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金馬得主逝世學校停辦夏普花蓮地震組合屋條件電影一中街地震
  • 搜尋:

    八里雙屍 結果共141筆

  • 查無共犯! 謝依涵為財「獨謀殺人」

    震驚社會的八里雙屍案,今天一審宣判結果出爐,謝依涵獨謀殺人,判處死刑,但家屬質疑,一名女子怎能獨立殺害兩人,士林地院認為,謝依涵供述過程和檢警報告吻合,也沒發現在案發前後,謝依涵有與他人密謀的線索,再加上監視器沒拍下可疑共犯,法官認為,謝依涵一手策劃執行,手段宛如殺嬰兇殘,將她判處死刑。
    2013/10/29 21:11
  • 謝依涵判死刑!媽媽嘴低調 常客:罪有應得

    歷經8個月的調查、審訊,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今天下午被士林地院判處死刑,媽媽嘴咖啡店負責人呂炳宏跟股東歐石城、朋友鍾典峰,過去被捲入其中,後來確定與命案無關,今天他們似乎都不想再跟謝依涵有任何關聯,倒是{媽媽嘴}不少常客都聽到判決,都說謝依涵罪有應得。
    2013/10/29 21:02
  • 如殺嬰兇殘!無教化可能 謝依涵判死

    發生在今年二月,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下午一審宣判,士林地方法院,依強盜殺人等罪名,一審判處死刑,死者張翠萍的弟弟說,終於還給家屬公道,而謝依涵今天一早,被借提出庭,她可能是想變髮改運,除了剪去一頭烏黑長髮,還刻意穿上紅內衣,祈求可以躲過死刑,但法官認為,謝依涵迷昏被害人,對方無法反抗,過程宛如殺害嬰兒般殘忍,已經沒有教化的可能性,因此判決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2013/10/29 17:04
  • 憂心!雙屍案宣判 謝依涵變髮改運

    八里雙屍案,下午5點宣判,嫌犯謝依涵一早就被借提到士林地方法院,可能是想「變髮改運」,她剪去一頭烏黑長髮,為宣判做準備,因為8月最終言詞辯論庭上,她曾說為了家計不得已維持不倫戀,陳進福長期不滿妻子,還教唆她一起殺人,讓她內心煎熬,最後逼不得已殺了兩人,說詞反覆,讓檢方當庭再次求處死刑,面對宣判,謝依涵沉重心情可想而知。
    2013/10/29 13:13
  • 「不倫戀」引殺機? 八里雙屍案29日宣判

    八里雙屍案件29日下午就要宣判,令人記憶猶新的是,8月時最後辯論庭,謝依涵在庭上大談和陳進福的不倫戀情,還說出諸多私密特徵和親密細節,直指陳進福長期不滿妻子,才教唆她一起殺人,承諾贈與600萬和一間房子作為代價,最後發生爭執,謝依涵想結束不倫戀,才殺了兩人,不過當天說詞反覆,法官也傻眼,檢方則是當庭再次求處死刑。
    2013/10/29 00:50
  • 九月政爭/抗告拚翻盤 國民黨律師團擴編3對7

    對戰王金平,國民黨抗告拚翻盤,律師陣容也擴編,16日三人團隊正式成軍,黨內部網羅專長行政法的林合民,以及研究假處分的李永裕,兩名大將,其中台大法研所畢業的林合民,曾是毆打運將的友寄隆輝委任律師,也參與八里雙屍案,還曾在04年總統大選替國民黨擔任驗票律師,另一位李永裕律師,政大法研所、專長選罷法,過去蔡英文曾提出新北市長朱立倫當選無效訴訟,也是他替國民黨打贏官司,兩名和國民黨頗有淵源的律師加入,國民黨表示,陣容還會陸續增加。
    2013/09/16 18:34
  • 雙屍案最終辯論 殺人動機「依」無交代

    八里雙屍案最後辯論庭,謝依涵依舊不說實話,庭上大談和陳進福的不倫戀情,還說出「斑點」、「傷痕」等私密特徵,直指陳進福長期不滿妻子才教唆她一起殺人,承諾贈與600萬和一間房子作為代價,沒想到最後發生爭執,謝依涵想結束不倫戀,乾脆殺了2人,說自己好像「著了魔,以為人死了就沒事」,最終仍說詞反覆,檢方當庭求處死刑,10月29日宣判。
    2013/08/27 18:04
  • 與陳進福不倫? 謝依涵脫罪哭說被動

    八里雙屍命案,第三度召開最終辯論庭,法官從謝依涵的自白中,要釐清她跟陳進福的關係,而謝依涵則是企圖把責任推給對方,包括發生不倫戀或是成為乾女兒都是對方主動的,對於這樣的說法,陳進福的親友跟律師都無法接受,除了希望傳喚更多人證,還要求現場模擬,希望戳破謝依涵一人犯罪的謊言。
    2013/08/27 11:06
  • 店裡下藥!媽媽嘴「大炳」 遭求償1500萬

    八里雙屍命案,媽媽嘴老闆呂炳宏從一開始有共犯嫌疑,後來獲不起訴,但是陳進福和張翠萍家屬認為謝依涵在店裡下藥,他及2名股東必須負連帶賠償1500萬,呂炳宏私下說,死者家屬求償是他們的自由,他沒有意見。
    2013/08/13 19:30
  • 測謊淚崩自由 謝依涵「悔意」盼輕判

    為了爭取輕判,殺害陳進福夫婦的謝依涵打出新策略,士林地院審理八里雙屍命案再開庭,謝依涵聲請傳喚刑事局測謊專家林故廷出庭,在庭上林故廷向法官表示,在面對問題時,謝依涵被攻破心防淚流滿面,選擇自白吐真言,謝依涵希望能藉由他的證詞證明自己良心未泯,期盼法官從輕量刑,這個月27日將召開最終辯論庭。
    2013/08/13 12:06
  • 共犯?雙屍案家屬控告謝依涵男友

    八里雙屍命案又有新進展?由於謝依涵始終供稱是一人犯案,不過被害人家屬的委任律師開庭時,向法官表示發現新事證,疑似就是陳進福遇害前,使用的手帕上面還有血跡,只要有其他人的DNA或是指紋就有共犯,送交鑑識後,已經排除和命案有關,而家屬認為謝依涵的祝姓男友在案發前後,2人有密集的通聯,懷疑他知情,卻沒有列為嫌疑人,因此對他提出告訴。
    2013/07/25 19:57
  • 有共犯? 雙屍案家屬提「血手帕」新證

    八里雙屍命案又有新進展!士林地方法院開庭,被害人張翠萍家屬的委任律師對外表示「發現新事證」,疑似就是陳進福生前使用的手帕,上面的血跡是否和死者吻合還得確認,而整起案件偵辦至今,謝依涵始終堅稱是她一人所為,被害家屬懷疑共犯就是男友,考慮在近日內提出告訴。
    2013/07/23 23:34
  • 「大炳」再被查!雙屍案驗出新藥 追共犯

    八里雙屍案,原本已經完全排除涉案的媽媽嘴負責人呂炳宏,如今又遭調查,死者張翠萍體內的毒物反應,除了有謝依涵下藥的成分之外,又驗出其他藥物,被害家屬懷疑,有他人提供藥品,全案另有共犯,法官同意進一步調查,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以及謝依涵男友和母親,5個人案發前半年健保領藥紀錄,釐清藥品來源,呂炳宏得知,強調「沒犯案,查清楚最好」。
    2013/06/05 11:45
  • 改編雙屍、頭顱案 警匪劇創高收視

    播出一年半的警匪劇,向來都是改編過去刑事案件,在最新的一集中,更改編日前轟動社會的八里雙屍命案和頭顱案,劇中女主角是萬人迷店長,情境跟謝依涵很像,也是為了錢,對男主角下藥,不過殺人手法則殘忍的分屍,還裝在塑膠袋裡,丟到樹林去,讓網友直說「真的好可怕」,不過這新單元也讓收視率衝到同時段冠軍寶座。
    2013/05/16 13:25
  • 認殺人駁強盜 「依」辯陳進福允盜領

    八里雙屍案再度開庭,主嫌謝依涵坦承殺人,但強調是「殺人後才取財」,並非預謀,還供稱盜領張翠萍帳戶,是獲得陳進福同意,只認輕罪,供詞反覆,因此這回法官特地準備一份過去判決案例,提醒謝依涵,在庭上任何的不實證詞,除了會讓她脫不了身,也會影響日後判刑。
    2013/05/07 15:24
  • 不設店長!「媽媽嘴」重開 民眾冒雨排隊

    涉入八里雙屍命案,媽媽嘴咖啡店歇業56天後重新開張,一早就有不少民眾冒雨排隊,老闆呂炳宏說,5年前開張當天也是雨天,如今重新出發卻還有這麼多人捧場,非常欣慰,而陳進福夫婦永遠都是他們最重要的客人,未來咖啡店不會有「店長」一職,改成全體員工輪流負責不同工作內容。
    2013/05/01 12:21
  • 雙屍案首開庭 「依」撇強盜殺人換輕判

    八里雙屍案首次開庭,謝依涵一改先前的冷靜,表情無辜,幾度緊抿嘴唇,針對檢方起訴的強盜殺人罪名,她說,她認了殺人罪,不過是利用陳進福的計畫,將張翠萍推入淡水河中,再藉機殺害陳進福,想了結長久以來的關係,矢口否認謀財害命,由於強盜殺人是死刑或無期徒刑的二選一重罪,但單純殺人罪,有機會獲判10到20年有期徒刑,謝依涵法庭翻供,認罪避重就輕。
    2013/04/23 09:31
  • 別叫我謝依涵! 和雙屍案嫌同名女改名

    八里雙屍案兇嫌謝依涵,案發後眾所皆知,這樣的狀況讓新北市一名也叫「謝依涵」的女子相當困擾,打電話到戶政事務所抱怨詢問該怎麼改名字,他表示自己現在好像變成兇手,被人指指點點,心裡實在不太舒服,民政局表示全國有25人取名謝依涵,其中4人設籍新北市,目前只有1人提出改名申請,因為和命案兇手同名同姓而要變更的狀況過去也曾發生,像是和白曉燕命案嫌犯陳進興一樣名字的也有不少人換了新名字。
    2013/04/21 11:46
  • 謝依涵落淚撇強盜殺人 續押解除禁見

    八里雙屍命案主嫌謝依涵,15日召開羈押庭,謝依涵在庭上只要提到陳進福,情緒就相當激動,好幾次還留下眼淚,她強調自己沒有殺人意圖,還說保管箱鑰匙跟存摺,都是陳進福給的,就連她盜領存款時身上穿的衣服,也是來自陳進福之手,極力撇清自己的責任,法官當庭解除謝依涵的禁見令,但認為她犯下的是重罪,仍有逃亡之虞,裁定將她繼續羈押。
    2013/04/16 11:19
  • 〈快訊〉重罪恐逃亡 雙屍主嫌謝依涵續押

    最新消息,法院裁定八里雙屍案主嫌謝依涵繼續羈押。
    2013/04/15 17:43
  • 〈快訊〉八里雙屍案移審 謝依涵開羈押庭

    最新消息,雙屍案偵結,移審士林地院,法官人選已經抽出,據了解,謝依涵委任律師打算爭取讓謝依涵交保,但尚未開庭,最後宣判結果還有待確認。
    2013/04/15 11:21
  • 證清白重開業 呂炳宏不應徵女店長

    昔日命案現場,媽媽嘴咖啡店即將復業,八里雙屍案真相大白,店長謝依涵坦承一人犯案,老闆呂炳宏、歐石城、鐘典峰都獲不起訴處分,也讓媽媽嘴咖啡店洗清「龍門客棧」的黑店形象,如今案子偵結,呂炳宏決定繼續經營「媽媽嘴」,這次不會再應徵店長,要親自接手經營,重新整頓店面。
    2013/04/13 12:30
  • 遭富商斷金援 「依」人獨立犯案謀財

    八里雙屍命案,檢警偵辦近2個月後,確認兇手就是謝依涵1人,因為要負擔家計,以及和男友結婚急需用錢,才會預謀動手殺人,檢方表示,從民國99年開始,陳進福都會定時給乾女兒謝依涵金錢援助,沒想到今年初突然反悔,謝依涵就開始策畫殺人計畫,佯稱生病到診所拿安眠藥,再把夫婦倆約出來殺害,同時為了脫罪,嫁禍給呂炳宏3人。
    2013/04/12 14:56
  • 收押37天!「依」態度冷靜 看書、寫日記

    八里雙屍案,檢方將在4月下旬偵結起訴,根據掌握的事證,目前兇手應該只有謝依涵1人,在偵辦案件期間,專案小組多次到看守所就訊謝依涵,發現她態度冷靜,不會和室友有互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看勵志類的書籍,偶爾也會動筆寫下心情,只有每次在和律師會面後,才會有一些情緒上的起伏。
    2013/04/12 13:58
  • 模擬下藥殺人崩潰 謝依涵:好怕判死

    八里雙屍案,檢方最快下週偵結,10日上午,開庭傳喚咖啡店老闆呂炳宏、謝依涵母親,祝姓男友等12人,並要求呂炳宏帶來店內6款樣式的咖啡杯,拿給謝依涵指認,模擬下藥迷昏富商夫婦倆的整個經過,事後,得知媽媽和男友都被約談,婚禮泡湯,謝依涵崩潰大哭,直說「很後悔殺人、真的很怕被判死刑」。
    2013/04/11 1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