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八里雙屍 結果共141筆

  • 〈獨家〉謝依涵筆電解密 關鍵字藏殺人計畫

    檢警偵辦八里雙屍案,從筆電拼湊出全案樣貌!專案小組在謝依涵的白色貼身筆電中,發現了一個未命名的筆記,裡頭寫著的正是殺人計畫的關鍵字,檢警根據淡水、天母、實踐大學以及北投,這4個線索逐一查訪,最後查出,從變裝、盜領存款、故布疑陣到藏放相關證據的保管箱,每個出線的新事證,矛頭全指向謝依涵一人,不排除有其他共犯。
    2013/03/23 18:37
  • 雙屍話題火熱 維基每天「更新」進度

    新北市八里雙屍案,檢方持續蒐證,預計在6月,也就是謝依涵羈押期滿前偵結,檢警在謝依涵男友家,找到陳進福夫婦存摺、印章的保管箱「鑰匙」,懷疑他有所隱瞞,但他卻說通通不知情,由於,命案過程始終不明朗,就連「維基百科」也每天更新這起新聞事件。
    2013/03/23 11:19
  • 〈獨家〉知情?命案筆電、保管箱鑰匙 藏「男友」家

    新北市八里雙屍案,檢方必須在4個月內偵結起訴,因此相關證物,都有可能是破案關鍵,TVBS獨家掌握,專案小組在謝依涵的祝姓男友家中,找到存放陳進福夫婦存摺、印章的保管箱鑰匙,另外,原本謝依涵放在店內、疑似存有關鍵檔案的白色筆電,也在女友落網後,被他拿走,檢警懷疑,祝姓男友似乎有所隱瞞,但對此,他卻供稱,通通不知情。
    2013/03/22 19:06
  • 「涵管」藏屍?張翠萍遺體完整 疑遭「斜放」

    新北市八里雙屍案,陳進福夫妻倆的遺體,疑似在案發後先被藏匿在咖啡館附近,附近居民向檢警提供線索,尋獲遺體處60公尺外的「排水涵管」,最有可能就是藏屍地點,但涵管直徑約50多公分,以女性肩寬40多公分來看,要藏進張翠萍勉強可以,不過,要放進陳進福,似乎不太容易。
    2013/03/22 12:05
  • 雙屍遇害濺血 檢扣歐石城眼鏡採證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咖啡店股東歐石城,究竟有沒有涉案?由於陳進福、張翠萍夫婦遇害時,頸部和背部有多處刀傷,現場應該有大量的血跡噴濺,兇手衣物,或是配件,都有可能會沾到血跡,因此檢警查扣歐石城的眼鏡採證,尋找可疑線索。
    2013/03/21 17:28
  • 斥3嫌「僅自保」? 祝姓男友遭疑知內情

    新北市八里雙屍案,檢方決定不提抗告,但專案小組仍持續蒐證,希望能趕在起訴前4個月偵查期限內,找到殺人直接證據,目前掌握重要情資,原本被排除涉案的祝姓男友,案發後曾經跑到咖啡店,對著3名交保嫌犯大吼,「你們只會自保」還作勢出拳打人,甚至逼問店員,為何謝依涵認陳進福當乾爹,自己都不知道,檢警認為,祝姓男友舉動不單純,不排除知道部分內情。
    2013/03/20 12:55
  • 沒有新事證?八里雙屍案 檢不提抗告

    八里富商雙屍案,檢方選在期限最後一天,決定不提抗告,儘管日前專案小組在北投農會保管箱找到謝依涵變裝道具,以及陳進福夫婦印章、存摺,當時以為會有重大突破,比對指紋和農會監視器後,卻都只有謝依涵一人,另外,警方在歐石城的轎車上,也沒有採集到死者血跡反應,因此缺乏新事證,檢方才會決定不提抗告。
    2013/03/19 16:33
  • 檢最晚下午抗告 歐石城:我是清白的

    八里雙屍命案,檢方最晚得在今天下午提出抗告,上午呂炳宏等3名交保的嫌犯一如往常到派出所報到,但神情卻帶著焦慮,因為檢警又查獲了新事證,在謝依涵租用的農會保管箱中,查扣了變裝道具,以及陳進福夫婦的印章存摺,下一步要以此為線索,釐清是否還有其他人經手,共同涉案。
    2013/03/19 13:08
  • 〈獨家〉密藏保管箱! 謝依涵變裝衣、富商存摺

    新北市八里雙屍案,關鍵證物曝光,檢警查出,謝依涵租了一個農會的保管箱,下午查扣搜索,發現裡頭擺放了當時變裝盜領的衣物外,還有陳進福夫婦的存摺、印章,由於保管箱只要有鑰匙和當事人的證件,其他人也能打開,目前警方已經將採集相關指紋,釐清是否有其他人經手,共同涉案。
    2013/03/18 19:05
  • 無關鍵證據?割妹頭顱 兄涉棄屍、毀損

    涉嫌殺害親妹妹,陳家二哥落網遭移送,檢方聲請羈押,罪名是毀損遺棄屍體及殺人,但目前掌握的監視器畫面,嫌犯母親證實案發前拎著大塑膠袋離家的人就是陳二哥,幾個小時後他曾在公廁附近出沒,雖然形跡可疑,但頂多證明涉嫌棄屍,並非殺人直接證據,加上尚未尋獲兇刀,家中血跡鑑定證實只有陳二哥一人,無法鎖定第一現場,其他屍塊也下落不明,和日前陷入膠著的八里雙屍案,同樣留下諸多線索,案情卻仍未明朗。
    2013/03/18 18:15
  • 〈快訊〉八里雙屍命案 警再傳友人鍾典峰

    最新消息,針對新北市八里媽媽嘴雙屍案,下午警方再度約談咖啡店友人鍾典峰,訊問相關案情。
    2013/03/18 14:53
  • 關鍵!同出遊卸心房 警扣謝男友電腦

    八里雙屍案主嫌謝依涵的祝姓男友,在全案扮演著關鍵角色,除了在謝依涵落網後動之以情,軟化謝依涵的態度,讓她向警方吐露案情,如今檢警也二度搜索他的住所,扣查了祝姓男友的電腦,希望能從硬碟已經刪除的檔案中,找出是否與其他共犯的聯絡信件,而祝姓男友雖然目前排除犯案,但仍然列為重要關係人。
    2013/03/17 12:48
  • 雙屍灘地任進出 李昌鈺:恐仍有跡證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疑似是第一現場的紅樹林灘地,因為檢警認為,相關微物跡證已經被潮汐破壞,目前沒有封鎖,而日前也有談話性節目,到現場模擬推演,但包括法界人士和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都認為,疑似命案發生地,如果有嫌犯留下跡證,還是可能因為潮汐沖回來,再度浮現,建議檢警還是應該拉封鎖線,保留現場。
    2013/03/17 00:34
  • 雙屍灘地任進出 李昌鈺:恐仍有跡證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疑似是第一現場的紅樹林灘地,因為檢警認為,相關微物跡證已經被潮汐破壞,目前沒有封鎖,而日前也有談話性節目,到現場模擬推演,但包括法界人士和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都認為,疑似命案發生地,如果有嫌犯留下跡證,還是可能因為潮汐沖回來,再度浮現,建議檢警還是應該拉封鎖線,保留現場。
    2013/03/16 19:10
  • 咖啡館密會?3嫌關手機 疑商議滅證

    檢警偵辦八里雙屍案,查出謝依涵等3人案發當晚,疑似就在咖啡廳裡召開秘密會議,討論如何毀屍滅跡,警方查出,案發當天原本說自己不在場的歐石城,其實下午有到店裡和其他人見面,而且手機還巧合地同時關機,案發後歐石城更是多次匆忙進出咖啡店,而這也戳破了他提出的不在場證明,種種跡象顯示,對於案情,絕對不如這3人所說,完全不知情。
    2013/03/16 12:19
  • 減刑利誘!找母喊話 盼女店長托實情

    八里雙屍案,三嫌二度交保,檢方最晚在19日就得提抗告,由於蒐證難有突破,檢警已連絡上謝依涵的母親北上,希望能透過溫情喊話,讓謝依涵以兼具被告和證人的身分,托出實情,檢警查出,謝依涵這幾年疑似被黑道前男友糾纏,為了擺脫對方,不排除是女店長先迷昏陳進福老夫婦後,再將人交由前男友脅迫勒索,當時2名死者不肯配合,才慘遭殺害。
    2013/03/16 12:15
  • 女店長狠殺富商? 案情迷離全國矚目!

    八里雙屍命案,案情錯綜複雜,國內刑案近年少見,也因而引發高度矚目與議論;2月26日和3月2日,八里知名咖啡廳附近接連被發現2具遺體,死者身分是熟識警界、法界高層的富商陳進福和教授妻子,死亡之後,戶頭被多次提領,確定是起殺人案,案發當時,媒體前往採訪,咖啡廳店長謝依涵還若無其事、態度鎮定地接受訪問,最後又因為涉嫌殺害富商夫婦被收押禁見,不只謝依涵的背景很受關注,另外3位嫌疑人也頻頻與檢警鬥法,案情演變,充滿張力。
    2013/03/15 22:20
  • 〈獨家〉女店長坦承盜領 檢警查金流追共犯

    八里雙屍命案在押嫌犯謝依涵,供稱承認盜領陳進福帳戶裡的百萬元,專案小組疑惑,這些錢到底流向何方?檢警不排除,謝依涵沒有替陳進福操作股票,金錢可能支助旅外唸書的姊姊,用來當作結婚基金,如果這些錢有流向其他3名嫌疑人的戶頭,檢方則可能當做三度聲押的重要依據。
    2013/03/15 19:22
  • 〈獨家〉雙屍案凶刀尋獲 有血跡無指紋難揪兇

    經過多日追查,檢警確定找到八里雙屍命案的作案凶刀,就是3月2日在張翠萍屍體旁發現的那把水果刀,除了傷口和刀子寬度吻合外,刀子上的血跡也比對出張翠萍的血跡,從刀子變形、死者骨折的狀況推論,凶手力道之大,很可能是男性所為,其實檢警在抗告之前就已經握有凶刀,那為何不在二度羈押庭中提出,原因就在於,刀子上雖有被害人血跡,卻怎麼都採集不到指紋或足以確定行兇者的跡證,換句話說,凶刀找到了,案子還是原地踏步。
    2013/03/15 18:09
  • 兇刀無指紋 李昌鈺:微物跡證能解答

    八里雙屍案,遲遲查無直接證物,雖然警檢找到凶刀,但刀柄上卻沒留有指紋,無法證明凶手身分;但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認為,還是可以能從凶刀上,找出一些「微物證據」,透過驗DNA來抓人;但其實不論是新北市鑑識中心主任黃女恩,還是刑事局測謊專家林故廷,以及刑事局鑑識主任程曉桂,3人全都是李昌鈺的徒弟,因此專案小組不排除邀請李昌鈺回台幫忙。
    2013/03/15 13:05
  • 〈獨家〉「她最搶眼」外冷內熱 孝順店長涉殺人

    八里雙屍案主嫌謝依涵,案發第一時間遭收押,在鏡頭前曝光時間最短,也最令外界好奇,高雄人,北上求學,畢業進入咖啡館工作,看似尋常的上班生活,TVBS找到媽媽嘴咖啡店辦尾牙,謝依涵大跳熱舞的影片,小熱褲展現好身材,舞台上她最搶眼,頂著眼鏡的文靜外表,謝依涵在朋友面前熱情開朗、好相處,鄰居說,謝依涵的父親多年前過世,她還陪母親擺攤貼補家計,只是外人眼中的孝順女孩,如今成了殺人嫌犯。
    2013/03/14 19:29
  • 〈獨家〉知情?雙屍3嫌手機解密 簡訊吐行蹤

    八里雙屍案有了新物證!謝依涵、呂炳宏等4名嫌犯的手機,經過警方數位鑑定後,遭到刪除的內容已經復原,因此看得到通訊軟體的完整對話紀錄,顯示出4人在案發前後,都有在聯絡,檢警透露,簡訊出現「你在哪」、「我在店內」,還有「什麼時候去」等內容,研判4人藉此確認行蹤,也可能討論作案細節。
    2013/03/14 19:06
  • 缺「刀」不可! 女店長「自白殺人」難定罪

    八里雙屍案,女店長謝依涵遭法院收押,律師提出抗告遭高院駁回,但是目前檢警掌握到的證據,只有謝依涵的自白,目擊證人的供詞,以及銀行盜領的監視器,找不到關鍵證物,也就是作案用的水果刀以及血衣等直接證據,未來檢方要用強盜殺人定罪,恐怕很難。
    2013/03/14 12:08
  • 誰涉案?證據「薄弱」 雙屍3嫌又交保

    新北市八里雙屍命案,13日重開羈押庭,因為欠缺「直接證據」,咖啡店老闆呂炳宏等3人再度獲得交保,檢方提新事證,苦吞敗仗,儘管檢警認為案發當天呂炳宏行蹤交代不清,但法官認定「他一直在咖啡店內」,而被質疑是「教戰守則」的字條,則是歐石城的生活筆記,所以就算檢方有「證人供詞」和「部分監視器」,無法證明3人直接涉案,檢方證據仍過於薄弱。
    2013/03/14 12:01
  • 誰涉案?證據「薄弱」 雙屍3嫌又交保

    12日晚間,高院將八里雙屍命案中的3名嫌犯,交保裁定撤銷,發回更裁,士林地院下午召開羈押庭,經過9個多小時的訊問,法官最後決定「維持原裁定」,不過,另外也提出2大條件,三方不能互相聯繫,也不能針對案情,對外發言,更不能對女店長謝依涵提出告訴,以免影響案情,以及限制住居,出境,三人每天必須到轄區派出所報到。
    2013/03/14 0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