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宇宙人台灣地震林襄賞鯨船台北地震失蹤寶林茶室統一促進黨連續地震
  • 搜尋:

    刀工 結果共85筆

  • 被問總共殺幾個? 顏清標秀驚人刀工:沒算過

    台中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最近轉戰冷凍食品,為了行銷也跟上潮流到網路節目大力推銷展現自己的「刀工」。主持人問正在展現廚藝刀工的顏清標,「總共殺過幾個?」顏清標回「沒算過啦」,還說現在「不殺了啦」,並嫌節目提供的刀太小支,他從小都「拿西瓜刀殺的」,剁腳拿刀也只要「兩刀」就斷。
    2019/06/02 23:54
  • 日本「切吐司達人」 一條吐司切88片薄到透光

    日本一名麵包店師傅,她的刀工精湛,切吐司可以切的比機器還精準,一條吐司可以切出薄薄的88片,每一片都薄到透光,堪稱日本的「切吐司達人」。
    2018/10/23 21:07
  • 好市多生魚片薄到可透光 網酸:賣的是刀工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的熟食區向來被網友評為CP值超高,無論是品質或者是份量都備受好評。但卻有消費者在購買鮭魚握壽司回家後,發現份量大縮水,生魚片竟然薄到可以透光,讓他直呼實在太誇張,拿回分店退貨。
    2018/04/23 17:02
  • 8小時烹調1道豆腐 「祖庵菜」展極致精雕

    說到湘菜,又稱為湖南菜,不少人會聯想到鮮辣料理,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然而湘菜不盡然只有辣,屬於湘菜流派的祖庵菜,是由國民政府主席、湖南省長譚延闓所創立,選料精、刀工細、調味準,是祖庵菜的特點,對於食材要求高,重點在突顯本味,帶大家來品嘗。
    2017/11/25 18:55
  • 日本菜刀獨門工藝 「打刃物」傳承1600年

    日本大阪的堺市是日本菜刀製作的大本營,西元五世紀,他們就開始用手工打造菜刀,但是日本現在出現工藝傳承的危機,倒是有加拿大人在當地開菜刀工坊,希望把日本菜刀推銷到全世界。
    2017/11/20 22:17
  • 港版築地市場 「生魚秀」變成美味盤中飧

    有「港版上引水產」之稱的「築地.山貴水產市場」風光開幕,成了香港美食的新地標,而該店最精彩的莫過於「生魚秀」,廚師會扛著一條大大的鮪魚繞餐廳一圈,然後在饕客面前將這條鮪魚支解,當場變成新鮮美味的生魚片,而廚師的刀工更是一絕,讓現在饕客都拿起手機瘋狂拍照,不能錯過這精彩的一幕。
    2017/07/14 20:00
  • 陳勢安上《宅男的世界》大聊感情 自曝曾得憂鬱症?!

    新一代情歌王子陳勢安日前到TVBS《宅男的世界》大展廚藝,好刀工展露無疑,現場示範了燻鮭魚沙拉,讓主持人蘇宗怡大讚陳勢安新好男人,蘇宗怡試吃陳勢安親手做的沙拉,但害怕身上戴小麥克風收音,會讓「卡滋卡滋」聲音擴大,影響主播專業形象,只好改用吞的,「立吞」情境,讓現場工作人員都笑彎了腰!為迎接陳勢安上TVBS《宅男的世界》,攝影棚大走KTV風格,陳勢安也表示:「第一次來到這麼舒適的環境」。蘇宗怡也趁此機會問起陳勢安上一段感情,陳勢安更自曝曾因為失戀得了憂鬱症,讓蘇宗怡大嘆『好愛好散』真的很難!
    2016/10/20 17:41
  • 日切3公斤蔬菜! 餐校出身、洗菜、刀工磨起

    享用美食的當下,許多人並不會注意,其實每道料理,都是廚師們的嘔心瀝血,能成就這樣的美味,無非是從一次次的訓練磨起,像是這一位,從餐飲學校出身的主廚邱耀德,當初不僅得從最低階的洗碗做起,洗菜、切菜練刀工,光是這些基礎的學習,分別都得耗上一年,每天就是面對2、3公斤的蔬菜,才能成就現在的好功夫。
    2016/09/04 15:10
  • 木雕大師創作魂不滅!雙個展大安區精彩揭幕

    由聚雲博物館旗艦館策辦的《虛實相生》黃弘彥˙邱仕福木雕雙個展,從27日起至10月31日,展出兩位木雕大師的精華作品。素有「快刀手」之稱的黃弘彥,於開幕當天(27日)表演「神斧15分鐘快雕創作」,以快、狠、準的斧頭特殊刀工,分別用了6和10分鐘迅速鑿刻出兩樣作品,讓現場民眾大開眼界,一睹現下甚為少見的傳統文化技藝。
    2016/08/28 17:22
  • 刀工一流 18歲吳宇強苦練成亞洲刀王

    虎父無犬子,美食節目常任主廚「吳秉承」的兒子「吳宇強」,參加今年亞洲青年廚師刀工藝術大賽,一口氣報名5個項目,在長達10個小時的時間裡雕出一個又一個栩栩如生的作品,擊敗來自亞洲各國將近300位好手,拿下總冠軍,18歲就成為亞洲刀王表現令人驚豔。
    2015/11/21 18:59
  • 比臉大的日本炸雞 PK台夜市五國風味

    除了韓國炸雞外,日式炸雞也深受台灣人喜愛,有業者拿出日本香川縣丸龜市的特產骨付鳥,運用日本師傅的刀工將雞腿肉呈現扇形般,大小跟一個女生的臉幾乎一樣大,賣相很吸睛,試營運期間一天就賣出300-400份;另外在通化夜市裡,老闆一次推出5種口味炸雞,台式、日式、韓式、泰式及美式,醃漬入味就不再裹粉直接下鍋炸,皮薄肉多更獲得美食家徐天麟的肯定,成了夜市中的人氣小吃。
    2015/11/13 14:11
  • 中餐丙檢變難!考「水花」刀工 小吃店衝擊大

    中餐丙級證照明年開始難度會增加,因為要多考「水花」這個項目就是用刀子刻出花紋,餐飲學校老師說,這樣對小吃店衝擊大,因為要刻得好至少得練3個月到半年,不只餐飲變難,就連考郵局郵差也問司馬遷、司馬談或是曹操、曹丕、曹植,哪些不是父子檔等中國文學,也被質疑太難了跟郵差專業似乎關聯性不大。
    2015/11/03 13:13
  • 四川菜訂標準 限定郫縣豆瓣、老母雞

    什麼是標準的四川菜呢?現在大陸四川省就特地訂出嚴格標準,川菜用的豆瓣醬一定要用四川郫縣豆瓣,燉湯的母雞也要餵養1年以上,其他像刀工、烹煮方式、上菜溫度都有制式準則,以確保四川菜美名。不過,現在四川菜飄洋過海到台灣,為了適應在地人口味,代表性的回鍋肉、麻婆豆腐等,這些家常菜或許有些微許改變,但川菜的麻辣與辛香,還是讓吃過的人唇齒留香。
    2015/10/28 19:41
  • 飯店面試新招! 切蘿蔔、秀照片看圖說故事

    今年餐飲、飯店缺工至少1.5萬人,台北又有新飯店即將開幕而要再徵500個員工,不過徵才面試很特別。找廚房助理面試這關要求應徵者現場切蘿蔔,考驗刀工跟效率。想當業務,面試時得先挑一張自己的照片並對面試官推銷自己,展現邏輯力跟個人魅力。
    2015/10/05 20:34
  • 服務業不容易!飯店滾桌大賽 拚速度還得比創意

    台灣服務業態度好世界出了名,近年來觀光產業日漸成熟,交通部觀光局更預估今年觀光人次可突破千萬大國目標,飯店也是一間接著一間開。國內知名觀光集團除自2013年起,每月除了舉辦內部跨館群廚廚藝競賽外,每季更曾舉辦跨館托盤、鋪床、刀工、果雕競賽;今年首度將競賽內容升級,不僅強調團隊合作,更結合餐飲服務流程概念,舉辦跨館「團隊合作餐桌擺設大賽」,集結全省8館、近50位觀光菁英人才,在有9個半籃球場大小、近千坪的頤品大飯店新莊場地同時滾桌,場面十分浩大,可說是今年飯店餐飲業舉辦最大型的技藝競賽活動。
    2015/09/18 11:44
  • 用口不用手 印度果雕大師「叼刀刻花」吸睛

    一年一度的果雕大賽,22日登場,除了也結合刀工、創意的參賽作品外,今年現場更請來海內外高手大秀絕活,來自印度的果雕大師,跟一般人不同用嘴巴來雕刻,最快不到3分鐘就能完成作品,國內師傅則是搭上時事,用黃色、綠色搭配做出小小兵,維妙維肖吸睛度百分百。
    2015/08/22 13:20
  • 【好吃一點訣】切400刀成絲! 豆腐羹滑嫩入喉回甘

    豆腐羹湯,大都是豆腐切丁後,再搭配食材熬煮,不過台北市有一名主廚,利用刀工,先將豆腐切得跟髮絲一樣細,加鹽過水汆燙,這樣豆腐絲才不容易斷掉,再用老母雞當湯底,入口有豆腐味、雞湯味,還有髮菜、絲瓜,讓口感更有層次。
    2014/05/13 12:16
  • 「舌尖」揭密本幫菜 極致刀工如武俠片!

    精湛刀工,可以說是中式料理的核心,大陸央視備受矚目的美食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最新一集就拍攝了上海本幫菜的刀工傳承,當地廚師展現整魚去骨,三套鴨等俐落的刀法,讓大陸饕客感嘆,說這幾乎比看功夫電影還要精采。
    2014/04/26 15:04
  • 【好吃一點訣】隱藏版「八寶福袋鴨」 肉軟嫩、湯清甜,業者?

    雲林斗六有一道隱藏版的年菜,叫「八寶福袋鴨」,名字由來取吉祥好兆頭,但也跟功夫菜的做法有關,祕訣就在於主廚好刀工,會先將鴨骨去除再汆燙,熬煮成高湯備用,接著再把香菇、芋頭、蓮子、栗子等8種食材塞進鴨肉裡,再把鴨屁股和鴨頭縫起來,加進高湯燉煮,刀工去骨,減去鴨肉腥味,再用加法的方式熬煮吸收八寶食材精華,八寶福袋鴨嘗起來,鴨肉軟嫩、湯頭清甜。
    2014/01/17 17:29
  • 【好吃一點訣】隱藏版「八寶福袋鴨」 肉軟嫩、湯清甜

    雲林斗六有一道隱藏版的年菜,叫「八寶福袋鴨」,名字由來取吉祥好兆頭,但也跟功夫菜的做法有關,祕訣就在於主廚好刀工,會先將鴨骨去除再汆燙,熬煮成高湯備用,接著再把香菇、芋頭、蓮子、栗子等8種食材塞進鴨肉裡,再把鴨屁股和鴨頭縫起來,加進高湯燉煮,刀工去骨,減去鴨肉腥味,再用加法的方式熬煮吸收八寶食材精華,八寶福袋鴨嘗起來,鴨肉軟嫩、湯頭清甜。
    2014/01/16 10:04
  • 展刀工!豆腐細如髮絲 似菊花瓣飄逸

    300多年的名菜「文思豆腐」,就是以豆腐得切得絲如髮絲聞名,現在有飯店集團為了讓旗下廚師良性競爭,特別舉辦刀工大賽,除了指定要用不同刀法,切出豆腐絲和豆腐菊花,更開放創意賽,讓師父們用果雕來做變化。
    2013/10/16 23:22
  • 新北果雕賽 「紅蘿蔔花」比基尼吸睛

    新北市第二屆果雕競賽,本週六、日即將登場,120組選手角逐總額40萬元的獎金,今天比賽前哨站,特地邀請國際果雕師傅大展刀工,除了5分鐘用水果打造兔子,小鴨等造型,還用紅蘿蔔、芋頭雕出比基尼和頭冠,讓現場模特兒穿在身上。
    2013/08/19 22:34
  • 【好吃一點訣】曼波魚皮果汁!Q嫩如果凍 鳳梨提味

    今天的好吃ㄧ點訣,要帶您去花蓮品嚐曼波魚大餐,曼波魚全身90%是水,魚皮富涵膠質,因此料理的時候,在刀工和火侯上得特別講究,業者就說,切片一定得切成小塊狀,而且要大火快速拌炒,以免水分流失,肉變硬,還開發出100種曼波魚料理,不只鹹的,還用鳳梨提味,做成飲料甚至果凍甜點,讓客人印象深刻。
    2013/05/31 11:14
  • 〈獨家〉甜嘴獅吼功 夜市攤商激動叫賣吸客

    要吸引顧客目光,做生意還真得動點腦筋,台南花園夜市就出現了草莓攤鬼吼哥,4、5名年輕人,叫賣來自大湖的新鮮草莓,不但站在椅子上大吼大叫,要留住客人腳步,還得開玩笑說前面有警察會開單,只要賣出草莓不但得要全場拍手叫好,還得向顧客捧個幾句,以音量拚出賣氣,這招果然奏效,引來民眾聚集圍觀,另外高雄一個專賣刀具的老闆,不只靠嘴叫賣,還展現有如特技表演的刀工,讓婆婆媽媽全都掏錢採購。
    2013/03/02 19:03
  • 0.3公分豬心刀工細 30秒起鍋Q彈,業者?

    天冷吃什麼?食補是個不錯的選擇,高雄光華市場一間老店,靠一道食補料理「豬心冬粉」撐起一家生計,可別以為這料理普通,製作過程可是不馬虎,老闆每天親自精心挑選豬心,還得用精細刀工,把豬心片到小於0.3公分,下鍋只能煮30秒,吃起來才會Q彈有嚼勁,再搭配挑選過久煮不爛的冬粉,讓小店靠這道料理,飄香20年。
    2013/01/28 13: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