爾頓大飯店後,更加忙碌的動力,除了教烹飪課外,他還開專業的證照導班,台灣美食展時也擔任評審,平常就研發新菜譜推廣美食,從來沒有休息過。 李吉川:「雖然從事餐飲30年,早期在68年的時候,我就參與這種烹飪的教學,到目前已經有20幾年了,在這段時間,我也培養我個人的興趣,也希望能夠把我們學的,能夠推動到各鄉鎮去,也讓學校的學生能夠學到一技之長,所以說,我們到目前來講還是在拼,活到老,教到老。」 李吉川老師用推廣廚藝的使命感,跟台灣一起拼起來。
    2003/06/25 10: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