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台灣康橋中學花蓮強震地震地震速報中文字張家駿427地震降雨二伯
  • 搜尋:

    冬瓜茶 結果共55筆

  • 冬瓜茶磚添工業石灰 「丸作食茶」曾購入

    標榜珍珠製作過程透明公開的丸作食茶,被爆出去年進貨的上游廠商出產的冬瓜糖磚疑似添加工業石灰,第一時間丸作緊急滅火,秀出當初和問題廠商新永豐商行,進貨時拿到的SGS檢驗核可證明,強調自己也是受害者,而且有問題的飲品已經在接獲通知2天內緊急更換,現在的冬瓜茶絕對沒問題。
    2017/03/10 18:25
  • 冬瓜茶添加工業用石灰 業者遭訴

    高雄市仁武區一家冬瓜茶工廠違法添加工業用石灰,高雄地檢署偵結,依涉犯食管法與詐欺取財等罪嫌,起訴實際負責人朱姓女子及登記負責人楊姓男子。
    2017/03/10 18:01
  • 快訊/冬瓜茶磚添工業石灰 丸作連鎖店受害

    最新消息,高雄保七總隊去年10月,查獲仁武一間食品行,業者竟然使用工業用的石灰,製作冬瓜茶磚再轉賣,導致下游廠商不知情購買,其中知名連鎖店丸作食茶,去年也是向這間不法食品行訂購冬瓜茶磚,目前已經更換廠商,高雄衛生局除了查扣業者1萬3千多公斤的冬瓜茶磚,還要追查追向。
    2017/03/10 13:20
  • 夜市紅茶牛奶日賣千杯 人潮擠滿路口

    高雄瑞豐夜市口的紅茶牛奶攤,號稱是瑞豐夜市排隊最誇張的店面,只要一有人潮總是會造成路口水洩不通、人潮無法疏通,業者就說光靠紅茶牛奶一天就能熱賣上千杯,如此熱銷恐怕也跟現代人懷念古早味有關,另外夜市裡也有加復古飲料店,老闆想起小時候便當店附贈的飲料袋,自行研發請工廠設計再填充進自己熬的紅茶、冬瓜茶等傳統飲料,讓6、7年級生經過發現兒時回憶,幾乎都會想掏錢買一包來喝喝看!
    2015/09/21 19:48
  • 【中國進行式】台商奇兵立大功 冬瓜茶配便當

    過去大陸因為經濟起飛被視為創業天堂,不過這1、2年東協成員國的柬埔寨,因為有低工資、高經濟成長的爆發力,成了兩岸創業新寵。新一代台商有哪些轉進「東協市場」的利器?TVBS記者林婉婷、劉若媺帶您觀察
    2015/02/02 16:23
  • 冬瓜茶、檸檬梅、汽水 怪茶日賣百杯

    夏天是冰品冷飲的兵家必爭之季!但現在冰品業者為了吸引饕客上門,紛紛推出特製的怪味冰品,高雄有咖啡店把墨魚膽囊裡的汁液取出,和牛奶混和作成霜淇淋,還搭配海藻海鹽,黑麻麻的霜淇淋吃起來又鹹又甜,另外台南的虱目魚也被業者做成冰棒,吃起來也是鹹甜交雜,如果想喝點清涼冷飲,高雄有位阿婆自己研發出彈珠汽水加冬瓜茶加檸檬梅子茶的綜合茶,乍聽這樣的組合很奇怪,但許多老饕一喝就上癮。
    2014/08/29 20:16
  • 易腹瀉!南市冬瓜茶 茶飲24%生菌超標

    又有冰品飲料店被抓包不夠衛生!台南市衛生局抽查市售冰品,發現50件裡就有12件不合格,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沒想到再次抽檢,12件裡又有三件不合格,其中一家生菌數指數還更高了,業者依法開出3萬元的罰單,而這些生菌數超標的飲料下肚,腸胃不好的人很有可能因此腹瀉。
    2014/07/17 16:23
  • 掀冰戰! 冬瓜茶、肉包老店都賣霜淇淋

    台灣大吹霜淇淋風,在中南部已經展開一場霜淇淋大戰,像是台南肉包老店,以椪餅取代甜筒搭上花生或是芝麻麵茶口味的霜淇淋,想用特殊口味搶攻冰品市場,而冬瓜茶百年老店也首創冬瓜霜淇淋,強調冰涼退火熱量低,開賣不到一個月就已經日賣百支,而到了中部大甲最有名的芋頭酥老店,繼芋頭冰淇淋之後主打芋頭霜淇淋,入口就能吃到芋泥沙沙口感,最高紀錄日賣七千支,已經成為當地特產!
    2014/05/14 18:14
  • 〈獨家〉配料變主秀 火鍋沙茶醬、冬瓜糖反夯

    許多餐廳除了主打料理有名,有時候連配料也意外成了賣點,像是高雄一間60幾年歷史的汕頭沙茶火鍋,由於使用昂貴的扁魚、蝦米製作沙茶沾醬,本來只是免費提供給顧客使用,結果太夯,乾脆單賣,平均每天還能賣出1、2百瓶,過年甚至一天賣上千瓶,還有嘉義知名的砂鍋魚頭,除了魚頭熱銷之外,不少人專買冷凍湯底,回家自己料理,還有台南百年冬瓜茶,周邊的加工品,也讓業績增加了7成。
    2014/03/17 19:44
  • 天冷夯熱飲 瓶裝茶「貼圖磁鐵」拉買氣

    濕濕冷冷的冬天,很多人都想來杯熱熱的飲料,要怎麼從一堆熱飲中殺出重圍,有業者努力變花樣,像是把冬瓜茶加進咖啡拿鐵裡,多了一番新滋味,而瓶裝飲料一到冬天,業績就往下掉,不像夏天般熱門,有業者找上通訊軟體LINE合作,把貼圖做成磁鐵,希望靠贈品拉抬買氣。
    2014/02/09 19:23
  • 年節南部飆高溫 府城冰品備料搶客

    還記得嗎,前幾年過年,台南春節期間湧入700萬人潮,這也讓台南小吃業者摩拳擦掌,除了許多美食小吃決定過年不休息,台南有不少冰品店也同樣要搶過年財,這幾天已經開始儲存備料,像是正興街知名的冰淇淋店,業者比平常多準備5倍食材,另外水果老店也已經湧入大批遊客,連百年冬瓜茶店都沒有限量,加派人手趕工備料,就是因為氣象局預測初三之前,高溫都有24度,就算冰品也不受影響。
    2014/01/28 18:50
  • 獨門秘方!老店光靠一味 牢抓饕客胃

    咖啡店賣滷肉飯,創造更多商機,不過其實有很多老店,靠著獨門秘方和技術,只賣一種產品,也能打響名號,擁有大批死忠客群,像是在台南的百年冬瓜茶老店,還有60幾年的紅茶老店,儘管市面上冷飲店一家接一家開,獨特古早味,民眾說這些都是在別的地方品嘗不到的,台中也有一家乳酪蛋糕專賣店,老闆每天限量120個,還是賣到供不應求。
    2012/09/10 20:03
  • 【一步一腳印】堅持古法傳承 起死回生冬瓜茶 

    客人:「我要冬瓜茶」冬瓜飲料店員:「等一下哦。」客人:「謝謝,我要冬瓜茶中杯。」冬瓜飲料店員:「一杯?」
    2012/09/10 15:21
  • 〈獨家〉冷凍袋詢問度增 自製冰勾兒時回憶

    夏天大家都會吃冰消暑,各種冰品搶攻市場,但一支冰棒動輒10幾20元,想省錢又吃得健康嗎?最近在網路上興起一股回憶起小時候冰棒風,用冷凍袋裝,不論是綠豆冰、紅豆冰還是冬瓜茶,自己煮好後放入冷凍袋內,製作一包算下來,成本其實不到2元。
    2012/07/30 19:35
  • 抽驗清心冬瓜茶 大腸桿菌超標24倍

    炎熱夏天,人手一杯冰涼飲料,消暑解渴,彰化縣衛生局抽檢驗幾家知名連鎖茶飲、泡沫紅茶店和冰品工廠,發現大腸桿菌超標比率37.7%,其中彰化花壇一家「清心茶飲」的冬瓜茶,大腸桿菌群超標24倍,「50嵐」的大腸桿菌群超標2倍。
    2012/07/20 17:09
  • 稽查年節食品 驚見過期3年罐頭

    年關將屆,民眾購買餅乾、糖果及罐頭等年貨時,一定要特別仔細查看!台南市消保官與衛生局人員到傳統市場及寺廟旁的食品店稽查,就查獲過60幾件的過期食品,其中知名品牌的冬瓜茶過期1年,栗子罐頭甚至過期3年多,仍然擺在店裡販售。
    2011/12/29 12:24
  • 冬瓜農叫苦!價跌7成 冬瓜製品沒便宜

    今年冬瓜因為天氣因素,產量過剩造成價格暴跌!從年初1公斤10元跌到現在1公斤只剩下3元,嘉義東石鄉的瓜農叫苦連天,不過冬瓜慘跌卻沒有反應在市場上的冬瓜製品上,像是冬瓜茶或者內餡摻有冬瓜醬的鳳梨酥,價格並沒有明顯降價,因為其他原料,包括糖類跟奶類,還是持續在漲,剛好打平! 瓜農:「無奈,都壞掉了。」
    2011/10/23 19:17
  • 〈獨家〉倒了還賣?販賣機過期飲料 民誤喝腹痛

    高雄市一名曾先生,喝下販賣機購買的罐裝冬瓜茶,沒想到1個小時後竟然狂拉肚子,檢查瓶身才看到飲料已經過期2個月,當他要向業者反應,卻發現生產飲料的羅莎公司已經倒閉關門,差點害他求助無門,後來雖然販賣機業者坦承沒有注意到保存時間,願意賠償所有醫藥費,不過還是讓消費者很難接受。
    2011/06/17 19:22
  • 〈獨家〉噁心飲料!阿婆加工 路口攔車強迫銷

    高雄市鳳山一處十字路口,有一位頭髮花白的阿婆,TVBS記者直擊,他總是拎著一個大塑膠袋,手上拿著許多寶特瓶,瓶內裝的是阿婆口中自製的果汁、冬瓜茶,徘徊在十字路口,只要紅燈,就會走進快車道或者慢車道,向駕駛兜售這些飲料,如果對方拒絕,阿婆還會硬塞,直接放進騎士的籃子裡,或是放在腳踏板上,是讓經過的騎士、駕駛都聞之色變的「果汁阿婆」。
    2011/05/02 19:10
  • 「竟比冬瓜茶甜」今年文旦太甜了 被嫌!

    今年文旦生長季節,雨少、又沒遇上颱風攪局,真的是又甜又便宜!但難道是太甜了嗎?一年一度的評鑑大會上,參賽文旦用甜度計一測,竟然不只一件測到14度,就連評審也說簡直比「飲料」還要甜;問題是,好吃的文旦應該要酸甜適中,記者就拿飲料和市面上的文旦來測測看,即使沒測到最甜的文旦,真的比冬瓜茶還要甜!
    2010/09/10 19:30
  • 連6筊! 3歲小弟全國最小爐主

    彰化市一間廟最近換新爐主,結果由一個3歲的李小弟弟,連續擲出6次聖筊,擊退爸媽在內19位大人當上新爐主,成為全國年紀最小的爐主,有趣的是,他還會有模有樣的學扮濟公,但喝的不是酒,而是冬瓜茶。
    2009/07/16 13:41
  • 天價機場餐! 貢丸湯100冬瓜茶60

    一碗貢丸湯要價100元、一杯冬瓜茶要60元,這些價格高貴的餐飲,又是在桃園機場裡販賣。日前牛肉麵被批評貴又難吃,經過輿論撻伐已經改善,但其他餐飲也有不少,價格是市價1、2倍以上,監督的民航站不要求跟進降價,實在不得不讓外界質疑,航站是不是要被批評才肯做事。
    2009/03/12 12:09
  • 新配方冬瓜茶,業者?

    台南,有一間歷史超過50多年的冬瓜茶老店舖,位在小巷弄中,卻總是吸引滿滿的人潮;最簡單的冬瓜茶,如何吸引人?老闆說,冬瓜茶甜而不膩是最重要的關鍵,而且許多的創新口味,讓這間老店舖始終超人氣。
    2008/07/17 15:20
  • 【夏日美食】不一樣冬瓜茶 老口味新配方

    冬瓜茶可以說是最傳統的消暑飲料,甜甜的冰涼滋味,讓很多人難以抗拒;在台南,有一間歷史超過50多年的冬瓜茶老店舖,位在小巷弄中,卻總是吸引滿滿的人潮;最簡單的冬瓜茶,如何吸引人?老闆說,冬瓜茶甜而不膩是最重要的關鍵,而且許多的創新口味,讓這間老店舖始終超人氣;來看今天的「夏日甜品蒐密」專題報導。
    2008/07/16 21:09
  • 〈獨家〉漲價有技巧! 多5元附餐給你大杯

    經濟不景氣又遇上原物料節節上漲,不少店家「低調」調漲價格,譬如1碗咖哩雞排飯從65元調漲到75元,但怕嚇跑客人,店家加價也加量,附餐改用1杯700c.c.的冰紅茶取代過去小杯冬瓜茶。
    2006/11/07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