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究刀工「肉厚1公分」 張大千食譜首曝光

記者 賴妤翎 張肇華 / 攝影 李國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你可能不知道,名人張大千除了是畫家,還是一位美食家,據說已故的張大千非常講究「怎麼吃」,還留下一本親手書寫的私密食譜,這本古董階級的食譜書,由於私立大學拿來拍賣募款,才首度公開曝光。內容記載張大千下廚最重刀工,就連肉塊大小都要求切「一寸寬」,現場也請來廚師重現張大千的私家菜。

廚師:「放下去的時候,就是粉蒸粉。」

大廚做粉蒸肉還得看小抄,因為展示的可是已故畫家張大千意外流傳的神秘食譜,甚至首度解讀食譜的筆跡,重現張大千「私房菜」。廚師:「(張大千食譜)講究的作法,就是他的刀工還有他烹調的時間。」

慢工出細活,張大千下廚重點在「刀工」,常見的家常菜紅燒肉,標記肉塊要「一寸見方」,意思就是肉要切成長寬各一寸的正方形。

不同粉蒸排骨的粉蒸肉,特地使用五花肉,也寫上要「2、3分厚」,堅持肉片的厚度只能2-3分,也就是要控制在1公分以內。廚師:「(牛肉)1、2片下來,然後再一點(青菜)。」

不只手法,清淡也是重點,只用牛肉薄片跟青菜簡單汆燙,只用胡椒、香油,跟現在重口味吃法大不相同。張大千專家陳筱君:「食材、火侯跟時間的掌控上,每一步按部就班,就跟他作畫的態度一樣。」

「張大千」古董級食譜價值至少160萬,竟然公開曝光,原來是私立大學建醫院衝募款,看看私立大學的募款經費一年比一年低,金額逐年減少,也難怪大學搶錢出奇招,破天荒辦拍賣會,還找廚師料理拚曝光,想靠張大千的名氣當噱頭,吸引更多的募款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大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404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