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美食】不一樣冬瓜茶 老口味新配方

記者 朱怡蓉 / 攝影 胡志成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7/16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瓜茶可以說是最傳統的消暑飲料,甜甜的冰涼滋味,讓很多人難以抗拒;在台南,有一間歷史超過50多年的冬瓜茶老店舖,位在小巷弄中,卻總是吸引滿滿的人潮;最簡單的冬瓜茶,如何吸引人?老闆說,冬瓜茶甜而不膩是最重要的關鍵,而且許多的創新口味,讓這間老店舖始終超人氣;來看今天的「夏日甜品蒐密」專題報導。

店員:「要什麼?」顧客:「一個古早,一個百年,謝謝。」店員:「也是要中杯的嗎。」

小攤子前,擠滿了人,大家目光都放在這一杯杯清澈,卻透著冰涼水珠的凍飲,這就是老台南人口中的正港消暑盛品冬瓜茶;深淺顏色不一,代表不同的口感,但是每一杯的共通處,都是爽口的甜。

木板上的這一杯杯,就是按照古法釀製出來的道地口味;一大條的青綠冬瓜,刨除掉厚厚的外皮,白嫩冬瓜肉,就是老闆要拿來,製作冬瓜茶的主要材料;不過,要怎樣能讓冬瓜成為消暑盛品,老闆可是有祖傳下來的秘密武器。老闆陳先生:「聽,比較脆脆的聲音,聞起來,味道也會不一樣。」

白嫩冬瓜搖身一變,成了在鍋爐中,陸陸續續添加白糖的濃稠液體,每加一匙塘,就讓冬瓜裹上了甜甜滋味,大鏟子翻了又翻;要如何甜而不膩?在熬煮的過程中,分分秒秒馬虎不得。老闆陳先生:「第一天就作前半段,第二天要作後半段 。」

黃澄澄的冬瓜塊,是濃縮的冬瓜精華,讓客人帶回家,開水煮滾就能暢飲;還有黃褐色的冬瓜條,脫水後的冬瓜肉裹上一層糖衣,這是最傳統的零嘴甜食,當然50年的老店家,還是有創新的發展。

這碗冰的涼涼軟軟的冬瓜奶酪,最底層是濃純的鮮奶酪,而覆蓋在上面的,是濃縮冬瓜糖液,Q軟的甜甜滋味,讓人驚豔!

老店舖連招牌冬瓜茶都有新點子,有清清如水看似透明的無糖口味,淡褐色的清香冬瓜,甚至像濃茶顏色的碳烤滋味,玲瑯滿目十幾種難以抉擇,50年的老字號 ,把最平凡的冬瓜茶變不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36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