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缺「刀」不可! 女店長「自白殺人」難定罪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3/14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八里雙屍案,女店長謝依涵遭法院收押,律師提出抗告遭高院駁回,但是目前檢警掌握到的證據,只有謝依涵的自白,目擊證人的供詞,以及銀行盜領的監視器,找不到關鍵證物,也就是作案用的水果刀以及血衣等直接證據,未來檢方要用強盜殺人定罪,恐怕很難。

時間就這麼湊巧,在呂炳宏3人,檢方抗告成功,重開羈押庭的這一天,謝依涵律師也向高院提出抗告,不過裁定的結果是「駁回」,高院認為,謝依涵在接受警方訊問時自白犯罪,但在召開羈押庭時,卻又翻供否認犯罪,全把罪責推向負責人呂炳宏3人。

案發後,謝依涵變裝到銀行盜領富商夫婦存款,同時警方在家中也查扣相關物品,間接證實謝依涵和被害人,有相當程度的關連,法官認定,仍有串證、滅證之虞,以及還未鎖定其他共犯,裁定駁回。

不過,目前檢警掌握到的證據,都只是「間接證據」,像是到銀行盜款、到金紙店買紙錢的監視器,但針對最重要的「直接證據」,凶刀、血衣、血跡,通通沒有,想要用薄弱的「間接證據」定罪,似乎有困難。

律師莊秀銘:「你一個案子要定一個人的罪,不能只靠那些犯案的人嘴巴講的話,不能只靠嘴巴講的話,還是要有物證啦。」

富商雙屍案,有如懸案般離奇,謝依涵殺人動機始終不清,就連最重要的「直接證據」凶刀血衣,至今也下落不明,檢警光是想要靠謝依涵的自白定罪,很難,在缺乏有力證據之下,頂多可能只是吃上竊盜罪,要構成殺人案,恐怕有困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雙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32

0.1167