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菜刀、文具、紀念幣 金門砲彈殼花樣多

記者 許儷齡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0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7:30

今年8月23日,馬總統要到823砲戰的歷史舊地,敲響和平鐘,過去金門遺留下很多砲彈殼,不少居民冒著危險,撿砲彈碎片賣給製刀工廠,金門鋼刀銳利好用,成了觀光客到當地必買的紀念品,現在還有商人利用砲彈,鎔鑄成高碳鋼的文具用品,像是鋼筆、原子筆和紀念幣等,準備在星期建國百年823紀念日,順勢推出。

紅黃色的火焰不停竄出,當初打在金門的砲彈,幾年後又重新有了生命,工人們合力搬砲彈,還詳細記錄下每一枚砲彈流往哪裡去。

精準測量後再切割,送進火爐,一道道複雜的手續,就是要鑄成這座超大的823砲戰紀念和平鐘,準備在建國百年的這一天,敲響和平的鐘聲。建國百年宣傳片:「和平,是人類追求的核心價值。」

民國47年8月23日,60多萬枚砲彈打在金門,後來戰爭結束,居民冒著生命危險,賺取微薄的零用錢。金門居民:「砲打到哪個地方,我們都會想要去撿砲彈碎片,來賣給做鋼刀的行業。」

撿砲彈碎片轉賣給工廠,製成銳利的菜刀,大賺觀光財,現在花樣更多了,砲彈碎片還能做成紀念幣,一枚50克,拿起來沉甸甸的,很有分量,還有這枝原子筆看似平常,其實頂端按把的地方,就是砲彈的變身。

50幾年過去了,823砲戰這段歷史逐漸被淡忘,但砲彈變成不同樣貌,把一道道歷史的傷痕,化成美麗的印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砲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67

0.1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