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雞隻去皮包餡油炸 「拉皮雞」講究刀工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0/05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1/10/05 22:16

苗栗有餐廳業者,推出高檔料理叫「廣東拉皮雞」,乍聽之下,名稱很特別,作法卻很費功夫,首先要把整隻土雞最美味的雞皮部份,和雞肉分開,完全不能有破損,之後再把雞皮風乾,上頭舖上雞肉攪拌成的肉泥,再下鍋油炸,口感酥脆,一推出後成為餐廳的招牌菜色,但價格可能不是人人能接受,一份要1200元。

炸到又酥又脆的「拉皮雞」,包裹著肉餡,每一塊大小切得很均勻,呈現油油亮亮色澤,也是這間餐廳的招牌菜色。顧客:「滿香脆的,然後裡面內餡又很豐富,皮很酥脆,很特別。」

既然是雞肉,怎麼可以切得這麼平整?首要功夫就出在餐廳師傅的刀工上,整隻新鮮土雞,去掉雞翅之後,要以精細刀工,把肉和皮分開,絲毫不能有破損,接著要把整張雞皮撐開,固定在鐵架上風乾一整天,師傅這時候也沒能閒著,開始準備把雞肉、干貝和蝦肉、馬蹄、香菇末,混合在一起,攪成肉泥。

和好的肉泥均勻舖在風乾的雞皮上,再下去油炸到熟,「拉皮雞」就完成。餐廳師傅:「它是屬於廣東料理,已經也是很老的一道菜,目前最多大陸客指定這道菜。」

酥脆外皮和內餡多層次的口感,讓「拉皮雞」一推出後大受歡迎,有顧客吃不夠,連雞翅膀也整支拿起來啃,但因為製作過程繁複,這樣一道「拉皮雞」價格不便宜,要1200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463

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